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7 22:34:47|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Part6 愛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那麼開心嗎?』任喬幸福的看著一路上幾乎用跳的嚴瑋。

其實她還想繼續待在餐廳裡和嚴瑋曬恩愛,不過因為嚴瑋接到了林愛琪的電話,所以他們正趕著回宿舍。

『那當然!妳肯定無法想像我喜歡妳多久了!』

他知道現在跟她求婚太快了點,但在好久以前他就已經認定的任喬是他唯一的伴侶,所以當然要快點將她綁在身邊。

『是嗎?我也是很早就喜歡上你的』追上他的步伐,她勾著他的手。

『肯定是我先愛上妳的』

『明明就是我』女人不甘示弱的回應。

『肯定是我』男人幼稚的回答。

女人瞇起美眸,隨後露出一抹迷人的笑『誰先跑到對面就贏了!』話未落,她便拔腿奔向馬路對面。

男人搞笑的尖叫了一聲,開始追起女人,驀地,男人掛在臉上的笑瞬間僵化,不遠處一台卡車朝著任喬身後駛來,然而女人仍揚著幸福的笑容毫無發現異狀。

他下意識的跨大步伐以他平生最快的速度奔到女人身邊將她拉向自己,大卡車和他擦身而過,他低頭確認懷裡的人兒安然無恙,可他還沒有時間平撫心跳,綁在卡車上的貨物卻狠狠的重擊他的頭,雖然卡車已有減速了,但那股衝擊仍然很大,頎長的身子無力的倒下,雙眼緊閉著,可雙臂卻從未放開。

『瑋……?瑋……?你別嚇我阿……』懷裡的女人不斷的掙扎,那雙手臂卻彷彿上了鎖般的任她怎麼扳也扳不開『你醒來阿!你又在開玩笑了,對不對?一點都不好玩!你給本小姐起來!』

 

醫院

 

急診室外頭,任喬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臉頰上的兩道淚痕依稀可見。

『小喬!』一道嬌小的影子奔了過來緊緊抱著那彷彿沒有靈魂的軀殼。

『琪……瑋……他不會有事的對吧?』柳眉緊皺在一塊,她扯著林愛期的衣袖『妳跟他最好了,妳說,他是不是又再捉弄我們?是不是等一下他就會笑著走出來,罵我們是笨蛋?妳說是不是?妳說啊!!』

任由任喬粗暴的拉扯自己,林愛琪點了點頭柔聲安慰著她『阿瑋肯定不會有事的,他那麼喜歡小喬,不會就這樣離開的』

是阿……前一秒他還在跟她求婚、還在和她爭誰愛誰多一點、久一點,可下一秒,他卻……

都是她不好……他是為了保護她才會這樣的……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她猛地站了起來,站在她前頭的林愛琪踉蹌了幾步,幸好廖元接住了她才免於撞到後頭的牆。

恍神的站在原地她看著眼前的女孩,將她抱在懷裡的男人正著急的低頭細細檢視她的情況,那擔憂、寵溺又溫柔的眼神是嚴瑋給她的,更是嚴瑋曾給過林愛琪的……

一股名為妒忌的情緒突地湧上心頭,任喬緩緩逼近林愛琪。

『不……都是妳害的』失落的眼神霎地變成銳利『從小到大都是妳在闖禍,每次大家都會原諒妳!每個人對妳都好,就連瑋也是!都是妳害的!』

『我、我沒有……』受到嚴厲的指控林愛琪慌張的搖頭,可是她卻無從反駁,小喬說的是事實,她根本一無是處,就只會闖禍。

Aki別理這女人』後來趕來的許夢寒一手拍掉捉著林愛琪的手『妳這女人是怎樣?就算裡頭那個人掛了也不關Aki的事!』

『寒,不要這樣……』將怒氣沖沖的許夢寒輕推開,胡亂的抹去頰上的眼淚『小喬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我害阿瑋的……真的對不起……』她欠身道歉

見她逆來順受的可憐樣所有人全都心疼的要命。

可被忌妒心和傷心矇蔽雙眼的任喬只感覺她只是在博取大家的同情心!

『我永遠不會原諒妳的,妳──』

『那個……』見氣氛有些怪異,從急診室走出來的護士尷尬的開口。

『沒關係,妳說吧』全場最冷靜的夏靖走了出來。

先生已無大礙,但因為頭部受到強烈撞擊所以可能會造成腦震盪』

 

兩人走在醫院的後庭,男人靜靜的觀察的面無表情的女人。

好半晌,夏靖忍不住開口,這女人實在太會隱藏情緒了!

『妳不去陪林愛琪?』

『有廖元在就夠了』別開臉,她的眼不想對上那試圖看穿她的男人

『哦──』他故意拉長音,女人瞅了他一眼

『我真的很討厭你』他明明都把一切看得那麼清楚了,幹麻還來問她?!

『我對妳也有同感』

『你──』女人忿忿的瞪著他『既然這樣幹麻老像隻狗跟在我後頭?』許夢寒也不是省油的燈嗆了回去。

『妳說什麼?妳這女人……』敢罵他是狗?

『抱歉打擾了』高大的男人走了過來。

『幹麻?!』兩個脾氣特差的男女異口同聲不悅的喊道。

『許同學,小琪她在前花園』

許夢寒狐疑的看著眼前的男人。

『她需要妳』

聞言,許夢寒抿了抿唇,腦海浮現那怯憐憐的身影,沒多久便投降了,起了身她朝花園走去。

『你不怕她搶了你的小琪?』在後頭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男人開了口。

自從上次廖元生病後,他們倆就沒有眼神交會過,很明顯的,林愛琪在躲著他。

『只要她能繼續開心,怎樣都好』握著拳頭他輕輕的說著。

他也曉得小琪在躲他,所以他不敢上前安慰她。

看他一副想愛又不敢愛的樣子,夏靖笑了笑走了過去『放心,旁觀者清,我向你保證那女人對ㄚ頭的愛和你對她的絕對不一樣』許夢寒只是想守護最重要的東西,只是想要將最重要的人交給最優秀的男人,總有一天她自己會想明白的!

 

走到花園,許夢寒順著那小小的嗚咽聲找到了蜷縮在角落的小小身影。

蹲在地上的冰冷嬌軀突然被一股溫暖包圍,她直覺是廖元,可下一秒她便認定了那股氣味的主人。

『寒……』仰起頭她無助的捉住她的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小喬罵我,連妳也不理我……』

許夢寒心疼的替她抹去臉上的淚水『不要理小喬說的話,那不是妳的錯』

『可、可是……是我打電話給阿瑋要他回來的,我只是、只是想問問他該怎麼面對廖元而已……我沒有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就在許夢寒聽到廖元兩字時,柳眉皺了起來。

『又是他……』每次都是因為那傢伙!

她幾乎是認定了廖元是拆散她和林愛琪、破壞林愛琪幸福的惡魔。

感覺到寒的怒氣,林愛琪慌張的握緊她的手『不是的,寒,這跟廖元沒有關係』

『妳愛他?』她問出心裡最恐懼的疑問。

她三番兩次的替他說話,甚至為了他第一次和她鬧翻,這讓她十分不悅。

『我不知道……』她搖了搖頭又說道:『可是我喜歡他,也喜歡寒,你們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所以寒不要討厭他好不好?』

『不』她直接了當的回答,有她就不會有他!

『廖元他對我很好很好,有好多次都是他救了我,他笑起來好溫柔,跟他在一起很快樂』她試圖說服她,卻沒想到這讓她更加憤怒。

『我對妳也很好,我也可以保護妳,還是說和我在一起妳不快樂?』

『不是!才不是……和寒在一起Aki很快樂,因為寒總是會站在前面保護著Aki,可是Aki也想保護寒,寒的眼中永遠只有我,可是我不要這樣,寒也有自己的生活,Aki……不能永遠躲在寒的後面』事情似乎逐漸明朗了,眨了眨充滿水氣的眼她繼續說著:『和寒在一起時我不會心臟跳的好快,跟寒在一起的時候我不會害怕出糗,看到寒和別人在一起時我會替寒開心,而不是傷心的想要哭』不曾嚐過愛情滋味的她道出心裡所有的想法。

『妳愛他』這次是直述句而不是疑問句。

這種種的一切只能用這說明了,寒垂下眼簾,她輸了……

『就算是這樣,這和寒在Aki心中的位置沒有關係,那個最特別的位置永遠的是寒,不管一百年一千年後,寒永遠是Aki最喜歡的人,寒是Aki的初戀情人唷!』她淘氣的眨了眨眼。

她的話有如當頭棒喝敲醒了被忌妒、佔有欲衝昏頭的許夢寒。

她沒撒謊,就某種定義而言許夢寒就是她這辈子第一個愛上的人,她就像她唯一的親人,無論發生什麼事,她永遠會讓她依賴、撒嬌。

這一刻,她終於明白了,對於寒的「喜歡」就像對阿瑋一樣,他們是她的親人,而對廖元……那種「喜歡」,永遠只屬於廖元的……那是「愛」吧!

兩個女人豁然開朗,燦爛的笑了。

 

轉眼間一個禮拜過去了,廖元和嚴瑋再次成了哥兒們,即使嚴瑋失去記憶了。林愛琪和嚴瑋再次成了好朋友,即使嚴瑋失去記憶了。許夢寒和嚴瑋依然是敵人兼朋友,即使嚴瑋失去記憶了。言巧楓和嚴瑋依然是朋友,即使嚴瑋失去記憶了。而唯一改變的是,她和嚴瑋不再是戀人,因為嚴瑋失去記憶了。

他還記得怎麼跳舞,他還是那個喜歡開玩笑捉弄人的大男孩,對於大家他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唯有對「她」,對於她,他毫無感覺,他說。

十六個人聚集在學校的廣場裡頭,今天正是他們的第一次比賽。

終於等到兩組人馬表演完了,每個人氣喘吁吁的在各自的位置上休息著。

任喬望向前方,將對面那對男女所有的一舉一動看在眼裡,眼底的失落再明顯不過了。

『小喬……』言巧楓輕拍任喬的背想要藉此安慰她,任喬轉過頭對她微微笑,看在大家眼裡那樣的笑卻是如此悽涼……

自從嚴瑋回學校後,嚴和范芸琳簡直是形影不離,就連言行也親暱的不得了,這一切當然都進了任喬的眼裡,她卻只是默默不語,這樣的她和向來那大小姐脾氣有話直說的任喬不同。

『小喬,給、給妳……』一雙潔白的手遞給了任喬一瓶水。

任喬抬頭看著來人,一雙骨碌碌的大眼正充滿歉意的盯著她。

這一個禮拜小喬都不和她說話,她也不敢不知羞恥的纏著她,可是她真的好想繼續和她當好朋友。

任喬嘆了口氣,她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喜歡這ㄚ頭了,因為就連她,就連任性無理出了名的她,也無法不喜歡上她啊!

接過眼前的水瓶,她笑了笑『妳沒有錯,那天是我太任性了,把錯推給了妳,錯的人是我……』

林愛琪搖了搖頭顱『不是、不是,小喬沒有錯,小喬很愛很愛阿瑋,小喬沒有錯』

『妳這傻瓜!被欺負了還替人說話』她輕聲斥責她,伸手將她抱緊。

『小喬原諒我了嗎?不生我的氣了?』仰起小臉她疑惑的問。

任喬但笑不語,眼角瞄到斜對面用著深情眼神看著她懷裡女孩的高大男人。

『聽說愛琪戀愛了?』

『啊?』她不明白話題怎麼突然跳到那裡去。

『還是我聽錯了?』

『是……』她嬌羞的點了點頭『可是……我好像惹他生氣了』因為前陣子她躲他……

『那就想辦法讓他原諒妳阿』

『怎麼想辦法?』她偏頭問

任喬轉頭看著身旁正在把玩籃球的季凱翔。

被盯的不自在的男人抬起頭:『幹麻?』他怎麼有種不祥的預感?

台長: Aki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戀舞之夏 |
此分類上一篇:Part5-我喜歡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