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1 16:57:5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Memorials】習慣打電話給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寫好的東西,
卻因為新聞台出了奇怪的事,
刪除原稿後,才發現PO出去的文章消失了。

是種莫名的阻力,
先是前一晚新聞台突然當掉,
任由我試上n遍,文章仍然無法送出上線。

起個大早再嚐試,
卻仍然呈現了一片死寂狀態,
到了十點,奇蹟出現,我把文章貼上去了!

尚未按下送出鍵,
那篇在我感動時寫下的文章,
卻突然憑空消失在我眼前,而原稿我己刪!
天呀!地呀!這是一個慘劇!很慘的慘劇!
憑藉著模糊的印象,我試圖再還原那篇文章:


一如往常的,每當我排隊或手足無措時,
我總是習慣性的,拿起手機,撥電話給妳。
聽到電話那頭熟悉的聲音之後,所有的不安都被化解。

之前在錢櫃聽你唱起陳慧琳的薰衣草時,
我心裡有莫名的感觸,是弦律?是歌詞?是歌聲?
或許,全都是吧!回到家,我再繼續播放著這首歌!

之後我又把這首歌,存放到錄音筆裡頭,
走路時聽、排隊時聽、等車時聽,手足無措時聽!
幾乎是讓我如入無人之地,因為這首歌也讓我安心。

邊排隊和妳通電話時,
我另一隻耳朵正聽著薰衣草,
電話裡頭,我跟你說了我的決定-
過了這禮拜回到埔里後,我想閉關一陣子,
不接手機、不上網,只專心的衝刺眼前我該努力的事。

感覺也是時候了吧,
我不能夠再貪玩的生活著了,
未來正展開雙手等我對它負責任,
我想就算再怎麼的不捨,你還是會全力支持我,是嗎?

下決定對我來說是簡單且迅速的,
但實現這個決定,可不是件簡單事,
畢竟不和你通電話,等於是要我戒掉一種習慣,
戒掉一個感覺很舒服的習慣,其實是很痛苦、難受的。


為什麼喜歡上這首薰衣草?
因為裡頭的歌詞,有些字句很貼切送給妳,也送給我。

****
有什麼煩惱?
有什麼好煩惱?
拿來燃燒,就會輕於鴻毛。

有何大不了?
不會比呼吸重要!

誰說我不能再次微笑?
誰說我不能活得更好?

****

沒有我在的台北,相信妳仍會過的快樂。
也許偶爾帶著微笑,想念著在遠方的我。

如果你思念我了,
寫寫mail給我、寫寫離線短給我、
傳傳手機短訊給我、塗塗我的留言板吧!
這些思念,可以藉由它們來保存到我開啟它那天!

但是,記得!要記得哦!
有任何燃燒不了的煩惱時,請不要不找我!
我相信,我家的市內電話,是不能關機的!

有些時候,有些煩惱就算燒掉了,
可是仍會留下一片惱人的灰燼、難以驅逐,是嗎?

答應我一件事好嗎?好不好,時空蛋...先別打開嘛!

====
2003-02-26 10:23:04 交換日記

台長: 小烈的收藏盒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