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5 19:01:28| 人氣5,55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午來一杯養生咖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星期六是學校的校慶,但我沒有去,又懶得出門了我。

睡到中午買了福隆便當吃,下午就來泡個咖啡吧~我的咖啡比較多是三合一即溶咖啡,前天很難得的買了快樂健康奶,於是特別想泡黑咖啡,一方面試試看能不能生喝(不加糖奶),一方面想測試我對快樂健康奶的耐受度。前天喝了快樂健康奶+紅豆之後好像有點不耐症狀,但症狀是隔天下午才出現,一開始先毛利小五郎的將食指指向中午的洋蔥(洋蔥:為什麼是我?!!),然後再伸出中指指向快樂健康奶(手指變yeah了啦!!)

這包濾掛式是媽媽大人給的,鑲金了「極品」又戴銀了「養生」,標榜100%台灣鮮採咖啡豆,整顆咖啡豆連果皮一起下去做,還有高科技的冷凍真空乾燥,說是比曝曬衛生又能保留多酚之類的營養→建議售價$150,因此小心翼翼的壓箱底收藏了兩任總統任期。開玩笑的,這包有效期限寫兩年,雖然我對過期品也是來者不拒超"塞呷"(看成呷塞的心裡有賽請面壁思過),不過今天這麼好的日子一定要拿出來聞香一下(厚~~才剛講完賽欸,香的都變臭的了)。

這包叫啥名字呢?中文叫川榮養生咖啡,英文叫Freeze Vaccum Dry Coffee,阿不就真空冷凍乾燥咖啡,而且vacuum真空的這個字拼錯了耶......不過這咖啡目前是外銷到日本去的,我想日本人應該不會太在意,而且到時候是貼日文標籤吧。

這品牌我還蠻熟悉的,但大家應該沒聽過,主要是"價格不低"也沒多做廣告,說是外銷日本為主,不知道是用什麼名字外銷,因為日文網站找不到相關資料。家裡有人很愛看養生書籍,然後認識了住在屏東的一位楊博士(我可能有去作客過但我不記得了),做養生的東西很有名,用過吃過的有烏骨雞血精(川榮烏源)、葉黃素、植物營養素、咖啡香皂...等等,可能身子沒病痛比較感受不到效果,但其中我覺得真的有作用的是烏骨雞血精,比較晚睡的時候睡前吃一顆,隔天早上比較容易爬起來,烏骨雞真是神鳥啊(小當家高舉貌),不過價格不斐現在比較沒在吃了。這家有官網的,不過要加入會員才能看產品介紹,一整個很怪,似乎口耳相傳居多啊。


唉,我覺得只要講到養生或健康食品感覺就好廣告,simple life一點都不simple。




可以用普通的方式喝,另外他包裝上面有個比較特別的喝法,用"咖啡茶"的方式喝,分批沖泡6次(600ml)早餐及代替飲用水,當養生茶喝的樣子。這太"斯貝秀"了,所以我第一杯當普通黑咖啡喝,然後再滴一杯比較淡的當咖啡茶喝。




包裝一剪開就有濃濃的咖啡香味了,有點接近巧克力的香味,啵棒!
這個泡完之後把渣渣裝在碗裡放冰箱除臭,咖啡香味還蠻持久的喔。




一整個散發出pink 的氛圍(明明就是lomo效果)



先加一點熱水放置讓它濕潤一下



顏色很濃郁很像巧克力~~




真的好像巧克力醬喔。



黑咖啡可以直接喝,它味道層次豐富,有一種咖啡的酸味,但跟麥斯威爾的酸味比起來沒那麼尖銳,算是比較溫潤的酸味。我喝一半之後它變冷了比較不好喝,就加了快樂健康奶微波加熱,這兩個味道好像合不起來~_~

滴第二杯是不加東西當咖啡茶,我以為咖啡茶會像黑咖啡摻水,摻水的味道就是咖啡味高高懸在那邊曲高和寡(鼻子聞得到咖啡香但舌頭嚐不到什麼味道),但這喝起來意外像樣,類似茶的伴奏是有的(聞得到咖啡香舌頭也嚐得到味道),當茶喝沒問題。


昨天在社團畫了張稿子,也把《不可兒戲》讀了一半,今天想要來個久違的彩稿,作品請點這裡




台長: 漣漪
人氣(5,553)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魔法咖哩-凱薩店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很愛吃的便當─福隆便當

(悄悄話)
2012-05-08 09:54:44
靜謐
好久沒看到這個咖啡了,印象中似乎沒喝過??

最近都沒喝咖啡哩!!
2012-05-10 01:01:43
版主回應
妳沒喝過喔?
但妳會喝黑咖啡嗎?
2012-05-12 10:53:54
(悄悄話)
2013-08-08 18:55: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