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8 02:00:00|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芭蕉的委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令營接近尾聲,轉眼間這星期已經是暑假的最後一個星期了。今年洛杉磯市的公立學校安排明年五月底提前放暑假,所以今年只放7個星期的暑假。關於這個決定我非常不能苟同,因為最近的白天真的不是普通的熱。但既然我的學校不是依照洛杉磯學區的月曆放假,我也沒有家人朋友就讀洛杉磯的公立學校,我怎麼想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

前幾天因為在郵局受了小委屈,突然有種莫名想家的感覺。或許是我暗地裡認為那天在郵局發生的事不可能在台灣發生;現在想想好像那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因為想家感到孤單而開始收聽台灣的電台,這幾天只要電腦開著就聽著廣播,感覺也很不賴。

我是標準的『對岸的草地比較綠』,之前住台灣的時候我常抱怨在台灣無法收到美國的電台,結果住在美國我卻開始聽起台灣的電台。想想這樣的自己還蠻討厭的。但是兩星期後我在台灣會不會想聽廣播,我自己也不知道。

聽台灣的廣播電台真的讓我有種人在台灣的感覺,除了天氣預報時會提醒我現在人還在洛杉磯。畢竟這幾天洛杉磯氣溫還蠻高的,但是台灣因為颱風所以雨勢不小,這也讓我非常擔心。

幾天前我跟室友聊起颱風跟防颱措施,室友擔心地問我:『妳家人還好嗎?』我只跟她說因為水庫有大量污泥所以停水24小時的不便。我當時一直在想,如果我在LA住的區域臨時要停水的話,我跟室友根本沒有什麼收到通知的管道呀。所以台灣有新聞台好像也不完全是件壞事?



上個颱風夜裡,有人來我家偷芭蕉。我媽跟我阿姨隔天早上驚訝地發現芭蕉不見了,是被人用鉅子鋸斷偷走的。去管理室調監視錄影帶才發現錄影機是壞的。關於這件事我們家的人都很生氣,大部分人是輓惜吃不到美味的芭蕉,阿姨生氣人家拿鉅子來偷,我跟媽媽是氣監視錄影機壞掉。雖然警察說他們會幫我們調閱其他的監視錄影帶,但我因為上一份工作需要調閱錄影帶而看了十多個小時的野狗走來走去之外其他什麼都沒看到,我對此抱著很小的希望。

而且說實話,真的看到偷蕉賊的影像又能怎麼辦呢?

我那心地非常善良的乾媽說,『吃了那些香蕉的人,真的會肚子跟心裡不舒服;用這種方法得到香蕉,會好吃嗎?』

有良心的人不會冒著颱風夜大風大雨的危險帶著鉅子去偷芭蕉。無奈的委屈才是委屈吧。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糖果
此分類上一篇:人小鬼大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