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5 12:38:07| 人氣1,9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意思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進文《微意思》,節錄如下

.

懷念

筆忘記心,酒忘記醉,你忘記我已忘記你。懷念的意思是:你忘記自己卻被別人記住了

.

嘟嘟嘟

「您有一通未接來電」我回撥,是一片蠻荒接的。它的聲調挺自在,而回音像寂寥一樣無邊蠻荒那邊很久就不再溝通,愛也是。我問蠻荒「怎會想起我」它以萬馬奔騰的歉意回說「打錯了......」掛斷。我心中還留有一片蠻荒嘟嘟嘟地響

.

回憶

每當走回去看自己,一副萬馬奔騰的樣子;回來時,卻是孤煙的模樣

.

境隨心轉

不看背影,我看足跡。不看花影踟躕,我看踟躕的所在。不看時光,我看老去、更看其迅疾,與緩慢。不在意鏡中映象,我在意的是鏡面霧珠猶疑的方向

.

有此一說

青春「我怎麼曉得隨便走走,才拐個街角,就老了

存在「人是假象,所以,象長得很巨大

中年「被老人和小孩拉成微弱的一線光,光會儍笑

愛情「切片才是藝術,完整就太世俗了

想像力「家教愈嚴,愈想蹺家

人間印象「......微笑、打招呼、說再見

最積極的消極「人生在世――好吧,在世即壯志

.

光陰

何處淨何處不淨,無有界線,美恰恰在無分別處。眸要黑,心要亮,此外不妨糊塗

.

論詩

心緒意念追求清晰的過程,就是詩。當一切都慢慢清晰,詩也就慢僈科學。當科學發揮想像力,又到詩的狀態

詩就是當你感覺到了,卻說不上來。詩就在模稜兩可的時刻,而這時刻對你充滿香氣的慰藉,以及將散未散的留戀

對我來說,詩就是對平凡的關心對百姓聊賴的信賴、對偏見另有所見

讓心意完整比讓詩意完整更要緊,全力把詩寫得「禮輕情意重,就擺脫小眾或大眾。詩是一種勞動,對心耕種

曾經我認為「抒情是詩的本質,叛逆才是對詩的敬意」叛逆難嗎?順服更難,順服包含著溫柔與忍耐的功課。順服初心、順服信念,詩由此出發,由此歸返

.

讀李進文《野想到》,節錄如下

.

如是

種種譬喻,為求一花懂我;種種音聲,為求寂滅一道懂我。百千億星河,我以一勺探求,飲之,滿口眾生,是心著染。微塵眾不斷宣說,於意云何?一切愛,無所從來、無所從去。信解此時、信解此刻,七月攤開薰衣草,一片金剛

.

自從吃了彩虹,他身上開始浮現各種顏色。他的想法也多彩多姿,八萬四千個念頭有八萬四千種顏色。夜夜他一個人靜靜坐在案前觀看一缽水,水紋都是顏色,像一群鯉魚在雜念中衝刺。他的老去是一種一種顏色消逝,粉紅、紅、橙、黃、綠、青綠、靛青和紫羅蘭......直到無色,此刻不是空,是充滿

.

為你調色

天空方寸,對雲寬大。測量一朵雲,必須小心翼翼,星象水逆中,請留意禱詞、3C和思念,這些容易反射天光的東西會割傷雲影

深秋的飛機遠遠滑過臺灣,我心中也有些徘徊的東西。奢想著什麼的蒼鷹,俯瞰款款埋沒在地球的旅人(他們靜靜流逝)。念念如劫,涼露請度我

遠天柔藍,近日淡靛,心生一抹松煙淺蔥色、藕荷乳,色色游移人世間

傍晚時分了,橘與黃之間心機重重的山吹色,然後天空漸次混著後宮粉、妃紅、淺蕪脂、小豆色、撫子色、鐵錆、灰青、蒼青、群青、麴塵、礦紫、祕色......隨即躍出月影白,對夜傾訴沒有比靜投入夜中更好的了沒有比看不到我更好的了......。萬念如騁,天涯請度我

台長: 川川
人氣(1,995)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展書 |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