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16:02:46| 人氣2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淡的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一舉手一投足,想到的,都是母親的樣子,母親的種種,以及想念母親的萬般思緒。

但是現在,已經有了很好的開始,每天還是想念她,但不再是無時無刻。
雖然,有些時候,懷抱著自己的小囝囝,會在看著他小小的圓圓臉時,想起,如果能讓母親看看他,抱抱他,那麼,該有多好?想著想著,不由得心酸酸,淚滴淌落在囝囝的身上……,感覺到,那是一種傳承的責任。

明天,想去母親的墳前看看,去看看她是不是安然的,寧靜的長眠著,然後念念

余光中的一段詩........

母難日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 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 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因為,是這般巧合,母親就與我擁有三十年的緣份。

雖然思念的心緒不再濃得化不開, 但, 變淡了的思念, 卻可能是, 母親智樂於見到我的那個樣子。

台長: 小六
人氣(2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