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1 16:56:5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Memorials】儘量~這碼事,做起來挺難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曾寫過,那天我隨意在新聞台瀏覽時,走進了
『伯軒媽媽的新聞台』,看著她的文章,我知道她是一
邊流淚、一邊Key in著那一字一句,那曾和伯軒共有回
憶。

  伯軒是個高中生,在經歷了一場車禍意外發生後-
沒多久-伯軒沒等到父親從大陸趕回來,就撒手人寰。
回到家之後-伯軒媽媽,才敢放聲的痛哭。傷慟,讓伯
軒媽媽從媽媽的角色,又衍生出作家的角色。她開始在
明日報裡寫日記,寫著一篇又一篇的文章。那天看了接
續幾篇伯軒媽媽的文章後,有感而發的,我也寫下了-
《【生活@Memorials】悲從中來》。

  昨晚,Samuel晚下班,我走出補習班時,他還在林
口,我知道他是沒那麼快動作能來接我的。慢步走在南
陽街上,看著商家紛紛打烊,我不知道還能走去哪裡。
看到橋大書局門口還有人潮,我走了過去,還好-它還
沒打烊。

  好久沒走進書店、好久沒愜意的看書。站在書架前
,我的雙眼搜尋著書本名稱,想找到一本能吸引我注意
力的書名。就這樣,我看到了它-『我儘量不想你』。
拿起它,我發現是伯軒媽媽之前在新聞台的文章,集結
出書了。雖然看過了,但我還是翻開它,開始品讀它。

  是伯軒媽媽的文筆,亦或者是真實的感受導致?我
分不清楚!我鼻酸了、眼眶也紅了。站在書店裡,巨大
的憂傷,向我襲來。周圍的人們,就好像另一個空間的
人們一般。突然,我好孤獨。有點,站不住的暈眩。

  這時有個店員突然站到我身邊來,她不是要扶持我
,她是要整理書架!我站離了一點兒,因為眼淚似乎要
決堤,我試著讓眼淚流回去。我不想讓店員,對我行側
目禮。回收眼淚是簡單的事,可是鼻水....就有點難了
!因為吸這個動作,會有聲音....。

  我決定放下書本,讓憂傷離開我。走回店員身邊,
我想把書放回原來的位置,可是任由我怎麼插,就是回
插不進那個直立式的書架。因為書本最外面,有一條廣
告紙,而這些書大概都被翻過好幾回,那條廣告紙己經
不如原先的平面,而有些凸出!又因是直立式,粗魯的
客人免不了,會把那條廣告紙戳破。所以,阻礙了我回
插的動作。再加上,我其實己經有點過於激動,手也有
些不穩了吧!

  我試了太多次,那個店員早就漠然的看著我的動作
很久了。終於她用一種很不屑的表情和聲音,不滿的口
氣說出:我幫你放回去好不好?礙於太憂傷,我不想跟
她嘔氣!不然我肯定跟她說:不用我自己來!但是眼淚
和鼻水在跟我做對,我只好學店員用一種不屑的表情和
聲音,不滿的口氣說出:謝謝!

  然後,離開書店。

  十點廿五分,Samuel還沒有到。我擦乾眼淚,擰去
鼻水,走到百貨公司旁的公共坐椅上,發呆。拿出紙筆
,寫下剛才發生的事。

  印象中伯軒媽媽寫了一段話,是:我們都希望自己
的傷痛有人幫忙分擔,但是我們卻忘了,另一個人他也
承擔著苦痛,如何要求另一個人也用相同的方式,面對
痛苦呢?

  說的很好,不是嗎?

  對於我們家,我其實有隱憂。因為家裡現在像平靜
的海面,可是海底下卻是四處波濤洶湧。只希望,家人
都能順利找到-屬於自己發洩的管道。畢竟,人都是個
體,不可能人人相同。

  伯軒媽媽的憂鬱症是顯性。伯軒爸爸的憂鬱症卻是
隱性的。就如同,我將所有的憂傷,都用淚水排除。爸
爸卻讓自己的身體,一天一天受到憂傷的壓迫,而日益
感到身體的不適。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因為他不承認這些
,是哥哥走了所引起的症狀。我只能儘量的,不要讓他
生氣、儘量的不做他不喜歡的事。

  儘量的,做個可以擔負起責任的男孩子般。儘量的
,讓他沒有感覺到,他失去過孩子。這種儘量,和伯軒
媽媽的儘量,是那麼的相似。

  我想....伯軒媽媽....儘量....做的很辛苦吧!

====
2003-02-18 15:56:33 交換日記

台長: 小烈的收藏盒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