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6 03:43:30|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常為自己定一個小目標,好像就能夠活的更快樂一點。 

無意識的誤以為自己連命運都能夠掌控,以為照著計畫走,自己的目標就早晚能夠達到,

進而相信等待著自己的是自己所計畫好的未來,而對於眼前的窘境釋懷。 

因為人骨子裡都是結果論者吧。 

那麼明明定好了計畫卻遲遲未行動的我算是什麼呢

 

 

 

我很怕死亡。這句話我很常說,因為我真的很怕死。

我所想像的死,是完全的孤寂,與任何東西都再也沒有聯繫

如果沒有死後的世界,那麼人死後去哪裡呢?

沒有可以去的地方。地球繼續轉動,而自己已經被遺棄了。

就連最無知的蟑螂都知道拖鞋的可怕

對生死概念一無所知的生物都會本能的逃離死亡

這就是死亡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的證據

而頭腦發展過度的人類了解這一點並體認到自己終究無法避免

所以才發明了神話。

 

 

我很害怕變老。

我害怕走路越走越慢甚至根本走不動,我害怕自己的嘴巴漸漸無力為自己發聲,我害怕親人的話語以及彩繪這個世界的音樂我都漸漸聽不清楚了,我害怕我會完全的只能依賴他人成為他人的累贅,我害怕漸漸想不起關於自己的過往,我害怕有一天我連自己是誰都搞不清楚了。

也許對一個年過八十的老人來說,他的每一天都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天。每一天跟家人道過晚安之後的入眠都有可能是他的永眠。我不知道意識到這一點的老人,而且一點都無法改變什麼的老人每天到底面對著多大的恐懼。但是我知道只要持續活著,早晚我會知道。

生命如此努力的活著,就只是為了讓早晚都會消失的自己多存在一點時間

但是存在是為了什麼?每個人都面對著相同的問題,但是有誰比一個年邁的生命面對這問題時的感覺更加尖銳。

 

 

只是害怕消失吧

如果延續自己的存在只是為了害怕消失,那一開始為什麼要存在呢?

如果終究都是會消失殆盡,那又為什麼要努力延續呢?

身為一個人類的幸運就是我們有足夠的智商統治這個世界,所以今天菜市場裡賣的不是人腿

身為一個人類的不幸就是我們有足夠想到這個問題的智商但這智商卻還不夠找出辦法或解答

我不知道自己所想像的快樂未來會不會到來

但是死亡,終究會來。至於變老,我們正在。

 

此刻軟弱的我只想裹足不前

其實我也知道這些毫無意義

 

 

 

 

我想我最害怕的其實是無能為力

 

 

 

台長: Lonotn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