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17:23:49| 人氣2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著兒子的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常很常看著兒子的臉發呆。

不只是因為 “為人父母者,總覺自己的孩子最可愛” ,而是,有越來越多的慶幸,在心底慢慢的生出根來。

我感謝兒子的臉長得不像我家的血統,而是像極了我的另一半。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我不能容忍自己日益像了家族中,似著母親她婆婆那一邊的血統的臉。

不能容忍的程度已經到了看到自己的臉,會有厭倦的感覺。會有想要讓長著這一張臉的身體,不修邊幅到讓人不忍睟睹的那份上。

經常不小心從後視鏡中看到了自己長得越來越像她的側臉,然後,讓笑容忽從臉孔上消逝。

我不懂為什麼越來越不能接受這樣一張臉,我小時候一直覺得自己長得挺像媽媽的,尤其我壯碩的腿腳,一點都不像來自我父親那一方的細瘦。

多少年來,我曾經慶幸自己體態與母親這一方的血統相像,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經過而立之年以後,自己的臉型卻越發長得像是逼死了母親的那人的臉孔……。

因著這種厭惡,我每當看著兒子的臉時,便沒了兒子只像另一半的遺憾,反而只充滿著濃濃的,慶幸的感覺。

我知道這樣想對父親過意不去,但,這樣的心思卻在心中札下了根。

台長: 小六
人氣(2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