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20:31:17|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顏面神經叛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煩悶的周五下午,
我突然發現我左眼皮跳動的程度跟921大地震沒什麼差別,上下震動的幅度,除了好笑之外,更讓我一邊吆喝同事們來看、一邊還抱怨:
『媽的,跳個不停,希望不要跟男友吵架才好。』


沒想到一語成讖就是這麼開始的,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顏面神經‧叛‧變‧了...不再聽我使喚了...

它們叛變的速度、跟阿扁說話不算話的速度有得拼,
番癲的程度、則讓我聯想到自己跟男友吵架時的不講理,
歪斜的嘴角、笑起來不對稱的笑容,讓我沒有辦法面對男友,
『你的笑話真的好好笑...我沒有不尊重你阿...』
『嗯?是嗎?你的臉為什麼一副不老實的歪笑?』
Oh,my God,我即將開始一到六個月不等的「顏面神經麻痺症患者」的日子...

這是一個末梢神經的問題,原因不明、眾說紛紜,
跟319槍戰一樣,沒有人知道它到底怎麼發生的?
不過,台大醫學院倒是很負責地跟調查局一樣,給了一段還不錯的解釋:

「特發性顏面神經麻痺」,亦稱「貝爾氏麻痺」。
此名的由來是來自查爾斯‧貝爾爵士,他在西元一八二一年發表文獻,
指出臉部的運動和感覺是由不同的神經支配的。  

突發性的顏面神經麻痺其主要原因可能為感冒(病毒感染)、局部組織(鼻咽部或牙病)發炎、或顏面長時間受風寒,另外失眠抵抗力降低、給於病毐感染機會、壓力大……這些都是可能的原因,甚至無原因地發病都有可能。  

【我想我生病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的臉害羞、太冷了...以後我要用阿拉伯面巾把臉包住,畢竟臉會冷、而且我又是個這麼保守的女性...】

貝爾氏麻痺是相當常見的疾病,據統計每年在十萬人當中,就有十五至四十個病例。

【這算哪門子的常見?夏天量體重時,發現比去年胖了5公斤,才叫常見。】

由於顏面神經麻痺會喪失臉部表情的控制能力,其受傷側的臉部肌肉癱瘓、眼睛無法閉合、無法皺眉頭、易流眼淚、流口水及吞嚥和味覺的功能受損。

嚴重時,眼歪嘴斜,常令患者感到情何以堪、受到極大打擊,嚴重影響自尊,而不願與人交往,情願過著封閉的生活,藉以逃避他人異樣的眼光。

【真的很誇張的寫法,常令患者感到情何以堪?我還打算隨身帶著20張說明書發給朋友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

還有另外一段說明寫著:
有些恢復不完全的病人會出現顏面肌肉的不自主運動或痙攣的現象,有時還有所謂「鱷魚流淚」的現象,那就是在吃東西時流下淚來。

【這段話讓我突然想到最近電視上常報導的一個邊吃邊哭的搞笑網站。
http://www.cryingwhileeating.com/

我突然對於身旁的一切充滿了感觸。真的。在我成為特殊疾病的患者後。


***管理部的郁雯也得過ㄟ,她說一個月就好了,希望章魚燒也一樣幸運***

台長: 章魚燒+卡羅特+米糕梅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