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1 21:13:57| 人氣3,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之道(上)道歸自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邊】

獨自在海邊的劍聖,坐在岩石上思考著,劍聖:「你變弱了。」糾結的心情,在無寧靜,一如海潮一般洶湧,兩次的挫敗,是否代表了自己偏離了道?劍聖:「這就是情,劍上染上了雜質,還能夠純粹嗎?棄了情,何必再回劍閣,棄了劍,如何在回劍閣,喝!」揮出的劍,砍向海水,發洩過後,仍不能心寧神定,飛濺的海水,冰冷,劍聖:「嗯?」撫摸臉頰上的冰冷的海水,劍聖:「這事…」忽地神思一動,宛如一團白光乍然爆發,靈台頓時清明,頓悟的劍聖步下岩石,劍聖:「劍亦道、情亦道,不棄情、不棄劍,道之真意,唯有自然,一任自然。」收劍收心,轉身之後,已回本我,仍是傲身高峰的風采依然。

 
帶著滿心疑問的霏嬰來到紅樓劍閣,卻遭兩劍婢阻擋,劍婢一:「誰人擅闖劍閣?」霏嬰:「閃開!」劍婢二:「是、是四宮主,妳、妳不是死了?」霏嬰:「快閃開,我要見大姐」。只見大宮主走出,曌雲裳:「四妹,妳沒死,真是太好了。」霏嬰:「大姐,真的是妳殺死了相公嗎?」瞾雲裳:「這……」瞾雲裳:「哀。」就在此時曌雲裳抽出凰帝,一劍劃過霏嬰頸脖,霏嬰:「呃…」,只見曌雲裳冷淡道:「是。」突如其來的一劍,不可置信的事實,隨風飛灑的眼淚,滿是不能置信,自己一生最親愛的大姐,竟是如此的殘毒,霏嬰緩緩倒下。
 
 
【紅樓劍閣】

此時一條人影快速步入,樓無痕:「霏嬰、霏嬰、霏嬰…」,刺心的痛,終於擊潰了理智的防線,難道無論自己是怎樣的委屈求全,終究救不了自己在乎的人,救不得所有的生命,樓無痕:「阿…」流下眼淚滴落到霏嬰臉上。曌雲裳:「死的來不及救,活的呢?」便發劍氣擊向兩劍婢,樓無痕:「喝。」無痕之劍同時發出,快絕的雙劍,竟是聲東擊西!另有所指!樓無痕手遭劍氣劃傷,配劍脫落,曌雲裳同時奪去,曌雲裳:「二妹,妳總是這樣,總是犧牲自己來救別人,結果犧牲一個救一個,救了一個又死一個,到最後連自己也保不住,喝。」突發劍氣衝向兩劍婢,樓無痕:「別…」,兩劍婢:「哇」斷首而亡。
 
 







曌雲裳:「妳看,妳這樣做,她們不是同樣得要死,終歸是要死,妳想等妳死後,劍閣眾人會是欣喜,或是悲傷?本宮認為,恐怕是前者居多阿。」樓無痕冷冷回應:「我早不在乎了。」瞾雲裳:「可是她們以後,就沒有人保護了,嘖,只怪妳不該違逆本宮的意思,妳一時的仁慈,害死了這麼多人,妳不會感到良心不安嗎?」手持凰帝逐漸逼近樓無痕身邊,曌雲裳:「妳心痛了,最後欣賞一次,妳這種神情,仍是美的讓我瘋狂,妳不過是本宮厭煩的玩具,本宮要妳死,妳隨時就得死。」就在凰帝舉高同時,劍聖:「就算是天要她死,我也……」只見一條人影緩緩走入,劍聖:「不准!
曌雲裳:「柳生劍影!」劍聖指向樓無痕:「我來,是為了帶走妳。」瞾雲裳:「嗯…」只見劍聖解開臉上的眼罩,曌雲裳:「妳的雙眼。」劍聖:「請。」握住劍柄。曌雲裳:「恩…」

紅樓劍閣手足相殘,曌雲裳欲殺樓無痕,柳生劍影及時出現,紅樓情仇如何解決?
下一回,劍之道(下)霓裳飄渺眾神渡

台長:
人氣(3,5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布之道 |
此分類下一篇:劍之道(下)雲裳縹緲眾神渡
此分類上一篇:草與月

小金老師
這一段真的很熱血,我也很喜歡..拔眼布那段..
2008-10-12 01:09:16
版主回應
對阿
柳叔好帥
2008-10-12 12:39: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