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22:19:13| 人氣3,5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國之者(四)邪靈、惡靈、鬼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為劇情篇

沒有圖只有對話~

為了連接劇情而寫

哈~有點草率

路途上,重新承接天雷杵,此時的幽溟宛若無魂的傀儡一般,一步一步踏上追尋惡靈之途。而在身後,心知情人的不願,心知自己的不捨,忍受著這樣悲傷的心情,只為了一線希望,亦步亦趨,此時幽溟逐漸變回無絕期型態,冥孃開始憶起過往的種種…

 

那落迦 因果莫匆匆
流啊 潸潸三途河   


蕩啊 幽幽幽冥路
聽啊 渺渺引魂鼓   


哀啊 塵夢空


就在此時,無絕期停下腳步,無絕期:「請莫在追。」冥孃:「幽溟…」

不知為何,無絕期心上像是湧入一陣電流,椎心刺痛,無絕期:「呵…那是誰呢?」便離開。

冥孃回頭看向刑道者,冥孃:「又是你!」刑道者回道:「嗯,又是我。」冥孃質問:「你究竟有何目的?」刑道者:「希望號角之後的世界。」冥孃:「你想利用無絕期!?」刑道者:「收斂妳的凍氣吧!這叫順道。」冥孃疑問:「你所求為何?」

刑道者答道:「邪靈、惡靈、鬼靈。」冥孃疑問:「然後?」刑道者便道:「天地之氣,正亦能邪,邪亦能正,所求者,正氣也!」冥孃:「我不懂。」刑道者:「目標相同,不如暫為同路。」冥孃:「我不會讓你對無絕期動手!」刑道者:「沒問題,我的目標不是他,走。」冥孃:「難分善惡之人。」便一起走上。

黑夜路途,無絕期默默獨行,冥孃、刑道者默默尾隨,冥孃:「關於希望號角,你是不是早已知道了什麼?」刑道者回道:「死神國度。」冥孃:「然後呢?」刑道者:「死氣紛紛的國度。」冥孃:「你見過?」刑道者:「再會是奇妙的時刻。」冥孃:「是友?是敵?」刑道者:「所謂敵友之分,正是利之一字。」冥孃:「所以你有利?」刑道者:「嚴格來算,是有。」冥孃:「我不懂你的話。」

刑道者:「將邪轉正,導向好的方向,那就有利。」冥孃疑問:「你到底來自何方?」刑道者:「人人皆來自於江湖。」冥孃:「刑道者,你不讓我對你產生懷疑?」刑道者:「妳的懷疑有消失過嗎?所以,我做我自己。」冥孃:「你,有意思。」刑道者:「保留、偽裝,是來自人的小秘密,坦然、無念,即是真自我,無絕期思緒混亂,要救他的線索,要從妳下手了。」

冥孃:「當年,我們相約在殘鳴峰,不料我遭遇敵人襲擊,重傷致死,連身軀也殘破不堪,他趕回時,我早已斷氣,無絕期傷心欲絕,此時死神意外出現,與他進行了交易。」刑道者:「為換回妳的性命?」冥孃:「是。」刑道者:「妳從何得知?」冥孃:「我死後,元靈進入六天之界,被棄天帝所留。」刑道者:「進行了另一項交易?」冥孃:「嗯,我懇求棄天帝讓我見無絕期最後一面,他提出三事之約,我正好見得無絕期與死神的會面,棄天帝為我再造軀體,三事完畢,我才能找尋無絕期,誰知人事已非…」

刑道者:「所以,解鈴還須繫鈴人。」冥孃:「就是這句話,讓我對你半信半疑。」刑道者:「很好的推論,正常人手中不會有代表著死神的烙印,更不會似妳半身骷髏,這必是與死神交易的標誌。」冥孃:「你懂得很多。」刑道者:「因為吾踏此道而上。」冥孃:「刑道者,你的建議是再找一次死神?」刑道者:「然也!但是死神傳聞甚多,不如先前往殘鳴峰,看能找出什麼線索。」冥孃:「好!」

 

隨後兩人來到殘鳴峰,冥孃:「無絕期與死神交易之處,便是在此。」同時刑道者抓起地上一把沙塵仔細觀看,仔細觀察後,刑道者便道:「地點相同,但空間不同。」冥孃:「你認為死神與無絕期在異空間談論?」刑道者:「死神不會輕易出現肉眼所見之界,選上無絕期的原因也微妙,能說他的族別嗎?」冥孃:「……」刑道者:「妳難言之隱,不如吾猜測,出自月族。」冥孃一驚:「你知道?」刑道者:「我踏著黑暗步伐已有不少歲月。」冥孃:「所以你說你對人沒興趣?」刑道者:「也可以這麼解釋,人心太複雜,不願交道,妳還記得什麼嗎?」冥孃:「讓我回想…」片刻後,冥孃:「河水流動與擺渡的聲響。」

刑道者肯定:「那是了!」冥孃疑問:「是什麼?」刑道者:「彼岸花、三途河,走吧!」便啟程,冥孃隨後跟上。

 

下一回死國之者(五)三角攻擊VS魖族

 

 

 

 

台長:
人氣(3,54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霹靂天啟之死神傳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人物的悲歌
此分類上一篇:死國之者(三)雅僧初現風雲雨,狂風捲嘯動山河

上弦月
對布袋戲真的是太執著了.....
只是....
這看起來有點恐怖

刑道者....ㄜ
聽起來就覺得陰森森...
2010-02-06 21:23:13
版主回應
他另一個別名是

殺生郎
2010-02-07 00:13: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