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00:34:4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永遠失去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這種抽象的感覺。

沒有辦法用任何言語去形容。

時好時壞的心緒,知道自己該好好振作~試問,誰不知道呢?

有沒有經歷失戀?那個明明才說過心底有著自己的人,忽然就私自決定走出了你的生命。覺得好痛,好痛,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她要走?為什麼她不要自己了?
然後帶著心痛的活著,直到有一天了,直到那一天,看開了,想通了,想到她不會再心痛了……,能笑著回頭看看那時的自己……,這種心情……,經歷過嗎?

可是你知道她還在,還在這世上的哪個角落,還能想著,或許有一天,有一天你或許還有機會,在人生路上的某個轉折,恰恰的遇見了她,也許,那一天,你心上會漫過一抹淡淡的酸味,但很快,你知道,你痊可了,你不再為這一個人的離開而痛不欲生。

然而,面對親人的逝去……,我只能說,那不一樣。

面對一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逝去,那是和你經驗中的,想像中的事事物物都不一樣的。哪怕那時,那時你自己都已經垂垂老矣,只要你生命中從來沒有經歷過一個最重要最重要,且那個身份是沒人能取代的人的逝去……,當遇到了,你就會體會了。

很多人都說,過了半年多了,應該要能走出來了,應該要能接受了。

其實我接受了,早就接受了,在我爬到母親身邊,而她再也不能像往常一樣,問我「你吃飯了沒?」或者「怎麼有空回來」……。

早在經歷了她的入殮,她的頭七,她的喪葬法事……,隨著時間的進展,她從梓官中爬出來的機會,越來越微弱的時候開始,心底就已經接受了,接受她已經走了,不在了。

早在親手捧了土,往她的梓官上蓋的時候,在她的梓官完全淹沒入黃土中時,看著土公把草皮覆上她的新墳時,你知道了,她,永.遠.再.也.不.可.能.回.到.你.的.身.邊.了,永遠。

當你生活逐漸回到正軌,慢慢的,失落感反而會再逐漸上來。

因為你知道,今生,都不可能了,都不可能再為她做些什麼了,不能特別為她做些什麼了……,人們會想來告訴你「過的好就是為她努力」。天殺的,你知道那根本是空談,是屁話。

以前,她還在的時候,你過的好她看得見,現在的事實是,她只剩一個人孤伶伶了。而你,還一樣,有很多人圍繞著,不管你希不希望那些人在,不管你希不希望,其實你不在,她都已經成了定局,改變不了,就是走了。

然後,心靈會像崩坍掉了一大塊,你會發現,根本修補不起來。

沒辦法去她以前喜歡去的地方,甚至,她曾經去過的地方;不能在用餐時,夾到她喜歡吃的菜,買菜時,看到她喜歡吃的食物,都會別過頭去,假裝看不到……。

除非到了有一天,有一天,你吃到那種食物,能笑笑的講「啊~我媽媽以前最喜歡吃這個東西」;有一天,聽到她最喜歡聽的哥,能笑著說「嗯!我媽媽好喜歡聽這首歌」;直到有一天了,你能笑著說「其實,我好想念媽媽」

那麼,那時,直到那時,她才是以另一個形式活在你的身邊,而你,也已經接受了。

至於此刻的我,很抱歉。

我連回去老家的勇氣都沒有了。

因為回家,就知道,母親走了。「媽媽已經不在了」。永遠失去了。

台長: 小六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