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13:57:01|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得與失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修結束之後,我沒閒著,一直繃著神經。為了明年八月能順利將論文寫出來,我幾乎天天都處在一個緊張的狀態中。

今年教兩個國三的班級,假日要加課,看起來似乎不利於目前的規劃。但是,我是「有志者是竟成」的信徒,我相信只要願意,沒有什麼事情作不到。教國三不是問題,因為三年級的課都集中在早上,我有兩個下午沒課可以讀書;假日上課不是問題,我可以利用上完課的時候,留在學校讀書;似乎一切都可以用「簡單而樂觀」的想法克服。

第一段考後,帶著第一章到學校找老師,老師也在忙碌中,過程並不順利,論文要改的地方很多,原本預定要寫第二章的時間被耽擱了。因為太忙太累的關係,身體開始拉警報:三天兩頭喉嚨痛、頭痛、胃痛、牙齦發炎。去看牙醫的時候,老同學笑我想不開,這個年紀沒有家庭小孩的束縛,應該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才是,何必自討苦吃。我知道我們的想法不同,處境不同,我只能說:「頭已經洗了一半,只得洗完。」

平日吃吃喝喝的姊妹們的邀約,屢遭我拒絕;假日上山下海的攝影出遊,也因我要專心寫論文,暫時停頓了。吃飯團一個姊妹熱戀中,一個假日被升學班絆住,加上我要閉關,整個團體幾乎要解散了。

就在這麼辛苦的時候,小偷又來搗亂,打亂我的心情。隨身碟上辛苦蒐集來的資料,為了論文買來的新書,還有一些其他的財物,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被竊賊撬開置物箱偷走了。損失慘重的情況下,心情備受打擊......

為了論文,我失去健康,人際關係變得疏離,假日也幾乎沒時間陪媽媽出門去逛逛。我不知道這樣的代價是否值得。

台長: srw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踉蹌的腳步 |
此分類下一篇:進度落後 。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