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6 10:45:16|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關於香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似乎所有憂鬱文青都應該擁有片刻菸霧裊裊的畫面。

我並不願意美化香菸給世俗人的觀感,只是手指間微淡火光的顯現真的有某種特殊美感。包含吸吐中的憂鬱甚至點燃打火機時啪擦的美妙聲響。
就像Sam說:那是很有畫面的。

絲絲細雨沒有聲音地落在蘭嶼的土地上,遠遠望去就像一層薄紗攏罩著整個海島,怎麼撥也撥不掉屬於那片天空的淡灰色澤,空氣中除了雨水還有潮濕的泥土和上鹹鹹海洋味,看不見的陽光在雲層之後漾起一層很微妙的顏色,我往前與親切的蘭嶼阿伯一同躲在簡便的鐵皮屋內看著天空抽著香菸。

在Sam的想像裡我似乎是蹲踞著與阿伯漫天玩笑,但事實上我還是很文青地倚著泥土製的門框站立著輕輕吸吐,偶爾看向門外的雨絲偶爾回望屋內簡單的捕魚工具,阿伯很親切的問著關於我從何處來的話語,我很輕鬆地一搭一唱,關於蘭嶼的天氣、關於蘭嶼的觀光熱潮,那時是很淡季的三月天,剛從國外回台沒有工作的三月天。一根十公分左右長度的dunhill於輕描淡寫的時間中燃燒殆盡,雨勢沒有增大也沒有減緩,下榻的民宿就在小鐵皮屋的正前方,關於那個五天的旅行,好像一場很安靜的沉澱之旅,而香菸,扮演的角色活脫是這場劇的第一男主角。而我,是個簡單的旁白。

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吸吐,偶爾還是會憶起某個關於香菸的畫面,不管是草地上的盤坐還是酒吧小桌的閒聊,甚至是高雄夜晚的巷弄街道、印度的尿騷空氣、南美洲青年旅館的戶外庭院,關於憂鬱文青的吸吐一直都是個美麗的畫面。

台長: fish er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