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6 13:35:44|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山-邊境流浪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蘭嶼的那幾日,除了出外晃蕩放空之外,還添增翻讀《轉山-邊境流浪者》的興致。
早在出版之時便已深受吸引,但又不知為何總每每雙眼一落卻又雙雙錯過。
這回一個人的流浪偶然發現展閱,

拾起後,便不忍放下。

一個24歲青年憑藉一股常人可謂之瘋勁,洋洋灑灑寫下一大篇關于騎單車至西藏計畫書,林懷民先生給了他圓夢的能力,接著,他便大力前進。

翻讀的過程總令我想起前些日子流浪的回憶,與之重疊淚水便唏哩嘩啦的無法抑止,我在書卷間看見面對生命交錯彼時對自身理想的反覆殘忍詰問,也能感受藏族文化與解放軍之間無言的矛盾衝突,當其看見美麗無限的景象時胸口的無限波瀾...。一趟長而廣大的旅行究竟能帶給當事者多大效益,往往出發前刻欲企求的總以意料之外的姿態展現,放逐自身于異地本質上就是浪漫卻不負任的行為,此行為表態卻以各種形式樣貌展現,活下來的與熬過來的緊密相接,然後讚揚其美麗,反之或許不勝唏噓。這類的自我挖掘與反覆質疑在謝旺霖筆下字裡行間清晰可見,所以格外令人動容。

《轉山-邊境流浪者》不只是一本單純的旅行分享書,更是本深切的自我成長、自我成熟的真實書籍,讀謝旺霖,不論是有夢的、無夢的;已實現的、未實現的都能于其中得到一些撫慰以及感動。


ps:《轉山-邊境流浪者》遠流出版,作者謝旺霖。

台長: fish er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掃瞄機子 |
此分類上一篇:蒙馬特遺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