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9 19:11:42| 人氣6,3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incess Principal》因為我是一名間諜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東西分裂的倫敦下所展開,少女們的SPY ACTION!
舞台為19世紀末,被巨大高牆東西分斷的阿爾比恩王國的首都倫敦。
傳統及禮儀的名門QUEEN'S MAYFAIR學校,有5位少女在此就讀。

她們以女高中生作為偽裝,展開間諜活動。
變裝、諜報、潛入、飛車追逐……。
少女們活用各自的能力、在影之世界來回飛奔。

「我們是什麼?」
間諜,是滿口謊言的生物。」




部落格專用相簿.



黑星紅包(奇諾插畫)人設,梶浦由記(空之境界)音樂的原創動畫?
好像很棒的樣子,那麼編劇負責是誰擔當?










大河內一樓 喔!




我操你X!


是寫了AZ、罪冠、革命機和甲鐵城劇本後半瘋狂失控的大河內??
,我才不要看受騙上當跑去看咧!


於是每周都沒跟上的我還是默默關注討論區。

劇情好像很穩耶!
這真的是大河內嗎?
百合神作哦!


看見其他人的討論,台長仍然心如磐石風過不動。
終於十二集完結了,於是在去實況版偷瞄一下討論。

沒有暴走,很OK大家可以補番了,最後兩集不是大河內寫的喔!
OK於是台長可以正大光明的補番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整劇是以亂敘法進行的單元劇模式,每個案件神奇的帶出各個小隊間諜的背景與人物性格,即使經費不足仍然帶了幾集不錯的打戲,加上百合要素大放送,總結以原創動畫而言寫出了不錯的水準。




第一集
case13 Wired Liar
案件13 奇怪的撒謊者

給了一個不錯的開頭(85分),成員一個個都帶了出來,共和國間諜的小隊有五人,拿著反重力裝置C球的女主角安潔,負責色誘的多蘿西,可以模仿任何聲音的小貝,來自東洋的日本忍者千世,以及身為敵方王國公主卻是共和國間諜的夏洛特公主。

公主為何成為共和國間諜,是雙面間諜嗎!?
蒸氣龐克下呈現的007,讓台長開始期待下一集的發展。

第二集
case1 Dancy Conspiracy
案件1 飛舞的陰謀

因為採用亂敘的時間軸,這集回到了第一案件,讓觀眾能了解小隊成員相互認識的始末。

綜觀全集,第二集算是表現最精彩又讓人提心吊膽的一回,這時小隊成員還只有安潔和多蘿西,任務要進行安潔將王國公主格殺調換身分的作戰,同時追加奪取摩根委員與
諾曼第公爵交易計畫書讓渡的鑰匙。

多蘿西展開色誘攻勢,可惜委員旁邊早有其他間諜防著,二對五形勢不利,安潔轉為進行公主的任務。

 
公主:「你的名字是?」
安潔:「安潔,請問能和我做朋友嗎?」
公主:「我是個很無聊的人哦,和我做朋友也不會開心的。」
安潔:「不,一定會很開心的。」
公主:「為什麼?」
安潔:「因為我們兩個人完全相反。」

兩人傳遞的視線頗有深意,隨後安潔假裝一個踉蹌,讓自己跌倒將調好色素的酒水打翻在公主身上,便趁著在休息室時將公主的禮服抹掉色素後穿上進行作戰任務。

以公主之姿邀請
摩根委員跳舞,以情勢分析等話術動搖摩根的心理讓之交付鑰匙。

之後要偷溜的
摩根委員在門口遇上了諾曼第公爵,被諾曼第近身開了一槍,諾曼第以有刺客在場之危下令封鎖會場,要藉機找出是誰膽敢拿了鑰匙。


而在裡面,公主竟識破安潔兩人為共和國的間諜,以幫助第四順位的自己成為女王要脅安潔背後的共和國相助。

安潔慢步走向窗簾以C球打光請示,間諜高層的L與軍方高層意見不同陷入膠著,錯誤的決定將可能引發世界大戰,安潔再次打光,若上層不同意,那現在只能當場殺了公主進行調換作戰。

諾曼第公爵的手下要搜身安潔時,上層終於發出回訊,敲響了鐘塔聲,公主將安潔鑰匙拿去,躲過了將引發世界大戰的危機。

之後,夏洛特公主加入共和國間諜的一列。



安潔:上層還在拼命找尋組織內誰是洩漏的內奸呢,為什麼公主會發現我們是間諜呢?

夏洛特:答案很簡單‧

公主拿出了一張小紙。




夏洛特:因為就是「妳」自己告訴我的呀。

安潔一笑:已經十年不見了呢。

夏洛特:歡迎回來!「夏洛特」。


本集完。



WTF!!!!

十年前剛好是王國爆發革命,以牆分為東西邊之時,所以安潔才是真正的公主!!

難道是致敬乞丐與王子嗎?
想不到十年後居然會接到調換任務,女主角(夏洛特)想藉此再與公主(安潔)重逢吧!


回頭再看一次第二集,發現很多縝密的小細節真是嘆為驚人,公主在休息室確實有拿紙片在看。


致「公主」的信
親愛的安潔,
我等這一刻很久了。我有太多的話想對妳說。
但是安潔,我沒有時間多少時間解釋現在的處境。
我成為了間諜,正如妳成為了公主。
我是身負任務的間諜,目的是取回摩根手上的鑰匙。
為此能否把妳的裙子借給我?
事後我會詳細解釋的。
是我讓度過了如此艱難的時光,我必須對此負責。
很抱歉,弄髒了妳的裙子。
妳的摯友,
 
夏洛特



部落格專用相簿.




case2 Vice Voice
案件2 第二道聲音

小貝回
劇情水準略降,不過節奏還是不錯。

安潔說已安排好了房子,想帶著公主逃亡不管其他世事,但公主卻拒絕,因為她要成為王女推倒阻隔東西的高牆,安潔說難道是因為十年前的約定?公主點頭。

之後帶到公主的侍女小貝,小貝反對女王加入當間諜,欺上瞞下的間諜肯定會對公主不利。

還有小貝能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原來是因為她的喉嚨是機械做的,因為父親沉迷於機械的實驗,最終終於對人體實驗下手。

總之安潔與小貝一起出任務然後就收服小貝的心啦。


第四集

case9 Roaming Pigeons
案件9 漫遊之鴿

多蘿西接到上層的指令,要測試公主是否為雙重間諜。
任務完後多蘿西相信公主是清白的。

上層L則說:間諜無一清白,只有灰與黑,公主是屬於灰的,今後仍要加緊注意監視。

之後,大家為小隊取了隊名,叫做白鴿小隊,因為以前間諜也被稱為鴿子。

多蘿西說很喜歡,尤其是白這個字眼。

第五集

case7 Bullet & Blade's Ballad
案件7 子彈與利刃的敘事詩

輪到武士千世的回合,這集十分多打戲,製作組刻以意用西方觀看東方的視點下去呈現,日本人的跪謝,神秘的東方武士,加上又是在火車上,各種刺激的武打場面接二連三發生,最後不忘在虐一下妹子QQ

第六集
case18 Rouge Morgue
案件18 胭脂停屍房

多蘿西的回合,為虐而虐的一集
教你們做人別太貪....




部落格專用相簿.


第八集
case20 Ripper Dipper
案件20 了不起的小偷


輪到女主角安潔的回合,安潔與一個貧民女小偷的相遇,激起了久遠的回憶,安潔對女童說要講一個在黑蜥蜴星上的「公主與小偷」的故事。

身為公主,每天都要學習許多事物,騎馬、文學、禮儀、鋼琴、歷史、外語等項目都讓年幼的公主感到心力交瘁,於是夏洛特就偷偷跑去外面,在牆下的破洞遇見了與自己相貌別無二致的貧民小偷安潔。

公主:「你的名字是?」
安潔:「安潔,請問能和我做朋友嗎?」
公主:「我是個很無聊的人哦,和我做朋友也不會開心的。」
安潔:「不,一定會很開心的。」
公主:「為什麼?」
安潔:「因為我們兩個人完全相反。」

於是兩人成為好友,並偷偷交換了身分,各自看見了原本看不見的不同的世界。

那晚,兩人準備換回身分,夏洛特對安潔說自己要成為女王,要推倒階級的高牆,那一晚正是革命爆發之時,在砲彈的轟擊下,地板崩塌,夏洛特就此跌落,安潔對士兵們說自己不是公主快去救夏洛特,但士兵卻誤以為公主是害怕革命者而將安潔帶回皇宮。

那晚,安潔決定成為夏洛特,要替死去的摯友完成女王的約定。
不識字的自己要代替夏洛特去學習
騎馬、文學、禮儀、鋼琴、歷史、外語。
如今已學得七國語言,鋼琴演奏也受到國內鋼琴名家的認可。

誰料,十年後竟能有此重逢。

鋼琴室,公主正在演盎。

安潔:很棒的演奏呢,不管聽多少次都是如此美妙。
夏洛特:鋼琴可是夏洛特教我的。

安潔:妳早已超越我了。
夏洛特:我只是拼命去學習,因為我沒有知識也沒有氣質,只不過是個空殼。

安潔:不是的,當我和公主重逢時,我說過只想和妳一起逃走,但是,妳說的卻是要改變這個國家,和過去的「我」一樣,妳已經是真正的公主。

夏洛特:謝謝妳,能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開心。

安潔:我才該道歉,將公主的包袱強壓給妳。
夏洛特搖搖頭:吶~很久沒有一起彈奏了,要不要試試看?

安潔:我跟不上妳的。
夏洛特:我們第一次一起彈琴的時候,我還是初學者的時候還記得妳說了什麼嗎?

安潔:...第一次覺得彈鋼琴如此開心,
夏洛特:嗯!

今晚,濃厚迷霧散去,像是月娘出來聆聽,這如天籟般的二重演奏,兩人沉溺在十年前的美好時光,迷醉於鋼琴音色之中。


為什麼公主很愛常說自己是一介間諜,因為她假扮公主已十年了阿!


這集對話重現了第二集的對話,完全一樣,這兩人對過去始終不忘,且十年前的對話猶如今昔,這百合要讓台長迷的受不了QWQ




第九集
case11 Pell-mell Duel
案件11 紛亂決鬥

千世的回合,千世在火車事件後加入,除了報答公主之外,也是日本上層要讓千世關注王國與共和國兩邊的局勢,好在之後選擇加入哪一邊。

這集帶到東洋與西洋雙方的差異,不管是文化、食物都做了一番呈現觀眾眼前,以及重現歐美的騎士決鬥,最後在帶到同伴對東洋文化認知的差異(笑),很溫馨的一回。

第十集
case22 Comfort Comrade
案件22 溫柔的戰友

為什麼大河內一直要虐多蘿西!去妳的黑色聖誕節!!

案件結束後,高層L突被調職,轉為軍方高層G接手,對安潔與多蘿西下達任務「暗殺公主」,多蘿西不滿抗議,G回答命令就是命令,多蘿西看向安潔,與往常一樣面無情緒,有如倫敦冬天下的白雪冰冷。




部落格專用相簿.



第十一集
case23 Humble Double
案件23 巧勝分身

安潔想通知公主,卻發現公主身旁早已安插共和國的間諜薩爾達,而多蘿西與千世也突然被調走小隊,自己也被其他人監視.加上諾曼第公爵的暗樁也潛伏在附近,而任務執行就在明日,安潔陷入了難以解決的危境。

安潔:最後還是把妳捲入我自私的願望,對不起,公主,唯有這一次我真的無法保住妳。

隔日。
兩人在逛街時,安潔突然發難,快跑著將公主帶離,監視的間諜見狀紛紛展開行動。

兩人在服飾店替換身分,如同小時候嬉戲那般,要將那些追趕的人耍得團團轉!

將間諜引來後,假扮公主的安潔赤手空拳擊倒數人,隨即利用C球的反重力裝置飛上計畫路線的機場上,兩人牽著手快步逃入大飛艇好望號的機艙中。

安潔說要去原本為兩人逃亡安排好的地方,夏洛特不解,安潔說事已燃眉梢,暗殺公主的任務,以及在高層替換,隊友也被調走的情況下,只能出此下策。

安潔:不能再讓妳冒險了。
夏洛特:不行...我在這個國家還有該做的事情,我說過的呀,我要毀掉那堵高牆。

安潔:公主...
夏洛特:在這個國家還有許許多多被拆散的人,只要我還是公主就不能逃避!

安潔:.....
夏洛特:革命那日起,我在心底發過誓,要用這雙手實現妳想要的世界,所以求求妳了夏洛特,肯定還有我能做的事情啊!

安潔:剛剛那起逃脫鬧劇過後,我們已經無法回頭了...請您理解,公主。
夏洛特:現在想一走了之的話,當初就不要把我捲進來!我的人生不是妳的玩具!!

安潔被夏洛特一把推倒在地。

夏洛特隨即跑向門後,將門鎖死

安潔:啊..公主..等等!

安潔:公主..請開門啊!
夏洛特:是啊,公主是我,如果調換計畫有一個人該消失,那妳自己去消失吧!

安潔:公主....
夏洛特:膽小、愛哭,每次都是妳惹出麻煩,收拾爛攤子總是由我,從見到妳開始,我就最討厭妳這點了。

相隔的兩人,此時言何由衷。

夏洛特流下了淚水:再見「安潔」,別再讓我看見妳了。
安潔無力的跪倒在地:公主....

另一方面被調回的千世,從上層得知王國的殖民地士兵將要掀起革命。


夏洛特假裝安潔,表示調換計畫已成功,與薩爾達進入了革命軍中心‧
薩爾達冷笑:「戰爭,要開始了。」


十二集
case24 Fall of the Wall
案件24 高牆陷落


在與革命軍對談中,夏洛特被薩爾達識破是真正的公主,以槍要脅不許做多餘的事。

另一方,陷於悲傷情緒的安潔,發現老鼠在啃著公主的托特包時急忙將之趕走,並發現公主的包包裡裝著十年前的貝雷帽。

安潔:這是...

當時自己仍為公主時送給「安潔」的帽子。


但我愛上的,是以前的妳呀。
成為公主後的她曾這般說過。

安潔:....公主!

恍然大悟的安潔立即製造火災,要讓飛艇緊急下降。

安潔:妳到底是怎麼想的..

安潔來到逃生艙,卻看見降落包有公主寫下的留言字。


吾愛,逃走,作為安潔活下去!


安潔落淚:笨蛋..!


在數千呎的上空,壓人的冷風盤旋,安潔無所畏懼,一躍而下。


安潔潛入情報員宅邸後,正要大開殺戒時被多蘿西阻止,原來之前消失的多蘿西接收政府命令在調查薩爾達的計畫,局勢已陷入政府與軍方兩方的內政鬥爭之中,共和國局勢緊張不比王國。

多蘿西:我的任務並沒有拯救公主這一指令。
安潔悲傷道:是嗎...

多蘿西:我們是間諜,任務以外的事我幫不了妳,不過...如果是朋友的請求,我願為妳竭盡全力。
安潔:...謝謝!!

於是安潔打扮成公主,加上小貝三人一起要潛入教堂的路上。

另一方,教堂上方,革命軍打算打破天花板下去突襲女王,公主使用以前扒手的方式奪去了革命軍司令的開戰機關鑰匙,卻被薩爾達發現,想要敲破窗戶丟掉卻被薩爾達當場壓制。

薩爾:耶利歌的喇叭(舊約)已然吹響‧


強行闖入城市地下鐵軌的安潔等人被公爵手下的士兵開著火車追殺,察覺地板的震動,千世對長官請求暫離片刻,雖違忠臣之舉,但此乃為恩義報恩。

安潔等人被軍方包圍時,千世從架上而降,砍殺數名士兵後丟出煙霧但掩護眾人。

多蘿西、小貝高興大喊:千世!
千世:滴水之恩,泉湧相報。

安潔趁機使用C球帶著三人一起飛上天花板旁的高架,避過了士兵。

兵分兩路,安潔與千世前去禮拜堂要救公主。


而此時,革命軍正要啟動裝置,公主苦心勸說,保證會當上女王改變這個國家,上校略有動搖,薩爾達說別聽她的謊言。

上校:公主,妳剛剛說的話否定了妳自己的立場,妳自己認為真的能改變這個國家嗎?

夏洛特:是的,我大概會成為最後一任女王吧,並在斷頭台結束這一切吧。

在場士兵聞之譁然。

上校不解:為什麼妳要如此獻身..?

薩爾達見狀朝公主小腿開了一槍。

上校:薩爾達閣下,妳這是?
薩爾達:不要再聽這個女的編的謊言,革命已不只是你個人的願望。

公主:我..我發過誓,那場革命拆散了我跟朋友,我發誓要實現她的願望!雖然我是個冒牌貨,但我注視了這個國家十年,我發現不只我們,還有許多人民被看不見的牆所阻隔,她告訴我想推倒牆的時候,我還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但想著如果這樣就能消除人們的痛苦與悲傷,可我卻從她手上奪走了實現的機會,所以我發誓,我要代替她改變這個國家。

上校產生猶疑,薩爾達見狀竟槍殺了上校。

薩爾達:妳這女人真不簡單啊,但果然還是得讓妳在這裡死,憑我怕是掌控不了妳。

此時安潔與千世闖入革命軍。

夏洛特:安潔!

另一方,大教堂。

多蘿西:看來要開始了。
小貝:我們該怎麼辦?

多蘿西一笑:破壞典禮,暗殺計畫就泡湯啦!

隨即丟出數顆煙霧彈。
小貝:等等呀...!

多蘿西對空鳴槍,大使重臣見狀紛紛拔腿逃離現場。


此時。

千世:安潔,這裡交給我,你們快走了。
安潔:拜託了,千世。

安潔要將公主帶走時。

上校:公主,妳才是我們真正的女王,所以..妳不能死。
夏洛特:我明白。

安潔利用C球迅速逃離現場。


另一邊千世揮刀一斬,薩爾達竟也拿出C球使用,飛到高架處。

薩爾達:看來該撤了。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夏洛特:夏洛特,妳還是來了...
安潔:公主...對不起,我太愚蠢了,都怪我。

夏洛特:別哭了,我才該說對不起,我對妳說了謊。
安潔:我知道,多蘿西跟我說了,我一開始就應該依靠大家的。

夏洛特:呵呵,是啊,妳總愛一個人亂來不聽勸,妳的心裡總有一面看不見的牆。

夏洛特將手環在安潔脖上。

安潔:公主?
夏洛特:我要再發一個誓,我要把妳心中的高牆推倒,讓妳在大家面前也能露出笑容前決不離開妳。

安潔微笑:嗯。

本集完。


片尾曲後。

根據間諜的情報,諾曼第公爵得到了現場照片,共和國的煙霧彈,被偷竊的C球,以及公主的毛帽。

共和國一方,經此事件,L順利奪回主導權,回歸情報部。

L:Principal小隊呢?
7:目前正休假養病中。

L:那麼儘快通知她們。


度假地,大家在海灘嬉戲,同時進行監視任務,而安潔與夏洛特牽著手閒聊。

夏洛特:反正執行任務完可以在休假,等到下次休假,要帶著大家一起去。
安潔為難:這個嘛~~
夏洛特:呵呵。

全劇終。




部落格專用相簿.


OK,很平穩的結局了,沒有失控也沒有任何突發的急展開,最後一集的標題城牆崩塌,也是指安潔內心的高牆,我想就算有二期也應該不會碰觸王政一塊吧,根據單元劇的設計很早就料到不會發展到成為女王的劇情,畢竟Principal也只是一個諜報小隊而已,但各個角色不論是性格描寫與經歷演出都表現十分出色,也與劇集環環相扣,大河內執筆的底蘊還是不容小覷的,也後就寫單元劇吧!然後最後兩集在換別人寫(爆笑)。

安潔與夏洛特理念與十年後的改變,隨著劇情層層相對互為映照在觀眾眼底,是今秋很棒的一部原創動畫。





部落格專用相簿.
 







 . 

台長:

背景設定不錯,我很喜歡看那個時代的東西
只是嘛……
2017-10-31 00:03:38
版主回應
壯大的世界觀(特務間諜+蒸氣龐克+多國政治角力),但其實只有小格局(個人描寫)的故事.
2017-10-31 02:27:06
我覺得完全看不到一個男性角色才是大問題……
2017-10-31 16:42:50
版主回應
確實有男性角色,只是都是配角,畫面出現也只有幾分鐘。
2017-10-31 19:17: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