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4 01:15:3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偏激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是的。

一種絕望的感覺,不知道該如何去排遣。

以前我習慣說給母親聽,她總是會為我說幾句不平的話,因為,她知道,我就是那種需要得到很多同理心的人,因為她知道,這一隻獅子,需要有人順著毛摸,需要吼幾聲緩緩心緒。

以前,有時候,我也會說給姊姊,弟弟或者妹妹聽,說些心情上感到難以排解的事,他(她)們也會聽,聽完了,會說我,會罵我,但也會鼓勵我。

我曾經想要把面對母親早逝的難受心情,借由多和兄弟姊妹互動來平緩下來。也曾經告訴自己,失去了母親,要更珍惜僅剩下的一母同胞,親手足。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想讓自己就此漂浪而去,做一個浪蕩子的念頭。不知道為什麼,想要訓練自己,再也不把心放在那個生養我,被我視為最重要最重要的家庭之上的念頭。

不知道為什麼,面對再也找不到母親的那種,心靈上的痛楚,沉重得像是巨大的包袱,讓我越來越背不動,沉重到阻斷了我的歸鄉路。

我知道這是一種討人厭的情形了。

但我這一輩子,都沒有像現在一樣,想要認真試看看,一個人到底要做到多浪蕩,變成多偏激,然後才會眾叛親離?

也都沒有像現在一樣,想要訓練自己,再也不把內心所想,所感,說給一母同胞的親手足知道……,或許,我對他(她)們而言,根本沒關係。

有沒有存在沒關係,反正你不出聲,人家就不容易覺察你在不在。

很想告訴雲兒,請把我的偏激,讓清風帶走,但是風兒啊,正忙著追逐其他的足跡,不肯駐足我的天空啊。

「媽媽,我知道不該用這種心情思念您,但我就是,就是……,一言難盡,二言不盡,三言二語難道問天去?」

台長: 小六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