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3 00:58:31 | 人氣3,1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脆卷二吃~川燙+沙茶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次給James大哥家團購的水產中,我有買了一個「活凍脆卷」,一直凍在冷凍庫沒料理,這個禮拜抽空分批次給它料理一下

 

 

話說這「脆卷」是瞎米東東,我也不太知道,後來查了一下網路資料,這應該是「中卷」吧!可能因為是抓起來活的時後馬上給它低溫凍起來,所以就叫「活凍脆卷」。

它一包有二隻,所以我就打算來個二吃囉

 

第一吃先來個川燙吃原味吧….

首先退冰之後,來個屍首分離把脆卷的內臟清一清...

脆卷哥,你不要用那無辜的大眼望著我ㄇㄟ….

安心上路吧

 

再來去皮…………….

 

 

然後把他切一切….

然後用薑絲煮水把水煮開

等水滾之後,就把切好的脆卷丟進去….

放進去之後到底要滾多久,查了很多資料,各種說法都有耶!

有些說燙個30秒就好,有些說要滾8-10分鐘,有些說再次水滾就好

我採的是再次水滾就好,怕滾太久會老掉

旁邊準備一碗冰水,等脆卷滾起來就馬上撈起來放到冰水冰鎮一下

 


上菜囉………….

 

吃起來口感不錯,嚼勁剛好,不會老,肉質很棒

吃原味就錯吃了,但是配上這一味,別有一番風味,也很讚喔!

 

 


 

再來第二吃我打算來個沙茶烤脆卷


照川燙的方式將脆卷去內臟、去皮、切塊

 

然後準備沙茶醬+米酒+醬油++香油

2大匙沙茶醬+1大匙的米酒、醬油、糖+1小匙的香油調和成烤醬

 

 

原本是要用刷子刷在脆卷上面,烤到一半再拿出來翻面刷,再放進去烤

但是我找半天竟然找不到刷子,只好用淋的….

直接淋上去,雙面都淋,中間不開烤箱再來出來處理

 

 

烤箱設定200度,時間設定20分鐘.........

 

上菜囉………….

 



這沙茶烤脆卷吃起來真的很讚,很入味,肉質Q而不老….

但是因為沙茶本身口味就很重,下次醬油只要加一點點就可以了

以免過鹹

脆卷2吃,簡單的料理方式,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同場加映….鱈魚香絲炒菜…………



日前幼稚園辦活動,我給婉菁園長偷ㄟ了一包超級無敵大包的鱈魚香絲

 

給它來炒個菜好了………..

 

哈哈哈,味道果然很特別…………..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3,1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君子愛庖廚 |
此分類下一篇:煙燻雞腿
此分類上一篇:脆皮烤雞腿

(悄悄話)
2011-05-28 10:1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