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22:42:4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來獨往的代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開始,今天是暑修的第一天,一切似乎都那麼不順心。

歇息了好幾天,收拾行李的工作拖延了很多天,直到昨天才開始打包。我知道心底隱隱有個聲音:我不想去面對這件苦差事。雖然我知道自己該振作,該加把勁把論文進度趕出來,可是就是欲振乏力。

昨晚終於到宿舍報到,可是房間的環境和設備令我非常不滿意:老舊的床桌、燠熱的頂樓、不良的通風,都令我想逃脫。

一早到教室去,同學們都已經將桌椅排定打掃好了,可是要找個位置坐,立刻就有人說這是為某某人預留的位置,雖然同學們的語氣都很客氣,可是總有一種被人趕來趕去的不舒服。

其實我昨晚一夜沒睡好,所以起得很早,但和電腦奮戰了一個小時,就是沒想到要早一點去教室。但這句話其實是白說的,因為我其實不想那麼早去和同學閒話家常,因為閒聊是我不擅長不喜歡的事情。我在班上扮演的是若即若離的角色,相較於同學們各自形成的小團體,我總是獨來獨往的,偶而才參與偶遇的同學們的活動。

我並非孤僻,只是我覺得一群人等來等去,來來去去的互動方式太耗時間,常令我感到不耐煩。選擇獨來獨往,必定要付出他的代價:孤獨。但與我自處比和別人互動,更簡單一些吧。

台長: srwang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上一篇:延宕已久的振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