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3 13:00:2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tween Us(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swa]


「見面好嗎?」

四個字加上一個問號,是「山」回給她的信。
「果然,他還是沈不住氣了。」她心想。

如果只是一般讀者,這麼想要見面,恐怕是太過於陷入她虛構的小說世界難以自拔,自以為是書中主角;但是,一開始「山」就說了要向她打聽一個人,通了一段時間的郵件,卻不知道他想打聽誰。現在又說要見面,真是兩難啊。不過,能決定的也只有她一個人而已。

去,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不去,也沒有損失。

當天晚上,她失眠了,她不知道去好、不去好。在天微微亮起時,她起身寫了一封信給「山」。

「你在找人嗎?如果是,那我可以告訴你,我不是你要找的人。我只是在茫茫人海裡蒐集故事,把他們的情感幻化成文字,這是我生活的方式,有人說,『戲劇化的人生有趣,還是有趣的人生戲劇化呢?』按這脈絡,才有了我這個『暢銷作家』。你可以對我的說辭抱持懷疑,可以完全摒棄,但我也要告訴你,你不是一般讀者,你是出版社總編輯,而且,是新任的總編輯吧!我討厭一切欺瞞的手段來入侵我的私人空間,在『陽春麵』完稿後,我們的合約就此終止,上一任總編輯或許忘了告訴你,我有權利隨時終止合約。望君自重!」

「山」把這封信仔細讀了三次,讀出其中的慍意、不滿,也讀出來信人的細膩與絕佳的洞察力,最重要的是,他有信心,「她」就是「她」,錯不了。

「我是在找人,我在找妳。」


「這世界瘋了,是誰企圖要顛覆我的平靜生活呢?」
她不斷在紙上寫下這句話,企圖掩飾她的焦慮與不安。三十分鐘後,她決定出門去,去看看外面的人,去呼吸新鮮空氣,去吃碗陽春麵吧!

拐進巷子裡,平常門可羅雀的的小店竟擠入大批人潮,

「唉,連吃麵的權利都被剝奪!」

正轉身想走,卻一把被人拉住。那是一股強大的力量,緊緊扣住她的手臂,她想甩開卻使不上力,入秋的天氣讓她在出門前披上外套,隔著厚重布料卻還清楚感受到拉住她的人手掌十分厚實。她抬頭一望,正想出聲制止時,聲音像上了膛卻發不出了子彈的手槍,「啞啞—。」

「好久不見,妳好嗎?」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史娃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