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4 16:11:56|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程開始,就從古巴起飛吧!(Cuba Hava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踩完所有階梯,呼吸入第一股新鮮空氣後,陽光以很美麗的姿態迎接我。

Cuba Havana狹小的國際機場夾領蔚藍天空,我們依序走入海關室,映入眼簾的是整排密閉塗漆米白色調的小門,一格一格緊密連接著,所有初下飛機的旅客排在紅線之後,等候進入,拿著小綠護照步入海關室中,木門一緊密僅剩我與黝黑海關人員面對面單獨相望著。
老實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當我緩慢將小綠推入迷你窗口時,腦袋只記得要微笑,出發前努力學習的西班牙語竟也只擠的出:Hola!然後剩下鬧哄哄一片。

接著只見女海關翻著我的小綠左右來回觀看,一會兒皺眉、一會兒又面無表情,我的胸口隨著她起伏再起伏,雙眼盯著她手中的入境印章沒有移動,終於,手持印章往桌面文件深深地按壓,然後給我一個很棒的笑容,打開另一面木門,這下,我是真的進入古巴!所有曾經夢想的一切是真的要逐漸展開至我眼前。

歷經三十幾個小時的飛行以及等待,好久沒有好好睡上一覺的我們,立刻飛奔上計程車,前往Casa倒頭栽入床鋪,惡狠狠地睡上12小時。凌晨六點多我們逐漸甦醒,準備開始好好體會這個城市,屬於Cuba的Havana。

Havana街道充斥美國4、50年代大車以及腳踏三輪車,人們展露各式姿態蹲踞或盤坐、站立於門前階梯上,整個空氣流動的味道悠閒地幾乎不可置信。我們揹上隨身包行走於上,居住的Casa方位還算便利,走過一段不算長的街巷就能看見很美的海濱,曾經於《口哨人生》古巴電影裡看見而嚮往的濱海靜悠悠地攤開在我眼前,毫不吝嗇。

獨特氛圍的建築斑駁中帶點美麗,我打開屬於我自己的哈瓦那印象然後與其相互對照。挑高的木門對稱上相同挾長式的窗台,鮮豔色彩完整塗漆於建築物外牆,破舊不堪使用的裸露磚塊明目張膽的睥睨我們。走走停停,路上行人好奇地老注視著我們,嘴裡偶小聲偶豪邁地喊著:China!China!惹的我們好氣好笑。哈瓦那街巷裡常可看見便宜又新鮮的果汁舖,一大瓶2L只要1peso,為了省錢我們後來天天拿果汁當白開水喝。路邊小吃變不太出什麼新花樣,千篇一律的pizza和麵包夾肉,而且難吃到了一個極點,就連好不容易遇見的炒飯也讓我們失望地無法入口。不過街邊冰淇淋就很誘人且可口,哈瓦那炙熱天氣總使冰淇淋小店門口大排長龍,當舔舐香濃冰淇淋那刻,我與我的旅伴幸福的不知所以。

前往有名的海明威酒吧,啜飲了當時他喜愛的調酒,濃重的薄荷攪散於來姆酒中,味道頗不賴,我的旅伴不甚喜愛因過於濃重的薄荷味道。酒吧裡來自各地旅者多的不甚可數,擠滿吧台以及餐桌,入口右邊角落揚起一段段樂章,小型樂團開始演奏起美妙頌樂,有些年紀的女歌者用其低沉磁性嗓音征服現場所有旅客,我們邊品嘗酒品邊被棒透的樂曲醺的暈陶陶,究竟是因為萊姆酒抑或醉人的頌而至臉紅通通已不得而知。

下雨的早晨,我們出發前往有名的雪茄工廠,(經昨晚用破舊西語和Casa主人溝通換得資訊後,我逐漸對我的西語有了一點點點信心)距離我們的住所不會太遠,雨稀稀落落地下著,哈瓦那街頭變的些微不同,炙熱骯髒的空氣消失了,取而代之成漸清爽的潮濕味道,我們都很喜愛這個感覺。行走於每棟屋的小陽臺下躲著雨絲,閃閃跳跳地終於抵達坐落於不知名廣場旁的雪茄工廠。一入內就感受到很嚴謹的味道,暗沉的裝飾色彩點綴整棟建築室內,擺放各式雪茄的玻璃櫃一字往兩旁排開,我不知所措地站立,完全無從開始。

戴白手套的店員很認真的站立櫃前,雙眼仿佛看不見具焦,我們繞轉完所有玻璃櫃後依舊不得要領,最後詢問一名有點年紀店員,依舊操著很爛西語,傻愣愣地指著有興趣的雪茄一個一個問,那種感覺很難形容,很像在購買古董,而購買者是一個根本分不清元朝清朝哪個先的蠢蛋!

總之還是順利買下來古巴一定得買的雪茄,回到Casa後迫不及待點燃起菸草,佇立陽台和旅伴抽吸著,濃烈極的雪茄味一口氣衝竄進肺腔胸口,嗆的我差點眼淚直流。果然雪茄不是普通人可以抽的。

天空是灰僕僕的顏色,雨依舊間斷下著,我站於陽台前,眼前是在對面陽台玩耍的小兄妹笑的好不開心的臉蛋,雪茄在陣陣清風中熄滅了,塗有Che的外牆於我行走時悄悄出現,Castro的革命標語安靜地展示著,那刻我才深深感覺,我的確已經開始這趟沒有限制的旅程,而起始點在Cuba。

台長: fish er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長了翅膀 |
此分類下一篇:淳樸迷人的馬蹄聲小鎮Trinida Cuba
此分類上一篇:I am traveling n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