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7 18:00:24|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2職代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天的確診隔離即將在今晚12點畫下句點.

由於家中有年長長輩,所以選擇獨自出來另一個住所進行隔離

五天半的禁足真的像五天半的監禁

值此歲末時刻,似乎又不免總想記下些什麼...

跨年前的這場確診,讓今年不停代班也已經沒有年假的我,

得以正大光明放下公司的一切..來此進行短暫的沉澱..

一轉眼2022也即將倒數走入歷史,

回想年初去廟裡求的工作籤詩

"登山涉水正天寒,兄弟姻親哪得安,幸遇虎頭人一喚,全家遂保汝重歡."

年初公司40幾年年資的財務總管--副總退休,我跟另一位同事被抓上來當主管跟經理.

接著十來年的資深業務因跟老闆一言不合,離職了,手中客戶我跟經理先接...

同時要面對處理幾個各持己見,互不相容下屬間的問題,

某次開會中A曾直接嗆聲不當B職代,10月某天A的先生突然中風了...

她開始了醫院間的往返,先生每住滿一個月就要忙著找醫院轉院..

而曾被她嗆聲的B,也在某次爭吵中翻起了所有舊帳,把A逼到身心俱疲..

當下只能出言制止,也私下跟兩位分別溝通,勸導著人與人之間真的不要計較太多..

沒多久,B乳癌確診,因為是0期,火速安排了手術切除.

然後我就一直在當部屬們的臨時代班..

接著另一位懷孕的部屬C,從12月起請產假加育嬰假共八個月...

這一年總覺得有代不完的班,經理休假或下台中開會,我又是職代../_\

這就是天梁祿的一年...

而武曲忌呢?今年錢都拚命拿去還房貸,常常到月底戶頭僅剩一兩千塊...

跨完年,年假恢復,考慮在農曆年前送自己一份大禮..清償.^_^y

願來年大家都平安順心,心想事成喔^_^

台長: 若隱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選項
此分類上一篇:神棍?老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