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6:59:32| 人氣1,0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力紅寫給珍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Maroon 5的歌,所以下定決心要買一張他們的CD,做給自己的二十歲生日禮物。我最喜歡的歌當然是[ She Will Be Loved ],那早在六月就第一次登上報台。第二喜歡的歌就屬[ Sunday Morning ]了,緊跟在後的是[ Must Get Out ]。

跟[ She Will Be Loved ]不一樣的是,[ Sunday Morning ]跟[ Must Get Out ]的節奏輕快了許多,畢竟[ She Will Be Loved ] 帶有多多少少的憂鬱跟沮喪,那是因為在[ She Will Be Loved ]中,男孩要跟另一個人分享女孩,而他也只能當愛女孩的人,不能當女孩愛的人。他無奈,他不捨,他心疼,但他願意不求回報的愛女孩,即使她不一定會愛他。

男孩只想讓她感到被愛,只想讓她感到美麗,這是很崇高的愛情,因為他覺得只要他可以付出,他就能滿足。

歌詞寫的很清楚﹔『不是彩虹跟蝴蝶,而是妥協讓我們繼續活下去』。(It’s not always rainbows and butterflies/ It’s compromise that moves us along) 男孩妥協,因為他如果不妥協,他就徹徹底底的失去女孩了。所以他寧願妥協,當女孩跌落時接住她的那個人。

但是他還是希望女孩不要那麼努力的跟他道別。

剛開始聽的時候,我是為了那句『當她跌落時,回來求我去把她接住』(Comes back and begs me to catch her every time she falls)而哭。我哭,因為感動,因為男孩願意妥協。感動,因為男孩只要待在女孩身邊就滿足了。

一直到今年暑假,我第一次因為他唱『請別努力嘗試著道別』(Please don’t try so hard to say goodbye)而落淚。那句說明了男孩的脆弱﹔他的願望,他的恐懼,他的請求。他小小,微不足道的懇求著女孩留在他身邊﹔他其實好愛女孩。

尤其是唱到尾聲時,原本小聲的,背景的請求慢慢大聲起來。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彷彿男孩一次又一次的請女孩不要離開他。

想到這裡,感覺我的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怎麼有人會這麼傻?

回到[ Sunday Morning ]上。[ Sunday Morning ]很顯然快樂許多,連前奏都是輕快的鋼琴旋律。Adam寫的第一句就很合我意,星期天早晨窗外下著雨(Sunday morning rain is falling)。我這個喜歡雨天的怪胎當然很愛這一句,這首歌馬上就在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Sunday Morning ]在描述兩個人在沒事的早晨享受沒有壓力的生活。星期天,不用上班上課﹔尤其外面還下著雨,誰都不想出門。好輕鬆的開始,兩個人只用享受完美的星期天早晨。因為星期天是可以賴床的一天,星期天也是我不用急著離開你的一天。星期天,我們可以慢慢開,慢慢享受人生。

我喜歡星期天,因為小時候的星期天晚上有新的X檔案可以看。當然,上大學的我以趕功課來度過星期天。但是對很多人來說,星期天就是休息的日子。可以拋開一切煩惱,一切壓力。但是當然不可能每天都是星期天,也不可能相愛的人每天都在一起。但是令我高興的是,給我希望的是,總有一天它會引導我回到你身邊的(That someday it would lead me back to you)。

好玩的是,那個someday不一定會是Sunday,所以總有一天我可以留下來跟你享受人生,而那天可以是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

嗯,我相信,總有一天它會帶領我回到你身邊的。

[ Must Get Out ] 跟[ Sunday Morning ]一樣是以輕快的叮咚叮咚旋律開始。儘管開始唱歌了,叮咚旋律還是在背景跳著。(我知道叮咚叮咚不是很美的旋律,但是真的感覺到快樂,不是嗎?)

我感覺[ Must Get Out ]是一個人在做早餐煎蛋時會唱的歌,不知道為什麼。這是另外一首充滿希望的歌,因為男孩唱著:『她說這不是道別,這只是給我頭腦休息的時間。』(This is not goodbye she said/It is just time for me to rest my head) 你看,多麼充滿希望呀。人家女生都道別說掰掰了,他卻相信女生只是給他時間休息。

當然,他有他相信的原因。他唱的很清楚,他把妳捧起來,在讓妳自由,他跳舞跳到天明,他在調皮搗蛋,他決定不放棄,他在製造愛妳的能力。(I’m lifting you up/I’m letting you down/I’m dancing til dawn/I’m fooling around/I’m not giving up/I’m making your love.)

當然,我跟他一樣,我也不放棄,因為我也在製造愛你的能力。

*圖片 from: http://www.gigart.com/products/maroon5album/maroon5album.htm*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0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叮叮咚咚噹噹 |
此分類下一篇:幽浮一族合唱團 - The Foo Fighters
此分類上一篇:Ben Lee - 把我運回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