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22:18:57|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進度落後 。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河 賞蓮
 
八八水災之後,寫信問候久未聯繫的朋友,信中提及最近論文進度落後,同學都畢業了,我還在其中浮浮沈沈,著實令我感到焦慮。
 
朋友安慰我說:「別人先考完沒啥好焦慮的,若你仍是當年純學生的身分,此種落後焦慮是可理解的。但現在已是進入職場許多年再回校進修,也有了社會經驗,你不覺得就整個人生而言,任何事早個1、2年, 晚個1、2年, 有差嗎?何況只是半年。」

*******

這是一個好問題,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想的問題。

就整個人生而言,早個一年或兩年或許沒有什麼差別。但若樣樣都差個一年或兩年,累積起來就是人生極大的落後了。 

這就是我最近一直在想的問題。為什麼我不在更年輕一點的時候就來讀書?為什麼我沒在三十歲以前走入婚姻?為什麼沒在三十五歲以前生小孩?.......有很多很多的為什麼,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走到今天,這種生活其實並不是我預期中的日子。我想要的東西還有更多,但為什麼我都沒有!

 

孔子說四十而不惑,我年近四十,卻有如此多的疑惑。我不知道我的人生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台長: srw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踉蹌的腳步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的上弦月
此分類上一篇:得與失之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