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5 12:43:5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Memorials】對愛失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時,
找著某個老師的資料,
看到了老師文章內容裡的一句話:

「妳選擇別人是妳的選擇,我選擇妳是我的選擇;
 妳會改變妳的選擇,我卻不會!」

老師在十四歲喜歡上一個女孩後,
他就一直沒改變過心意,
她是資優生,他是放牛班的學生,
寫信給她,卻被學校訓導主任給公佈於世。

老師沒退縮過,還是喜歡她,還是寫信給她。

甚至幾年後,她在美國結婚生小孩了,
老師心裡還是有她,還是戀著她!
信,仍究照常的寫下去!

十九年後,她婚變了!
她回國找老師的幫忙,因為老師在教育界認識許多人!
順利的,她也重執教鞭!

故事後來的發展...

老師帶著兩大箱的信向她求婚,感謝她給他的一切。
沒有她,他大概讀個高職就停止了;
沒有她,沒學士、沒碩士、沒博士;
沒有她,熬不過人生地不熟的歲月;
沒有她,人生的道路不知道要怎麼混亂;
沒有她,他的字不可能如此工整,
    文章不可能如此流暢;
沒有她,他這學理工的是不可能喜愛文學詩詞,
    詩詞伴隨他成為今日的我,

好不好讓我一生只愛一個人,一生只懷一種情?
妳沒有欠我的,我以愛妳為生命中最美的事。



文章內容是真實的,
可細想後,誰能知道,師母是否是真心愛上老師了?

或許,我的想法太卑劣、太沒愛心,
我覺得,一個年芳三十,又育有一子的女人,
在國外生活十九年,工作和朋友的基礎都不在台灣了!
要面臨婚變,己經很徬徨無助了,
還要回來重新建立起自己的一片天!
能有個墊腳石,何嘗不去踩呢?

所以,我以為...

老師,痴傻的狂熱愛戀一個女人,是可貴但也可怕的!
師母,只是就地取材,物盡其用罷了!並非真愛!

我由原先的感動,到現在的想法!
這轉變,可真有點大!

己經不知道,愛情的可貴在哪了?
己經不知道,愛情的真實點在哪了?
己經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愛情了...

====
2002-07-17 17:16:12 交換日記

台長: 小烈的收藏盒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