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9 02:00:00| 人氣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鼠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招待小老鼠鴻門宴的那天下午,我跟室友提起要讓房東小姐養的貓咪進來家裡走走閒逛,好留些貓咪氣味讓老鼠趕快離我們家出走。室友雖然對貓毛過敏,但是更怕跟老鼠共處一屋簷下的她,欣然贊同我的提議。看書看到一半,突然聽到Kotya鈴鐺聲響起,書本連忙往沙發上一丟,馬上追出去找小貓。


(趕鼠大隊成員二號Kotya)

這隻小貓總給我們一種害羞又想親人的錯亂,但幾次經驗讓我知道她其實很喜歡人摸她,不管認不認識她都會跟你撒嬌,可是也想要跟你保持一定的距離。我多次成功地把她從二樓的房東小姐家裡叫到一樓的前院陽台上,只可惜室友B對貓毛過敏,不然我多次想嘗試讓她進屋裡陪我一起看書。

把小貓引誘到大門口,然後打開打大門歡迎她進屋子裡,她卻一屁股坐在門墊上,眼睛圓溜溜地盯著我看。我想,可能是害羞吧?於是一手把她捧起,轉身放進屋子客廳裡,然後關上大門。沒想到大門的鎖居然自動彈開,『砰!』好大一聲,這小貓眼睛彷彿大了一倍。Kotya開始喵喵叫,然後用舉起前腳,整隻貓跟人一樣用後腳站立!

她一直盯著窗外看,身體站得直直的,現在是輪到我眼睛張大一倍了。

這可憐的小傢伙一直跟我求饒,把自己縮的小小一隻,跟隻小偷貓一樣慌了頭緒。我於心不忍隨即打開大門,小訪客頭也不回地快步跑回家。

我突然想起以前家裡養的小貓,跑去後屋鄰居家的往事。後屋的大嬸來自大陸內地,每天都在家裡包餃子。她說:『妳們家貓兒跟大爺一樣,一進我家就走過來,走過去,好威風,把我們家的小貓嚇得沒地方躲!』

Kotya在我家客聽待不到兩分鐘,應該沒留下什麼氣味,倒是喵啊喵地叫好好幾聲,不知道老鼠有沒有聽到?可憐的老鼠聽到不知道有沒有嚇昏過去?要是如果老鼠聽得懂貓語,而Kotya一進屋子裡變叫道『好可怕呀這是哪裡放我出去我要回家』老鼠會不會安心一些?我一整個下午都在想這事兒,連晚餐都沒什麼胃口。

吃完晚餐,媽媽提醒我要把房間門塞好,不要讓老鼠跑進臥室裡。室友B是用浴巾塞門縫,我哪來多餘的浴巾可以拿來塞門縫呀?一開始想要用收好的紙袋的角度來檔門,在腦裡操作比實際上實用很多,雖然可行但門無法開關自如,而且從門外看起來超級好笑。後來我決定用就的信封把門縫擋起來。這樣一來就完全把門縫封住了。



看著封住的門縫,我想起某部偵探影集中,警探看到嫌犯的家裡的大門;探員甲說:『把門封成這樣,就是不要讓東西出去吧?』

探員乙回答:『或是進來吧。』

嫌犯好像是有被迫害妄想症的患者。

我開始覺得這一整件事都非常的荒謬。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鼠III
此分類上一篇:鼠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