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17:09:53| 人氣2,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暑假.薪傳.公關提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的開頭不知道是從哪一天開始的,就不知不覺得暑假了。這是大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了,而且我相信一閃神,會發現不久就要開學了。

考完試的第一個禮拜相當精彩,首先上場的是薪傳人訓練課程。(薪傳人就是在做一些跟高中生介紹世新、帶他們逛校園、接待外賓或校友、策劃活動給居民或校內同學......)

這可折磨倒我了,連續三天早上八點多到下午五點多接連不斷的上課,簡直就是一個搭配有教官的營隊,讓人精疲力盡、有喜有悲的。學校的公共事務室他們選出八個積極問問題、表現、發言的新人去參加大博,還好沒有挑到我。

仔細想想,公廣系想實習的可以來參加這個,這就是在做公關的工作。公關在跟各個關係人溝通,世新的關係人有:學生、高中生、家長、董事、校長、媒體、社區、老師......這些公共事務室幾乎都有在做。記背各系在學什麼、學校各項開辦事務之纇的的資料,就是在了解整個組織,全盤了解並認同它,才能感染組織外的關係人這樣的熱忱。

那個主任同時也說千萬不可以傳遞錯誤的訊息,如果有人問了不會回答的問題,去尋求夥伴幫助,或是請他打電話或上網查詢,如果有挑戰諷刺意味的問題,笑笑帶過。可以比較世新和其他學校,但不可以詆毀,這樣只會讓人家覺得世新的小孩沒有禮貌。這些都是語藝、溝通的技巧(呱?),雖然這些我早就知道了。還有一堂課在講攝影,內容是拍攝新聞照片。資料照片和新聞照片不一樣,新聞照片講求畫面的故事性,這也是公關要知道的。

公共事務室目前的業務比較偏對外,對在校學生的部分聲量好像不太大,我想這部分可能是想經由各處室自己跟學生宣傳,不過總覺得有不足,像是有誰作品得獎這些訊息,學生會目前也沒在做這部分,其他補助減免、天使家園、姊妹校留學、暑期免費英文語訓班.....我想大部分的學生都不太能完整的知道,這該是公共事務室的工作嗎?

公共事務室編輯的世新簡訊上面就有一些這類的資訊,可是每次拿到都會覺得近身性(涉入度)不大,就不會太關心這個刊物,而且世新簡訊發報好像不如成報/新聞人迅速,往往拿到這份刊物上面的活動早就過期了。

公共事務室儲了總召副總召之外把薪傳人分成四個組:秘書、企劃、公關、多媒體設計組,這四個組每一個都跟公廣系所學相關,至少前三個都關係緊密,所以我覺得這個組織就好像在實習一樣,訓練或出任務都是玩真的,任務是有薪的所以會特別要求,做的事情也不會是影印倒茶而是大責任。

所以公廣系的邱副校長大人才會是之前的公關長,她在訓練的最後一天有悄悄出現噢!

這次訓練完了之後我仍然不是很喜歡這個組織的感覺,可能會有點疑惑說“我真的適合這個行業嗎?”畢竟我並不是個嗨咖,但有新的領悟就是上面所說的“這其實就是在做公關的工作”,好像實習一樣。先當成是這樣吧,反正我自己也沒有找公司實習,以後我要找我喜歡的。

 

本來應該還有個第九屆學生會幹部會議,可是薪傳人的訓練檔在那裡,我就請假了。第一次沒去是因為要期末考試,第二次沒去是薪傳人訓練的阻擋,接下來也不會去是因為我回鄉了,唉,這............會長趕快找個能幹的資訊次長吧!

然後是動漫社的社聚餐,其實本來社聚餐之前是要去社唱的,可是就是那橫躺在那邊的薪傳人訓練讓我不得不放棄社唱,只能去社聚餐......食物還不錯啦,但我對服務生的印象比較深,還不錯。

然後是比賽!!!校園公關基金會的決賽在世新!所以我當然要衝啦!我們這組有拿到協辦單位佳作獎,可是又被通知當天不會領獎,組長說對方會保留我們的座位當天也沒有看到,然後有一組題目跟我們一樣的有上台領獎,我們卻沒有領獎,這真是非常奇怪,不過這邊不要討論這個。結果第一名世新公廣,第二名輔大廣告,第三名崑山公廣,要抱歉的是後面兩三組的簡報我有點Zz(可見簡報過程非常的和平)沒有聽很清楚。

簡報表現跟TAA比起來真的是相當樸素,大概就像是我們這組去TAA的樣子吧,參加這次決賽的隊伍有世新/輔大/崑山,我以為輔大的簡報又要來個昇龍上鉤拳再轉一圈優雅的落地勒!某一組的組員好像挺緊張的,還有照著簡報上面的字念的,我都擔心他們會報告不完,光資料收集就講掉那麼多時間了。之後有偷聽到世新老師說覺得第二名的還不錯。而A201這間教室平常嚴格規定不能吃東西的,可是主辦單位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注意來提醒來賓,很多人都帶了很多有的沒的進去吃......

現在還在等成績,勞資關係成績還沒有出來(聽說進階研究方法的成績也還沒出來),而且這科是個無法掌握自己成績的科目,要等星期一來問問看系辦什麼時候會出來。

順帶一提,翠谷風情BBS上有學妹粽子吃吃吃不完~所以我就跟她索取拿來當宵夜XD這是第二次因為BBS拿到食物了~

台長: 漣漪
人氣(2,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整理書桌
此分類上一篇:勞資關係的釘書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