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3 16:21:41| 人氣995| 回應1 | 上一篇

蔡總統,我們做到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蔡總統,我們做到了」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會是同志。

這個問題,在20181124日之後,反覆頻繁的在我心裡響起。

到底,我為什麼會是同志?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

我的人生很順遂,父母好,兄弟好,不是有錢人家但餓不死。我身邊的朋友很好,同事很好,他們都很疼愛我,願意幫助我。網路上,甚至還有一群願意聽我故事,鼓勵我的網友。

我很幸福,真的,除了我是同志這件事,我的人生很好了。

因爲我是同志,所以被歧視,被霸凌,我傷痕累累的活到現在,偶爾還是會被因為一句反同的話而受傷。我很堅強,沒有被打敗,所以我活到現在。

我不會責備離開的同志,因為活著真的很累,我懂那種痛苦。在11/24之後,我強烈懷疑自己存在的理由。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覺得你不該存在,為什麼我還要堅持下去呢?

到底,為什麼呢?同志必須辛苦卻又傷害累累的活著。被歧視,被傷害,人人喊打。

我不甘心,就這樣抱著遺憾離開世界,所以我要活著,好好活著,活著看著反同的現世報。

同志族群,一定是有什麼使命,才會來到這個世界上。他們如此特別又如此不同,上天給他們,比異性戀更多的考驗,讓他們心志堅定,無與倫比。

他們的外表也許很平凡,但他們的遭遇,都讓他們鍛鍊出更強韌的生命力。

能活下來的,都是戰士。

11/24都撐過來了,還有什麼能夠擊垮我們?我抱持著這種態度,默默支持著民進黨。支持民進黨,捍衛台灣,就是守護婚姻平權的成果,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我曾經萬念俱灰,淚痕未乾的,看著FB,同志跟反同的廝殺,同志之間的內訌,挺同立委必須為敗選負責,黨內的反對聲浪排山倒海而來,挺同立委成了箭靶。

PTT甲板被反同侵門踏戶,留言調侃訕笑霸凌,恐同成為主流。婚姻平權小蜜蜂也解散了,一夕之間,同志們一無所有。

那時候,大家都躲起來了,「同志」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不可言說的禁語,選舉大敗的元兇。事到如今我不怪任何人,光是自己要生存就覺得困難,實在無暇顧及別人。

那時候,民進黨大可不必管我們,冷處理。時間一到,打行政訴訟,以拖待變。但是他們並沒有,他們承擔了,並且通過「行政院釋字748施行法」,讓相愛的相同性別的兩個人,可以結婚。

蘇貞昌的談話,各眾挺同委員的行動,讓「748施行法」通過了。原來爭取人權是那麼困難,充滿阻礙,是一條漫長而又殘酷的道路。我總算知道了。

我無法原諒反同政黨與組織,為了政治利益踐踏同志,霸凌同志,挑起對立,我永遠無法原諒,這輩子都不會支持他們。反同方把同志的生命當成選票提款機,當成操弄的工具,實在可惡至極。

我相信,只要你做對的事情,全世界都會跟你站在一起。我不怕跌到谷底,因為最糟糕的事我已經歷。我了解權益要靠自己爭取,自己開創!這些都是民進黨教我的事情。

我相信,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就會看到成功。

那就是我在2020/01/11最深刻的感想,我止不住我的淚水,我們的命運,同志跟民進黨,曾經被深深綁在一起,一起跌到谷底,又一起爬起來。

我們做到了,親眼見到一個盛世的到來,一個平等,有尊嚴的未來,一個勇敢的蔡英文總統。

我們撐過來了,我們成功了,我們會一起走下去,讓台灣變得更好。感謝每一個曾經為婚姻平權努力過的人,我由衷的感謝大家。

這一次,我們一定可以走得很久很久:)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99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婚姻平權 |
此分類上一篇:致我失去的青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