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6 23:07:2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恁老師東京流浪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機場的吸煙室

3月19號,出發當天,睡眠不足的我在早上的九點就起床了,昨天果真是整理的蠻晚的。但我把所有東西都裝進去了之後,還剩下將近一半的空間;聽說日本現在的平均溫度是3~9度,就把我的羽毛衣也給塞了進去,塞完了以後就提著到樓下去吃早餐了。

吃完之後招了一部計程車去行天宮搭機場巴士,沿路司機不停的和我聊天說話,大概是睡眠不足的情況吧!我就是提不起勁,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著司機。“少年ㄝ~你應該不是要去大陸還是香港吧?現在阿~那裡大家連大個便都要戴口罩了說,有夠恐怖的!。。。”司機顯然對於現在正流行的SARS很感興趣,而我,卻只覺得今天的這段路開的還真是久阿。。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行天宮,買完到機場的車票之後,看看時間還有大概十五分鐘左右;決定到行天公裡去拜拜一下祈求旅途平安,同時也希望眾神明能聽的懂日文。這樣一來心中也更為平靜了,上車之後我就一路的給他睡到桃園中正機場二航廈,雖然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小時時間。

我對於中正機場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之前來幫朋友送機和接機的記憶裡,也都因為如此,所以停留的時間通常也不會太長,送完或接完機就直接離開了;今天總算有機會好好的來給他瞧一瞧。嗯~~國際機場果然和國內線的機場規模差很多!由於拖著行李到處晃實在有點礙事,於是就先去櫃檯辦理CHICK IN,找到了我搭的長綠航空櫃檯,排隊的人並不多。在輪到我的時候櫃檯小姐很有禮貌點了個頭,然後就嘰哩聒拉的說了一連串我完全聽不懂的日文!

我也很有禮貌的對著她說了“小姐你好!我是要去日本沒錯,可是我是台灣人啦~”說完,還掏出了綠油油的“帕司破豆”來證明我的身分。櫃檯小姐才說“醬子喔~~因為我看你長的很像是日本人啦,所以一開始我還在考慮要說中文還是日文說。。”好吧!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誤會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長相到底是哪理出了問題,是因為長頭髮?還是兩天沒刮的鬍渣?算了!不研究,繼續唄~~

完成了CHICK IN,看離登機時間也還有一個多小時,就進了免稅店去幫日本顧問和朋友買了兩條長壽,難怪每次有人出國回來總是得幫大家帶煙,因為在免稅店裡買的確是便宜許多,這也讓我發現,原來稅還真是貴啊!

四處閒晃了候機室的吸煙室還有免稅店之後,決定去貴賓休息室裡殺時間。印象中的貴賓室應該是既明亮又舒適的才對啊!怎ㄇ。。我好像來到了一個吃到飽的餐廳一樣,因為貴賓室裡的餐飲都是自由取用的,所以看到跑來跑去的小朋友,帶著衛生紙打包小餅乾的歐巴桑,還沒上飛機錢就喝個有幾分醉意的阿伯;讓我突然感覺到現在的白金卡氾濫,難怪貴賓室的品質也跟著降低了不少。

就在我四處閒晃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巧的事情,我竟然在吸煙室裡遇到了我高中時期一起荒唐的朋友,雖然已經將近八年沒有見面,但是見面的地點竟然是在機場的吸煙室裡,果然沒有戒菸是對的~~呵呵~~不過在兩人一陣寒喧之後他突然問了我一句
“你知不知道那個xxx?”他問
“廢話!那個傢伙就算化成灰我都記得,每次到我那打牌都輸,他那時候算是我的提款機ㄋ,怎ㄇ?他現在在哪裡高就啊?”我高興的和他討論著
“已經化成灰了啦!他兩個星期前因為心臟麻痺,死掉了!上個禮拜才出殯而已”他說
“呃。。。。。這樣啊!”
“我時間差不多了,先走囉~~這是我的名片,有空再聯絡一下吧!”他說完後,便提起行李和他的同事走了。

在機場遇到多年不見的故人的確很令人開心,但在出發前聽到這種消息還真是令人覺得不太舒服啊~~~算了!看了看表,兩點四十五;我時間也快到了,上機吧!

台長: 江西任老師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