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3 01:10:29| 人氣9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凸歸半台灣只為十分鐘之學術發表會(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到台東大學學術論文發表,花了一萬多元(其中住宿占了開銷九成以上),開了約八百公里的車程,回到台中,很多朋友問我這樣值得嗎?

我也這樣問自己…

首先太麻里我真的好久好久沒回去了,有點把這次行程定位成「尋根之旅」,雖然已經沒有親人住在那邊,但是回去走走看看感覺也是不錯的。

雖然原本要安排個溫泉之旅,無奈原本要訂的溫泉飯店客滿,但是訂的兩間飯店都是五星級的,雖然這幾天行程很趕,但是這學期以來,忙東忙西,級任兼行政,每天都忙到六七點才下班,總算是有點忙裡偷閒渡假去的感覺。

關於學術論文發表的感覺,這是我第一場的「國際」學術論文發表,雖然號稱國際,但是說真的規模並不大,且感覺也沒那麼「上台面」,但是也算是我的初體驗了。

經過這次經驗,讓我覺得英文真的相當相當重要,看到別人當場可以用英文對答如流,我這「菜英文」當場就遜掉了。近來研究所老闆叫我要準備考博士班,一想到這樣的英文能力就馬上怯場,這樣真的是上不了台面,英文要加油啊!只是嘴巴說說,不知道哪時後自己才能真正再去進一步加強英文能力。

還有台東大學真的很小氣,完全沒有補助一毛錢,且印出來的刊物本人如果沒到場(現場報名也不算),完全不發。我老闆沒有一起去,我跟東大要多討一本給老闆,他們就是不給。之前我同學到師大參加論文發表,沒到的也可以代領耶,師大跟師院真的差很多。

回到台中,寫信跟老闆講說對方不多給論文,老闆隔天就回信給我說他已經打電話跟他們要到了,哈,果然還是要「有力人士」出面才有用啦!

這幾天下來值不值得呢?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9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育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運動會~又第一名囉!!
此分類上一篇:凸歸半台灣只為十分鐘之學術發表會(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