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22:48:14|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嫉妒的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這滋味我竟然也嚐得到……。

一直以為,這輩子大概感覺不出什麼滋味叫做嫉妒。
因為,在母親的教養之下成長,因為,在母親的堅強信念灌輸之下成長。

一直一直,以為自己一輩子都會是擁有著自我優越感的人,以自己有個良母、慈母而感到人生一切都是值得的……。

即便在幼年求學時,缺乏好吃的,沒有好喝的,也從沒有一天領略過輕鬆,看著小我沒有幾歲的妹妹、弟弟可快樂的喝著訂購的牛奶,而我沒有,應該說,在我以上的兄姊們,也都沒有……,即便,物資上永恆比同學們都缺乏。

即便,在初入社會時工作加備辛苦,看著別人平平順順輕輕鬆鬆卻比我有更好的待遇。

甚至碩士班時期,僅管我再如何認真,一面工作一面求學,卻仍是房師眼中不爭氣而被嫌累贅的研究生……。

即便是這樣一連串一連串沒有中止的心靈受傷,甚至因為工作上的不如意而感到苦楚時。

都不曾對別人擁有的一切產生過嫉妒,是有過羨慕,是有過想要以更多的努力來超越別人的心態,但是再怎麼樣,都沒有感受過嫉妒的心情。

那時候不知道什麼叫做嫉妒。不知道看著別人的擁有,是一件剌眼的事是什麼感覺,不知道看著別人所擁有的,自己心裡會有種酸酸辣辣的感覺,想要別過頭去,不想再看著斯情斯景是什麼感覺。

因為,總是自豪於自己擁有許多別人沒有的,智慧,勤勉,不怕吃苦,善於自聊,懂得排解內心壓力……,一直自豪早已擁有的一切,是別人賺再多錢也不能獲得的;因為,滿意自己有一個,疼愛我卻不溺愛我,需要我,卻不限制我的母親……。
一直一直,永恆有著的優越感,覺得自己比別人多著什麼的優越感。

然而,終於。

終於知道,自己也是一個不可能圓滿,不可能優越的人,在母親離開我以後。

變得討厭看到別人挽著母親的手,尤其是上了年紀,卻還能幸福的挽著母親的手的人,我嫉妒。

我嫉妒我的同事攙著自己垂垂老矣的母親,還幸福的介紹給我認識「這是我媽!」、「這是我母親。」

我嫉妒朋友在我身邊打電話回家和他的母親聊天,或者,在我面前接到母親的電話,連後相約週末假日要見面的話語……,我嫉妒。

我嫉妒朋友可以斥責自己的母親,打電話來煩擾他,甚至要母親暫時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我嫉妒,我嫉妒,我嫉妒。

因為我沒有能夠接到我關心電話的母親,也沒有機會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

我嫉妒可以在逛街時可以想起母親愛吃的東西的人。

我母親喜歡吃茴香,喜歡喝麻意,喜歡吃鳳梨,喜歡釋迦,喜歡唱歌,喜歡很多可愛的小東西……,那些東西,我在街上都看得到,但正因為看得到,正因為普遍,所以我嫉妒。

我不是沒有能力購買讓母親感到幸福快樂物品的人,只是,我沒有可以接受我購買幸福快樂禮品贈送的母親。

我病了。我心病了。

嫉妒已經把我的理智及堅強,悄悄趕走了。

台長: 小六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