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5 16:40:29| 人氣2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Bob Dyl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人說三十歲之前做任何事都可以是理直氣壯的。
而我介於二十至三十之間,一個美好的年紀,一個還相信世界可以改變、理想可以成真的炙熱年代。

所以,我去見了Bob Dylan。

手裡拿著Bob Dylan 2011台北演唱會票根,環著同行友人臂膀,走在微飄著細雨的台北街頭,興奮的心情隨著身邊一個個飽經歲月吹拂留下印記的臉孔出現而漲滿至最高點。然後老久以前的嬉皮,頂著寒風披上斗篷從我身邊步行而過時,我幾乎感動得快要流淚。
我不知道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會有怎樣個方式的演唱,我只是純粹的被此時美好的氛圍所感動,被曾經相信過,而逐漸耗損的理想而謙卑,我湊上友人耳旁,輕聲訴說:我們正在抓緊剩下的青春尾巴;而他們則是努力回味早已消逝卻仍不放棄的青春歲月。

八點開場,Bob Dylan的身影渺小的近乎一顆豆子,燈光全滅,僅剩舞台後方布幕上Dylan的剪影,熟悉的扁嗓音,喚醒我肌膚上每一條敏感神經,我幾乎不可置信自己有幸能親耳聽見如此傳奇性人物的現場表演,整場僅兩小時的演出,全程無間斷的演唱,Dylan由頭至尾沒有開口說過任何一個片語甚至單字,這,早在預料之內。所以我們盡興地品嘗屬於他的年代以及屬於我反抗睥睨所有的那段時光,那段愛上共產主義、爵士樂、咖啡以及翻讀哲學,辯論黑格爾與沙特的青澀歲月,那個滿腦子崇拜格瓦拉的自己在那晚與Bob Dylan的嗓音重疊然後顯現。Bob Dylan於我是太老派的音樂人,可不知為何在那個反覆聆聽60-70年代搖滾樂的日子,我發現了這個硬朗老人家,當然也發現那段屬於美國反戰青年的誇耀日子。

所以那晚短暫的兩小時帶我回到過於夢幻過於天真的靈魂裡,在我即將步入三十,夢想即將臣服於現實的此刻,我逃進美好的烏托邦裡,借由Dylan的身影還有他的音樂。

演唱結束後的小巨蛋顯得更加淒清,我奔走在南京東路上的十字路口,趕搭高鐵的步伐快速卻壓不住那股無法形容的痛快,我知道我會逐漸被金錢迷惑,會逐漸被身邊努力的人們給予壓力,我也了解我無法再繼續像從前過的那麼理直氣壯,但我知道,不管跌倒了多少次,我還是會努力微笑的喝著啤酒,抽著菸,用力的記住這段歲月的憂愁以及不知天高地厚的霸氣。

台長: fish er
人氣(2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臨場反應 |
此分類上一篇:樂士浮生錄-記憶哈瓦那

真的給妳
按讚100次^^(寫了夠~~~熱血啦)^^
2011-04-15 00:2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