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2 23:59:07| 人氣1,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nth12:不願役士兵S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難得躺在沙發上看了一會兒電視,發現剉冰日記越演越離經叛道了,搞得大家真的以為過了就寢時間下床亂跑也不會有事一樣。是啦,是有不會有事的情況啦,要嘛你有趴數要嘛你有業務,但是你們真的以為在裡面可以亂搞男女關係嗎?呃........明的暗的我們沒親眼看到也不能亂講,但是你們真的以為部隊裡面有劉香慈嗎!?天真啊!!讓我來點醒你們,部隊裡面只有阿龐!而且是好多好多個阿龐!!

為了不讓這個節目繼續迷惑廣大群眾也順便出出我這一年來的鳥氣,在這邊就要為大家批露世人們經常誤以為是事實的事實的背後的真相的秘辛的真面目的神秘面紗(我在講什麼啊囧)!!!

 


迷思一:當兵自由時間很多

冬令時間早上六點起床,夏令時間早上五點半起床,先不管你要不要刷牙洗臉加小便,你總得穿好軍服折好棉被收好蚊帳五分鐘以內連集合場集合完畢,菜一點的還要查人數看有哪個王八蛋學長不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趕,也不知道為什麼殺千刀的值星班長人數不會自己查,但是在毫無意義的早點名之後是晨操打掃再吃飯,然後因為明明剛剛才集合過一次吃完飯之後不曉得為什麼又要,所以這頓飯一定會吃的很趕很趕,這其實有好有壞,因為再難吃的東西塞一塞都沒感覺了。集合完畢之後是連值星官都不曉得該派什麼工給我們的派工時間....就這樣到中午吃飯,然後我突然好懶的打下去喔,好像都已經退伍了還硬要把那段日子給回想起再完整的寫出來一樣,太痛苦了所以直接做結論。結論是:對啦當兵真的很閒!!!但是那是在你老斃了熟透了假差不多都放完了進入無敵狀態之後的事情了。有人苦命一點的到退伍前都還每晚加班到凌晨三點呢!
重點是就算這樣仍然是時薪八塊半,怎麼樣?當兵很清閒嗎?!

 


迷思二:當兵可以好好存錢

不要再問你身邊正在服役的朋友存了多少錢了,放它個狗臭屁(除非他是志願役)!!當兵一個月才六千上下是能存到什麼死人錢。不要跟我說什麼吃住都在部隊平日又花不到錢,難道當兵就只有平日嗎?軍人就不能有休假有娛樂嗎?你要說那是阿兵哥自己甘願花掉的,其實只有放假收假的交通費是必須啊,對啦,講的真對,但是你以為客運是直接從營區大門開回阿兵哥家的大門嗎?講這種話的人你們有考慮過住的離單位比較遠的人的心情嗎?有考慮過他們因為假期已經夠他媽短了寧願多花點錢也要用比較快的方式回到家的心情嗎?再者說一個月六千塊當兵才一年換作是你你去給我存存看!!存存看啊存存看啊!!


 

迷思三:現在當兵很輕鬆

這......這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因為跟老一輩他們比起來真的一點都沒什麼。不過這也只是因應了時代的趨勢,現在沒必要這麼緊繃了所以沒這麼緊繃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再者說這句話也輪不到旁觀者來講吧!?在我看來世界上有資格講當兵很輕鬆的只有當過兵的或者正在當的,其他人你們是在裝什麼懂?好像你們才是當過兵領過退伍令的一樣。假設明明沒當過還在那邊笑輕鬆,這對正在當兵的人是什麼感受你們將心比心過嗎?所以輕鬆到底是從哪邊得出來的結論?還不是你們其他也在當兵的朋友告訴你的,好吧也許他真的比較了不起,更可能是他在一個涼的不得了的單位,但是那又如何呢,他講你就信嗎?他說輕鬆你就真的當輕鬆來輕蔑其他人,他是海龍蛙兵役畢或是總統的私生子嗎!?現在當兵很輕鬆了啦~正在服兵役的人才不需要你們輕描淡寫的說這些自以為是鼓勵的話,他們只需要你們說"下次你放假再找你去哪邊哪邊玩"就夠了,那就是讓他們繼續支撐下去的最大動力,儘管到後來也根本沒找他去......話又說回來了那些老一輩的,在你們酸這一代的兵都是爛草莓之前,你可不可以先去把你兒子的電腦打開來五分鐘以內破一盤初級踩地雷給我看看?如何?不知所措了吧?這東西要怎麼開啊應該跟電視機一樣有個遙控器吧你是不是開始這樣想了啊?那到底什麼叫做踩地雷啊?這不就說明了每個世代對應著社會都有各自不同所擅長的領域嗎?如果只是自己單方面主觀的批評不同的世代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澄清完三點迷思之後也有三點事項要提醒還沒入伍將來可能要入伍的觀眾朋友。如果螢幕前的你正好就是準役男那你真是他媽賺到啦!!還不快拿筆記本來把學長的話記下來!?

 

 

 


重點一:操課或派工時不要老想著做這個幹麻出去又用不到

拜託,這種想法真的很幼稚。你敢說你出生到現在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以後用的到嗎?你要說打手槍是為了練習射精免的將來授精不順利,玩CS是為了先練準頭這樣當兵打靶的時候才可以有好表現不被電那我也認了,認了你是個低能兒的事實。何況有人規定以後用不到就不能做嗎?活到現在你做過多少用不到的事情了應該不用別人再提醒,再說你出去以後要幹麻你能說的個準嗎?有個大方向了嗎?在裝老成規劃未來前先好好活在當下吧!你現在是個兵啊!!連兵都不肯好好當那你這一年的光陰就真的如玩笑話一樣是在軍中給燒掉了啊!!!

 


重點二:不需要事前收集資料不需要調查不需要多想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對於在意的事情一定會事前就好好估狗一下先了解個大概,全盤了解之後還要設想各種情況做好各種準備以及應對各種狀況的備案撲拉撲拉撲拉......但是我跟你說,當兵真的不用這樣。原因是你調查的再詳細也沒用,世界上沒有別的地方比軍中更貫徹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這句話。所以你了解的越多只會讓自己的不安越多,設想的越多你的煩惱也就越多,
唉呀告訴你沒什麼好擔心的啦,軍中什麼事情的核心道理都一樣,那就是『只有到事情真的發生了的那一刻你才能真的確定到底怎麼了』。懂了吧,順其自然就好放給它去吧!!因為你知道的再多也根本無法決定什麼啊!!!就好比我有個歸國子女學弟,那時在新訓中心最後要抽單位的時候,因為他聽說在手上塗綠油精抽起來會比較涼,就到處跟人家說他被蚊子叮要借綠油精。誰知道沒人有帶在身上他又想到了另一個沒有根據的傳說:在手上寫個爽再抽抽起來會比較爽,結果他因為長居國外中文太爛不會寫爽,又到處問人家爽怎麼寫,就有個好心人要教他可是身上沒帶紙就想說寫在自己手上,他老兄居然怕這樣會導致爽籤被那個打算幫助他的人抽走而阻止人家......你看看花了這麼多努力還不是跟我同單位!!?

 

 


重點三:所謂人有定職事有定規物有定位之飲料杯的置放地點

注意!重點來了!當然前兩點也是重點,但是這點是重點中的重點。軍中能喝到的飲料通常就只有販賣機(小蜜蜂或營站並不是每個營區都有),但是販賣機又幾乎沒在更新。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說幾乎,因為它根本從來沒更新。所以心癢難耐的你一定會趁連長龍顏大悅佛心來了或是他老人家根本不在家的時候大傢夥兒來給他訂外食過過癮。又或者是假日留守的你坳同梯或坳學弟請他們帶香菸雞排和飲料回來給你(也有少數的情況是哪個好心的學長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打電話來問你要吃屎還是喝尿要幫你買回來)。好,好不容易一杯珍奶到手了,這時候值星官突然吹他媽的集合了,內務櫃上層掛滿你的臭軍服還放著寢具,
下層蚊帳和雨衣後面也被你亂塞的盥洗用具佔滿滿了,手上那杯好好喝的珍奶卻還有一大半,不藏好亂放的話誰知道狗娘養的內務督導這時候會不會來,或者不幸你還很菜班長看你想電你學長看你想煞你,要是亂丟肯定會完蛋,丟掉的話又太浪費一定會遭天譴,那麼到底該把它擱哪兒呢!?別怕!!學長教你!!!

 

 

 

 

 

 

茲以畫面中這杯好好喝的喫茶小舖桂花烏龍半糖少冰為例:



 

正常來說專業的阿兵哥都會有兩雙戰鬥靴,一雙擦的亮晶晶像是可以用反光把人眼射瞎一樣來應付各式各樣的集合以及服裝儀容檢查。另一雙隨便它破破爛爛反正穿也是穿去做牛做馬。

 

 

 

這時把飲料杯像下圖一樣放入你腳上穿的那雙之外的,放在床底下拖鞋與運動鞋前面的,臉盆旁邊的,鞋頭朝外的,切齊床沿的那雙靴......↓↓↓↓↓

 

 


 

 

 

完美的偽裝誕生!!!!!!!!









 

從此搞笑短劇裡面鞋子的功用不在只有講電話了。

 

 *本招不推薦給個人衛生習慣不良者(如洗澡不洗腳腳、不每天換襪子者)

 

 


如果被一些活在超快樂營區的弟兄看到可能會覺得第三點太虎爛,不過在我們那邊飲料真的是得這樣藏的......

 


 

 

 

 

最後一點它同時是世人的迷思也是要提醒準役男的重點:


 

『絕對沒有當過兵才是男人這種事情。』


 

現代人是比較少這樣講了,不過我想要完全抹殺掉這種偏差的觀念。

 

酒後駕車的人當過兵,吸毒販毒的人當過兵,背信忘義的人當過兵,
就算是地下道的遊民或路邊的乞丐,我想他們大多也都有當過兵,
殺人縱火者當過兵,姦淫擄掠者當過兵,偷拐搶騙者當過兵,但是它們通通都不是男人,因為它們在人的分類上就已經被淘汰了。 

 

這種莫名奇妙的句子的誕生,我想一定是早年哪個自以為當完兵就很了不起的人為了自我吹捧或者嘲笑其他沒辦法當兵的男人而發明的。

 

一個人成不成熟,大多取決於你看待事物的角度
算不是算是一個男人關鍵在於你能背負多少稱為責任的重量
至於一個人能有多大的成就,也跟有沒有當過兵完完全全沒有關係。
我就算退伍了,也只是一顆擁有退伍令的高木瓜而已。

 

就算是大家都笑輕鬆的此刻,逃兵以及自殺也仍然在某處發生著
雖然我也覺得這些人實在很弱= =
但請關心你身邊正在服役的朋友:D

 


 

台長: Lonotn
人氣(1,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當兵笑哈哈 |
此分類上一篇:不願役士兵month11 完結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