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14:17:55|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加勒比海的炎熱城市Sandiago de Cuba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陽光很美好,我在搖晃的巴士上和一位25歲準備遊歷整個南美洲男孩交換耳機裡的音樂。Sandiago在我前頭揮舞著,告別迷你小鎮後,我們前往Havana最彼端的音樂之城。

難以想像的炙熱,幾公里遠既是海洋又既是蔚藍的不像樣的天空,熱呼呼的空氣在不被衣物遮蔽的軀體上翻滾嬉戲,我們幾乎是乾燥到說不出話來。每踏上一個嶄新城市,對我們這三位旅者來說總是重新熟悉重新提起熱力的考驗,陌生以及不安會第一時間竄進我們口鼻導致手腳移動不甚靈活,換而言之,很難有令我們一眼就喜愛的城市,尤其是...人口眾多的都市。
而Sandiago就是如此一座躁熱洋溢偏遠海洋熱力、釋放音樂魔力卻無法讓我們一眼喜愛的城市。走往Senora plaza 上頭包含四周皆為美妙建築包圍,一至美麗教堂廣場即聽聞屬於古巴加勒比海式的音樂鈴鐺作響。這座廣場前方式很美麗的淺色教堂建築,面對教堂左手邊是一棟棟改建成酒吧或飯店的老式建築,觀看其內不難想像好幾十年前曾屬於古巴的繁華以及紙醉金迷。

遊走其中,身邊豐富悅耳的樂聲不露痕跡的響起,我促膝坐於廣場邊陰涼長椅上,悠閒手繪前方耀眼的教堂尖塔,溫度或許約莫攝氏29度,正確來說我總是無法確切感受室外溫度的精準數字,約莫就僅只是約莫。偶來陣微風能稍稍消除一點炙熱感,身旁樂聲不知何時竞近的可以,似乎就摩娑於耳邊,抬眼一看果見一年輕男子手撫吉他坐落於我身邊,牽動嘴角微笑著。我簡單解釋無法給予任何小費,畢竟刻苦旅行是目前的最佳代言。晒滿黝黑肌膚的少年笑著用西語說他不需要我任何給予,僅只想彈奏美妙音樂傳送而已。我笑著覺得自己真不該如此小眼小嘴的,對方開始俐落撥弄琴弦,哼唱起我曾經熟悉的曲子,西班牙語美妙的在音符上跳動,被一個異性深情演奏情歌真不是很平凡的際遇,認真說來當下我還連雙手該往哪擺都無措了起來。演唱結束,他說這是首Che的情歌,我才大夢初醒般的明白怎會乍聽有股熟悉感。

開心的謝過,少年又演唱了幾首短曲後,我們開始很努力的聊天,一個完全不會英語的古巴人碰上一個只會熟練用西語說謝謝你好的東方人,真的要很努力才有辦法聊天。他說前方不遠處有個很美麗的海邊,晚上他會和他的朋友到那處演唱賣藝,我說我來自台灣然後再認真的說明台灣位在日本之南,直至他大約懂的地理位置,比手畫腳的說,再比手畫腳的笑。

越來越感受到古巴人的可愛與迷人,不論是Tirinida的Victro或是Havana街邊猛烈對我們喊著:China的人們,還是現今坐在我身旁可愛的少年,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不矯作,當然蜂擁而至的銷售觀光人們依舊讓我們感到害怕,但那畢竟是屬於他們不得不的生活方式,習慣了,也就自然接受了。從一開始對夜晚的懼怕,到為了探尋便宜又美味(希望 )路邊小吃而在傍晚出動直至月兒高照的第二個禮拜,我們三個是越來越習慣、越來越鬆散了。

新鮮有趣的路邊小吃是探詢當地生活最快速的方式,我們在Havana挖掘最多的僅只是小麵包夾肉,類似漢堡的小東西,而在Tirinida則發現土司火腿蛋,Sandiago就終令我們驚喜,竟然可以發現「炸雞塊」!!!!!!!!!!!可以想見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大塊大塊雞肉的陰鬱,所以在看見那充滿油煙躲藏於小公園旁的攤子時,我們三個只差沒驚天動地的大哭和施放煙火一番。現在回想起來那天的炸雞塊肉質生硬、粗絲,口味太鹹而且油的可以再炸一隻雞,但是那天卻像吃到什麼美味的高級貨一樣,開心的無法自拔。三個人在房間裡很仔細的品嘗,窩在單人床上喝著果汁享受極的連聲說好感動。
這就是貧困自助的哀傷阿。

Sandiago市中心我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街邊有許多販賣小飾品的攤子,也能夠輕而易舉的看見藝術品畫廊以及有人現場演奏的小餐館,摩托計程車和四輪計程車在車道上互相推擠,大貨車承載好多好多當地人接著駛往別處,車頂擠的幾乎要炸開,畫面根本像販賣人口的卡車運輸,溜轉街頭後還是又走回Senora plaza看著很藍的天空和很有趣的人們。

台長: fish er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長了翅膀 |
此分類下一篇:很加勒比海的炎熱城市Sandiago de Cuba -2
此分類上一篇:淳樸迷人的馬蹄聲小鎮Trinida Cub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