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30 02:00:00|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插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家到『高地公園車站』需要爬個三層樓的樓梯。



LA其實有很多地方有這種『半街樓梯』。不但車子開不上去,比較少運動的人久久爬一次也會爬得上氣不接下氣。我的『壯舉』是扛著加起來有自己一半體重的行李箱以及背包一口氣爬完這樓梯。老實說,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自己當時有那個能耐。

每個星期二我都會搭輕軌回高地公園車站,然後再走個大約五分鐘的腳程回家。今天走到第二層樓梯的時候,兩個鄰居的太太回過頭來對我說:『我不確定警察會讓你過去,有個男孩稍早被槍射中,所以警察還在調查。』

總不能在外遊蕩,我唯一能做的事去跟警察商量看看。我跟警察說我住在哪一間房子裡,那位警察便陪著我一同走回家門口。臨走前他對我說:『進家門後就不要再出來了。』

房東小姐跟我說,警察三十分鐘前才開始讓大家回到屋子裡,她在車子裡等了半個小時,而我們的鄰居則在車裡等了大約一個鐘頭。不知道是否因為我背著書包,而且步行,所以警察先生二話不說地讓我進屋子裡?

我一到家就馬上打電話跟G報平安。G總是很擔心我晚上一個人回家的安全(雖然其實也才八點多),聽到這件事他原本打算飛車過來。我跟他說,有警察站崗,今晚應該最安全,你不用擔心。

過了一個小時之後,街上傳來一個女人哭鬧的聲音,嘶吼著『她只想要回家』。我從窗戶偷看外面,那個女人歇斯底里地坐著馬路上,兩個警察半推半就地嘗試把她移開現場。看來,今晚我們這條街很難安靜下來。

說實話,我整個晚上都有點害怕。畢竟我從小到大住過的地區,跟很多地方比較起來,治安算是不錯的。即使我很勇敢地跟媽媽還有跟G保證,外面有警察,要他們不要擔心,我也很清楚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理由。

但是心裡深處,我還是很希望『家裡有大人』。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香脆果麥
此分類上一篇:偽油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