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0 01:06:22|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離是為了下次見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天的團體照!>
 
 
今天一整天忙亂、枯等、小哭、驚心動魄、哭的亂七八糟!
 
今天是成果展,跟時尚飲料班一起,
其實也就是模擬一個咖啡廳,飲料班做後場飲料製作的部分,
我們就是負責外場,帶位、點餐、點單、服務的部分,
客人要麻是職訓局的老師或職員,要麻是自己同學扮的~只是為了打分數咩~
一開始還沒有客人來,老師就選兩班的前三名當客人,
仔細想想,這應該是福利,哈哈~我點了一杯抹茶拿鐵,還不錯喝唷!!
只是那時候的後場,飲料班很混的一組,出飲料很慢,
我喝水都快喝飽了,我的抹茶拿鐵還沒來,
因為我們班的服務生沒飲料出,所以沒事做,拼命的給我加水!!哈!
 
組別是用抽籤上去,我們第五組是最後被抽到的,
從九點開始進行,到我們結束都已經12點了,
其他組再等待的時候,一群人就在另一個教室聊天照相,
趁著時候把大家資料留一留,做通訊錄!!
 
到了下午就是盤點,要盤點上課用的所有東西,
鍋碗瓢盆刀叉桌椅...........等等,如果少了要賠錢之類的,
但是我們開始上課,也沒有交接的動作阿~~
盤點了半天,沒有幾樣數量是對的起來的,
而且職訓局的清單也是亂七八糟,名稱都不一樣,
來盤點的老師也搞不太清楚什麼是什麼東西,
盤到一半我就烙跑,整個無聊,讓其他同學去辛苦....哈哈
結果也不了了之.......
 
回到教室後,一半的同學去整理東西辦理退宿,
我跟阿婷、Aki、姊姊再聊天,
姊姊喝了點酒,感覺情緒起伏有點大,話變很多,
很生動的講了很多很多事情給我們聽,
之後,辦理好退宿的同學都回來了,大家開始道別,
我最擔心的場面終於到來了,大家擁抱道別,
一開始我都不講話,只怕一開口,眼淚就會掉下來....
到最後ㄍㄧㄣ不住了,趴呢看到我,也跟著我哭....哈哈!!
都說是我害他的,哈哈~妝都要哭花了,趴呢黑眼圈更嚴重,哈!
姊姊每見到人,都是抱著親著,很捨不得。
 
之後大家照團體照,我們班20個人,只有18個人入鏡,
一位姊姊堅持不願入鏡,一位姊姊則是因為工作面試,所以提早離開了,
小遺憾,面試的姊姊還一直叫我用合成照,合成照她可以接受,哈!
 
之後以為順利的領到結業證書,就可以離開了,
結果沒想到又是一波三折折又折......
第一次拿到證書,班別名稱打錯了,誇張~老師又拿回去重印,
我們把證書上面的照片撕下來但是已經蓋過鋼印了,
證書是中英文對照,我們又發現,中文是400小時,英文是360小時,
結果第二次老師拿來,沒改到英文,但是有帶蓋鋼印的東西,
第三次Aki同學跟去把證書拿回來,最後我們照片自己貼,鋼印自己蓋。
終於搞定了,都比原來的下課時間還要晚了!!有些同學等不及先走了!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公務人物 ......... @#$%^&*&^%$#@$%&^
 
糖說了一句很經典,小廖第一天就天天了,到了最後一天還是天天,
我補了一句,真是有頭有尾,有始有終阿...................=_=
 
 
大家都離開後,我要跟小楊同學拿棉被,所以在門口等了一下,
但是不見小楊同學和炫鈞迪迪出來,又走進教室,
看見姊姊情緒崩潰抱著小楊同學一直哭,我大概心裡有個底了......
姊姊因為情緒很down,又喝了一點酒,
我也在旁邊跟著哭....好啦~我知道我很沒用...但是真的沒辦法控制~
很心疼姊姊,姊姊平時女強人的形象,做事很圓融,很會說話,
但是感情方面確很破碎,常會出現輕生的念頭,
姊姊哭完之後,想要自己開車回家,但是精神狀態真的很不好,
我跟小楊同學一直盧她,說要送她回家,把姊姊鑰匙拿走,
盧到最後姊姊都生氣了,最後我們陪姊姊吃晚飯,
姊姊堅持自己開,離吃飯的距離只有一點點,車正多,車子在蛇行,
這一小段路我跟小楊同學都快嚇死了~~最後小楊同學開~~
吃飽之後,姊姊送我們回職訓局,又抱著我們大哭,我也跟著哭,姊姊不想回家,
安撫之後,我們說要送姊姊回家,被姊姊拒絕了,
我們請鍋子同學騎車跟姊姊車一段路,請姊姊回到家打電話給我們,
約定時間到了,沒有接到姊姊電話,我們打過去一直轉語音,
急都急死了,這中間我陪小楊同學去寄機車然後一起等他弟來接他,
兩個人坐在交誼廳開著電視聊著天,但是兩個人都不是太心安.....
最後小楊同學他弟要到了,我就先回家囉~~~
 
回到家後,我接到姊老公打來的電話,但是講到一半我手機沒電,
得知姊姊還沒回家到,又繼續打電話....還是不通.....
之後鍋子同學傳MSN給我,說她們在車上聊到九點,酒醒也比較平靜了點,
鍋子同學也說姊老公也有打給他,我想他應該打給班上很多人,
看看時間,姊應該還沒回到家,過不久電話通了,
聽到姊平常非常有元氣的聲音,已經安全到家了,心裡的石頭放下來了,
掛上電話,馬上傳簡訊給小楊同學,讓他安心。
 
一整個晚上MSN登登登不間斷過,問的幾乎是同一件事情.....
同時開了八個視窗在講話.......一邊還要做通訊錄....呵呵!
 
這一篇整個是典型的流水帳,哈!
其實這是姊姊的家務事,不應該酌墨太多的.....
但是已經過了一晚,心情也比較冷靜一點了.....還是來做個紀錄!!
至少情緒性的字眼已經沒了......呵呵!
所以看到的人請低調喔.......
 
第一次碰到這樣經驗,上了一課,緊急狀況時,硬的不行,要來軟的,柔性攻勢!
軟的不行,要來硬的,軟硬兼施。用盧的很麻煩,用ㄋㄞ的也許派得上用場。
大家要多多關心身邊的人喔,讓他知道你關心他,他不是孤單一個人!!
 
人生真的有很多關卡,但是還是要往光明面看喔,
要像向日葵一樣,永遠向著陽光喔!!大家一起加油唷!!!!
 
 
 
以上

台長: 太陽花向日葵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訓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寫下句點。新的章節
此分類上一篇:結業&羽球場空蕩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