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11:05:36| 人氣290|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歹戲拖棚.....(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好…雖然老公叫公婆不必過來,後來他們還是來了…..

四個人坐在客廳其實也談不出什麼所以然…因為公婆並無法體會這些年來我所受的種種,對他們而言,他兒子只是”初犯”….所以我公公說的很”簡單”:錯肯定是他的錯…做錯事就要認錯,認了錯改掉就好……呵呵…好一句改掉就好!如果這麼容易就改得掉….我們還有必要吵吵鬧鬧了近十年嗎?我們家有可能這麼多年了還沒有太多的積蓄嗎??

此時的他,還是冰冷的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公公要他認錯時…他還是倔強的說:我把手機借給別人了,是別人打的電話,怎麼樣??!!...其實我很清楚他的個性,在你用強硬手段逼迫他承認時,他只會用更強硬的手段來回應你…除非你接受他自訂的”道歉方式”….不承認!不認錯!但會溫柔對你一陣子….如今我已經扯破臉了,他更不可能會道歉認錯!

我說:就算他在你們面前道歉認錯了,你們走後他還是會用冰冷的態度來懲罰我…這並不是我想要的,而且這十年來他反反覆覆的做著同樣的行為,他說謊的技巧只是一次比一次高明,我無法再信任他!!!

公婆還是在一旁說著:以前我們不知道,現在知道了,他會改的,改掉就好了,你也不要不相信他!婆婆還說:叫他白紙黑字寫下來好了,寫下來….我聽了只是乾笑的說到:去年我起訴他,我父母來勸我撤訴時,有些承諾要他白紙黑字寫下來他都不願意…前一陣子包養女人,我原諒他後,他也口口聲聲說不再碰別的女人,如果再碰就無條件離婚,要他寫下來,他還是不寫….這次他會因為用”買的” ,而白紙黑字寫下什麼嗎?!!公公還是在一旁說:哎呀..改掉就好了,你不要不相信他,你不相信他那怎麼辦?!

那時,我心裏在想:我還真是天大的傻瓜哩!!讓我公婆知道了又怎麼樣?在他們眼裡他只是”初犯” ,在他們對我表示歉意,還表示以後會好好管教他之後,我卻堅持要離婚…就是我太”盧”(上海話應該是叫”作”吧?!)….不但離不掉,即使我老公表面上道歉了..我還是要長期接受他的冷暴力制裁….我還真是個超級大笨蛋哩!!!此時,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下一歩了…..

電話鈴聲響了…是我父母從台灣打來的,我一接起…眼淚馬上絕堤…. 為什麼我要一再的承受他對我的欺瞞及一切來自於他的痛苦??為什麼我總要這麼的不孝?為什麼我總要一次又一次因為同樣的事情讓我父母擔心難過?我大哭著說:他不會改的,我們不可能變好了…我再也不要待在這裡了,我想回去了….讓我回去好不好?!...好不好??!...面對我的歇斯底里,我父母還是一如既往的冷靜,要我把電話交給公公或老公….讓他們談一談….

先是公公,自然是一陣寒喧與承認他兒子的錯…接下來是老公,他並沒有說什麼,只是一個勁的聽那頭說,可能是父母告訴他七月他們表演完會安排時間過來,只聽到老公說:七月?!不用了吧?!等七月她都不知道發幾次了!!(是啊!我也覺得我像瘋子一樣,為什麼總要為同樣的事情反反覆覆的發飆?!!為什麼我就不能讓大家好好過日子?!!!)

老公接完電話,就以他要上班為藉口…匆匆的出門了,留下我跟公婆還有爸媽的電話….我還是顧不上父母打的是國際長途…只是一再的重複著同樣的話題…一再發洩著自己的情緒….每當這時候,我的天空總是灰暗的,看不到前途的光亮,只是一味的想要趕快逃離這樣的婚姻….我還是無法得知他們內心實際的感受與想法…他們還是要我看在兒子的份上再堅持下去…我們不停的在這問題上打轉…我怨他們為什麼每次總不站在我的立場?為什麼總要我留在這樣的環境裡奮戰?...最後父親說:再試一試吧?!真的不行了,那就離….他們同意了,但是”他”呢?!他還是不簽字的話,離得掉嗎?父親說:到時總有辦法的,他不簽字,離開就是了,他這樣的男人一定會馬上找過其他的女人,跟他拖個幾年….到時應該是他來求你辦離婚…就等他來吧!真的想要離開…還怕離不掉嗎?!

是啊!有了他們這些話,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安靜的掛了電話….我知道,如果我真的撐不下去了,如果我真的決定要徹底離開他,他們還是會支持我的…這就夠了…就這樣吧….


這是香霈師帶來送給小寶的玩偶

呵呵…但是小寶怎麼辦呢?!繼續留在這裡接受他們家畸形的教育嗎?帶回台灣嗎?怎麼帶?帶得回去嗎?我回台灣能做什麼?我能伸展的舞台是在大陸…為了躲避婚姻,我回台灣去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就能快樂了嗎?小寶呢?!他因為我的這個決定….不是要失去爸爸,爺爺奶奶…就是要失去媽媽,外公外婆….如果我不能讓老公平心靜氣的簽字離婚….最終的結果就是兩家交惡….最終就是要讓小寶處在面臨最少要失去三個直系親屬的痛苦….值得嗎?我離婚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只是為了想脫離現在的困境??那離開了這個困境…是不是還要面對小寶所處的困境??這個困境跟那個困境有什麼差別嗎?只要我心念一轉,去接受所有的事實,不再鑽牛角尖,是不是大家都不需要再跟我一起面對這些困境了?為什麼我總要一再的拖著大家一起跟我受苦??接受了…就是皆大歡喜…不接受就只能是無止境的抗爭…牽連的人,所有人加起來的苦,並不會低於我一個人承受的苦,那…我離婚的目的到底在哪裡?意義又在哪裡呢??

每一次在冷靜思考之後,我還是無法做出更激烈的行為出來…我只能希望有一天我老公會很爽快的答應我簽字…但真有那麼一天了,我想我還是會有不同的悔恨,不同的失落與痛苦需要去面對…但…如果,如果我們真的離了婚,他還能願意平靜的當個朋友,一起關心小寶的心理成長,共同扶養小寶….那我們真的應該放手讓對方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的人…或許,這永遠都只會是一個理想…呵呵…很難實現的東西,所以我們只能把它稱為….理想。

台長: yuming
人氣(290)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與他 |
此分類下一篇:他的說辭.....(一)
此分類上一篇:自殘

廣 角 鏡
人至無求品自高

很會說理由的人終究會有說不完的理由

癡人無憂慮的自在.為何我們卻不能擁有...

........
2006-06-25 23:11:41
pin
有愛才會有恨在.恨多表示愛更多.
2006-06-26 19:35:01
哇~~~~~~
小寶已經長這麼大啦
真是小帥哥一枚~ ^^
剛剛跑去回味他小時候的樣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saki34/3/686578/20020317024840/

之前在開心果的網站上看到的一句話
我很受用也跟你分享一下~ ^^
”堅持這樣的方式就會有現在的結果
不喜歡現在的結果就要換個方式
不想換方式就要接受結果”

台灣一定有你可以做的事情
可以的話小寶還是帶回來比較好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給你打氣!!!!!!!
2006-06-27 11:41:41
hi
如果你自己都沒有定見
一會兒離一會兒合
教家人如何支持你
公婆甚至於你的老公
只會當你又鬧情緒
不要老是把離婚掛在嘴上
加油喔
好好想清楚
自己到底要怎麼做
並堅持到底克服難關
2006-06-27 19:33:05
那媽
小寶頭髮長長了好看多了,
千萬不要再讓你公公帶他去剪個鳥頭!!
要小寶千萬要抗拒阿~~~
2006-06-28 16:16:17
yuming
Dear 蛙

去看了妳之前幫小寶拍的照,
呵呵...他那時真的很像小女孩哩,
就是在他理平頭時還有隔壁班小女孩跑來問他:
ㄟ...妳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現在把他的瀏海往上撥時,
我還是覺得他很像女孩哩!
奈ㄟ安捏...
還好他現在越來越有男子氣概了啦!


Dear 那媽

是啊!
為了他留這個頭,我也承受過一些壓力哩!
因為他在留頭髮的過程好難看,
像刺猬一樣,
然後就會有人怪我怎麼不帶他去理頭...
從平頭到這粒頭...我已經帶他去修過三次頭髮耶!
又不是隨他雜亂長囉!
還是要被說...
不過...我還是堅持把他頭髮留住了
他自己也想跟表哥一樣...
不然他爺爺奶奶帶去理的平頭實在亂沒氣質啦!
還好我老公與我所見略同,
不然早就被理平頭囉!
2006-06-29 09:36:57
小平
小宝妈:您好!我是在南通的小平,因为香霈师让我有缘打开网站。爱情的可贵,在于享受平淡;诚诺的可贵,在于永不改变!男人特别经不起外在的诱惑,只要您心定,外在的因素并不重要,看看您的儿子您也该坚持,守住你的家园,中年人最重要的是责任,给您儿子一个完整的家是责任,让您的父母安心也是责任,也许您会觉得您活得好累、好辛苦,其实这就是人生,千万不要把离婚挂在嘴上,人活到100岁只有36500天,36500元人民币点起来用不了几分钟,所以人要知足,要“放下”,放下就自在了,心态是决定一切的。为了您的儿子好好经营哦!
2006-07-27 15:11:11
小平
小宝妈:您好!我是在南通的小平,因为香霈师让我有缘打开网站。爱情的可贵,在于享受平淡;诚诺的可贵,在于永不改变!男人特别经不起外在的诱惑,只要您心定,外在的因素并不重要,看看您的儿子您也该坚持,守住你的家园,中年人最重要的是责任,给您儿子一个完整的家是责任,让您的父母安心也是责任,也许您会觉得您活得好累、好辛苦,其实这就是人生,千万不要把离婚挂在嘴上,人活到100岁只有36500天,36500元人民币点起来用不了几分钟,所以人要知足,要“放下”,放下就自在了,心态是决定一切的。为了您的儿子好好经营哦!
2006-07-27 15:11:18
小平
不好意思,电脑死机,再打开发现两份同样的贴子。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歁骗你的人,因为他增长了你的见识。慢慢体会哦!
2006-07-27 16:28:28
yuming
Dear 小平

常聽香霈師提起您!謝謝您來看我!

嗯...我是一直這麼覺得啦!所以才能待在這裡這麼久啊!如果不是遇到他...我的人生就不能有這麼多體驗囉!他真的讓我學會從很多角度看事情...也讓我感覺到我們從小被教育成對的事..不見得就一定是對的...尤其在中國..很多的價值觀都不同...時代背景不同..想法做法自然就不同.無關對錯!

呵呵...您怎知我常常被騙..還被騙的很高興...我覺得是自己選擇去相信的...就怨不了別人來騙妳啊!總之被騙的當下沒覺得很受傷就好了咩!嗯...的確會讓人覺得很長見識!以後有機會可以慢慢跟大家分享...
2006-07-27 23:1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