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1 11:45:19| 人氣1,0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年最後一天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聖誕假期從二十四號開始至元旦,近兩週每天像體驗退休老人生活般,過著緩慢步調的日子。除了遛狗外,就在家看電影、電視,即使出門,也都在 Barrie 境內活動。

我發現自己是宜動宜靜的人,天氣不好時掛沙發上,竟也就過了一整天。看看窗外的雪花,居然是最常起身的理由。不知那些躲到不見影的鳥兒,從巢中望向銀白世界,是否和我有一樣的心情。 

其實我還是想出遊的,經過兩個冬季的訓練,雪中開車早不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噩夢。偏偏家中有個掌管經濟預算的鐵公雞,不希望我浪費油錢趴趴走。刪除外食就算了,連娛樂的開支都不保留,是不是家裏乾脆變身修道院好了?討價還價之後,最多去離家十分鐘的森林,假裝健行。 

歲末那日出現了藍天,我拒絕以懶散作為2013年的總結,即使有萬里長城阻擋,我也決心要帶狗仔出去玩。擺出一副不惜吵架的晚娘嘴臉,裝備完畢大聲宣佈我要出門,出乎意料得到的回應竟是「have fun」,原來他自己要和義大利裔鄰居去喝咖啡及逛 Home Hardware (類似五金行的 home improvement 商店)

2013年最後一天,夫妻各自去做喜歡的事,晚上享受 C 的美味廚藝,再一同啜熱可可看電視倒數,迎接新年。和去年在硝煙中度過相比,這真是個幸福滿滿的歲末!

 

這片森林是出遊的代替品,春夏秋冬來了幾百回...好吧,沒那麼誇張,但真的多到夜晚摸黑都不會迷路。聖誕假期就去了好幾次...

 

Obi 對於重複光顧完全不在意,開心得像初體驗。

 

Vader 也是笑容滿面,出去玩的地點顯然根本不重要。

 

回想我自己從小到大,爸媽要帶我們出遊,我還三挑四揀。毛小孩和人類小孩,我還是覺得毛小孩比較可愛!<----跟我自己小時候比啦...

 

除夕那天,Barrie 是陽光露臉的多雲天氣,雖然這是回程時照的,但出發時也這般光景。

 

11號公路向北,發現開始飄雪,愈北風雪愈大。

 

然後就變成這樣幾乎看不見路,更不用說前車在哪裏了。下雪開車我累積些經驗,但是 whiteout 的情況還是頭一遭遇上。

 

不消說,車速立減至四十慢慢開,並打上緊急閃燈。倒不擔心衝撞前車,因為我向來保持距離,且北上的車很少。我比較怕後面的駕駛沒注意而撞上來,畢竟安大略省居民開車都很猛,不然也不會每次有些規模的風雪,400號公路就必有車禍了。我只能安慰自己,這條不是400號公路,是11號公路...

 

早就打定主意放棄原定目的地,返回 Barrie,11號公路上也有幾條迴轉道,仍硬著頭皮開到連接12號公路的出口再迴轉。不是我逞能,而是那些迴轉道幾乎沒人使用,我可不想卡在積雪中進退兩難。

 

這次經驗的啟示就是:Barrie 以北是另一個世界,冬天出門千萬別以自家的天空為準,還是看一下氣象新聞吧...

 

Orillia 去不成,當然不可能直接打道回府,選個 Barrie 附近的 Springwater Provincial Park,繼續我們的雪地郊遊。看哪,藍天又出現了!

 

寒冬中的陽光,雖然感受不到它的暖意,還是很歡迎的。

 

Obi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可愛啊,好想捏你的臉哦...

 

Vader 不要害羞,轉過來看一下鏡頭啦!

 

Vader:媽咪別吵,我在忙!

Obi:有什麼好東西,我也要參一咖...

 

2013年的最後一次出遊,僅管有些小曲折,依然是完美的。

 

就讓兩個寶貝的特寫作結尾囉...

喂,Vader 你就是不打算正面示人是吧?!

台長: tabby
人氣(1,002)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冬季奧運-時隔四年的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trick-or-treaters,放馬來吧!

霜鷹
借個地方向 tabby 拜年 ^^
祝 新春大吉!龍馬精神!闔府平安!

猶記金蛇舞四方,傾間駿馬接春陽。
雖無爆竹庭中響,幸有梅花夢內香。
瑞雪輕飄除舊歲,小詩慢點訴柔腸。
祝君今後精神爽,笑踏前程意氣揚。
2014-01-31 15:11:03
版主回應
謝謝霜鷹!初五才回禮,有點遲了,還是祝福霜鷹全家健康如意!
2014-02-04 23:5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