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4 21:27:53| 人氣5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願役士兵month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入伍兩個月紀念日!!

 

兩個月前的二十四日早晨 

讓玩具店老闆請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四人份)

然後和所有中部的海軍役男們一起搭著列車南下而去了 

在那個時候 

我們這群原本毫不相識毫無瓜葛的年輕人的命運 

就因為我們手上這張薄薄的徵集令而緊緊繫在一起了。 

 

結束了龍泉營區的新訓 

左營陸戰隊學校的銜訓 

現在我人在林口的部隊裡 


台灣雖然在地球儀上是這麼微不足道的一小丁,南北溫差卻也仍是不容小覷。

簡單來說就是:高雄熱的不像四月,台北冷的不像春天。

小時候地理課上到的那句俗諺 早穿皮襖午穿紗抱著火爐喝冰沙

我覺得還滿適合用在這段當兵的旅程上。

 

 

這個月裡最讓我永生難忘的就是在陸戰學校上的游泳課

要換穿小小件大紅色三角泳褲

再行軍約一小時才能到得了游泳池

高雄的太陽讓我們每個人上完一天游泳課之後晚上都不知道該怎麼睡覺

紅腫的背傳來的刺痛感是最有效的振奮劑

泳訓教官是能夠徒手殺人的兩棲蛙人部隊中的士官督導長

雖然從他如今的身材很難想像他有本事徒手殺人也很難以置信他的泳技如此高超...

不過他的脾氣之剽悍以及教課之嚴肅都絕對不負兩棲部隊的名號。

這點問那些一天之內被罰了四百下伏地挺身的天兵最知道。(當然是不可能做的完啦)

 

 

 


但是其實游泳課讓我永生難忘的原因跟教官上課怎麼樣並沒有什麼關係

難忘的原因在於

某位區隊長在調查我們裡面會游蛙式的人有多少個的時候,人數少的可憐

那時區隊長說了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影響:

 

 

 

 

 

 

 

 

 

 

 

 

 

 

 

 

 

 

 

 

 

 

 

 

 

 

 

 

 

 


『太差了吧~~虧你們以前在陰道裡面還是游第一名的~~(山地腔)』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

彷彿鵜鶘灌頂晴天霹靂環肥燕瘦天打雷劈一般震驚得我連成語都不會用了!!!

 

 

 

 

 

 

 

 


雖然大家聽完區隊長的話都在笑

 


可是我卻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靠對阿為什麼連當時我還小到看不見的時候都會做的事我現在長大反而不會了?!”

 

 

 

 

 

 

 

 

 

 


經過了一個禮拜失眠的夜晚


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就是

 

 

 

 


嚴格意義上來說,

 

 

 

 

 

 

 


我們每個人都是蛙人。

 

 

 

 

 

 

 

 

 

 

 

 

 

 

 

 

難怪喬咩咩會說我連智慧都被剃掉了。

 

 

 

 

 

 

 

 


神遊四海的度過了六分之一

雖然跟十二分之二一樣大但是分母換成六就覺得役期變的好短好開心阿!!!

 

剩下的六分之五


來吧!!!

 

 

 

 

 


--------------------------

 

因為假期上的一些因素

補上這篇時早已不是當兵滿兩個月的洞四兩四

而是又輪到學弟妹們上考場赴死的洞五么五了。

老話一句

請加油 祝你們好運

你可以有樣學樣 也可以選擇跟大家不一樣

重要的是在這條岔路上不要讓別人來替你決定你的方向


遇到一些特別的日子或事情的時候我常常會回憶起前一年的這時候我都在幹些什麼

今年阿公阿罵家還是一樣沒有網路

今年的夜晚我還是一樣點了杯冬瓜茶坐在網咖裡敲敲打打

不同的是如今的我不能想來就來了

不同的是今年奔赴考場的人全都不一樣了

不同的事......還有好多好多。

其實日子沒有一成不變 其實世界一直都在轉變

其實人心 也無時無刻在改變


好的壞的開心的難過的全部都是過去式了

此時的我只希望從軍的這一年也能夠過的這麼快就好了。

 

 

 

 

 

 

 


 

 



 

總覺得分隔線下方這段話修改一下都可以拿去當歌詞了





                     

台長: Lonotn
人氣(5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當兵笑哈哈 |
此分類下一篇:不願役士兵month3 裝肖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不願役士兵month1 國軍online

喬咩咩
是不是
俺說的對不對
2010-05-16 20:55:44
版主回應
我敢說不喔?
2010-06-04 18:01:26
奶怪
所以你要開始變六塊雞了嗎?
2010-05-30 08:41:59
版主回應
快了。



只差五塊而已了。
2010-06-04 18:0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