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00:02:30 | 人氣4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選體育有功人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讀的小學是百年老校~朴子國小,它除了年紀老之外,還有少棒隊,曾經拿過威廉波特冠軍,名揚海內外,老一輩的人通常都聽過朴子國小的名稱。

 

所以我小時後,高年級時,班上都有幾位是棒球隊的隊員。曾經我想加入棒球隊,回去跟我老媽講這個想法時,被她臭唸了一頓,在她眼中,打球的小孩不會讀書,讀書的小孩不用打球,所以這想法當然沒有實現,每每想起此,台灣又少一個球員在大聯盟發光發熱,哈!

 

所以從小除了躲避球還打得不錯之外,對於其他體育總不是那麼強。國中念私校,更不用說培養什麼體育技能,高中要考大學,也是一樣。

 

上大學之後,讀的是特教系,除了偶爾參加系際杯等體育競賽去拉拉低賽之外,也真的沒有什麼體育強項。

 

如果做時光機器到十年前,跟十年前的我說我以後到國小任教會帶球隊,有一天也會得到體育有功人員,我想打死我我也不相信。

 

退伍後正式到學校任教,跟體育組長是麻吉的,所以對於校內體育活動當然是挺到底,所以我也漸漸的帶起球隊來了。

 

我不是體育專科,但是我想我是體育天才,哈哈!不是我臭屁,我這體育門外行當起教練來,竟然差不多訓練學生都年年得獎耶!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一開始帶躲避球隊,當然偶爾會貢孤沒得名,但是有時也可以得到名次,到目前還沒得過第一名,第一名是我努力的目標。

 

後來練鉛球,老實說當教練以前,我從來沒摸過鉛球,更不會丟。但是技巧可以問出來也可以學起來,教學相長ㄇㄟ,所以我當鉛球教練之後,竟然年年中小學聯運帶隊出去比賽,學生都有得獎,呵呵!

 

這二三年來,體育組長將我報名體育有功人員,前二年都沒入選,可能因為只當教練的話還不算有功,去年我又參加躲避球C級教練研習,也擔任比賽裁判,所以今年再報一次體育有功人員,就入選了。

 

前幾天到文英館去授獎,今年有獎盃,做的還不錯喔!

 

這獎盃雖然是MADE IN CHINA,但是還蠻好看的,且還會發光喔!晚上把大燈關了,開起獎盃的小燈,燈的顏色會變化,很美,只是相機拍不太起來,湊合著看吧

 

 

後記:雖然從小我老媽的觀念認為打球沒路用,但是我覺得現在年代不一樣了,在多元的年代我覺得要讓小孩多元的發展,像在學校練球,完全不會影響到正課的進行,且我覺得學生練球體能也較好,出去比賽也能培養臨場反應及抗壓性,這種學習是在課堂上學不來的。

 

這學期開始有一二位學生要來退躲避球,原因無他,也是家長怕練球會影響功

課,老實說我是有點失望,但是要退就退,我也不會強迫。

 

只是如果有一天我當了家長,我小孩要參加學校的任何球隊,我是會很鼓勵他的,因為現在學校校隊中,有很多成績很優秀,且球也打得不錯的學生。

 

所以讓小孩從課堂之外學習到課堂上所無法學校的知識與技能,對他一輩子而言,我相信是很有幫助的。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4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教育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擔任教師甄試試教評審的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濃濃的屎味

(悄悄話)
2008-09-15 00:11:15
(悄悄話)
2008-09-17 13:1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