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2 12:58:0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恁老師東京流浪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居酒屋的晚餐

飛機一落地,突然就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這讓我的確吃了一驚!本來以為這只是網路流傳的笑話,沒想到還真讓我見識到了ㄋ~~,一出關就看見HUNTER夫婦在出口等我,打了招呼之後,我們便上了車先回西葛西放行李了。

  日本的高科技,在車子一上了首都高之後便一覽無疑,首先是車上的GPS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在六顆衛星的引導之下,設定目的地之後,系統便會自動篩選最合適的路徑,再考慮路況後告知預定到達時間;甚至會依照行車速度隨時調整到達時間,真是太神奇了!!

  而日本的高速公路,也跟台灣一樣,是必需要收費的,只不過他們有分成人工收費和感應收費兩種;感應收費是有固定的車道,有點像台灣收回數票的車道.但是走感應車道的車必須先在車上裝感應器,在快到收費亭前,一但感應到了,柵門就會自動打開。

  過了四十分鐘之後,我們到了HUNTER家,是一間大約二十坪的小公寓,不過聽說這在日本已經算是蠻大的公寓了!裡頭除了浴室客廳臥房外,還有一個不小的廚房,聽HUNTER說,在日本的公寓其實設備都不錯,只是租金也算蠻高的,所以很多人也都寧願住的遠一點,每天擠電車上下班。因為東京的電車也很方便,所以搭乘率也很高。

"明天你就可以去體驗一下了啦~~"HUNTER說著

  休息了大概十分鐘左右,HUNTER和TOMO(HUNTER的老婆)討論完之後,說要去吃晚餐.我一看時間,現在已經是日本晚上九點多了,發現了日本人的晚餐時間的確吃的很晚,雖然在飛機上已經吃過一餐了,不過肚子還是餓了起來.在HUNTER的帶領之下,我們便出發前往附近的一家居酒屋。

  居酒屋裡的人還不少,我們足足等了將近十五分鐘才等到位置。坐下後HUNTER便開始點菜,因為看不懂菜單,也就乖乖的坐著等著食物上桌;在所有東西都還沒來的時候酒已經來了,據HUNTER表示,這是為了讓我們習慣在日本往後九天的飲食,所以。。。

乾杯!!

  十分鐘後,桌上的食物還真是不少,雞肉串燒、毛豆、蛋豆腐、蔬菜莎拉、肉丸子已經擺滿了桌上,在日本清酒的助興下,突然有了一種"國外的月亮的確比較圓"的感觸。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在酒足飯飽之後,心滿意足的準備買單離去時,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我們忘了拍照了!!望著滿桌杯盤狼藉的景象,我還是掏出了相機拍了幾張,免的回台灣的時候因為辦事不力而被同事們毆打.在這也要說明一下,有些人也許會因為我們在別人餐廳裡拍照覺得有失國格而覺得不齒,不過呢..其實在日本,這種情況大家早已司空見慣了,所以根本不會有人因為我們這種行為覺得奇怪ㄋ。。。

  結帳時HUNTER堅持要買單,所以也就滿懷感恩的接收了他的美意,不過我還是偷偷瞧見了金額,含消費稅一共是一萬四千多。。。不禁讓我體認到了,日本的確是個高消費的國家啊。。!!

台長: 江西任老師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