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7 15:27:31|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臭豆腐與莫凡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我曾經在臉書上分享停紅綠燈卻莫名其妙買了臭豆腐回家的奇遇 ,不介意再說一次,畢竟從那次po臉書到現在也增加了至少3個新朋友,他們無緣看到這段故事對他們真的不公平。話說有次我騎摩托車停紅綠燈,紅綠燈旁邊有一個臭豆腐攤,因為紅燈秒數有點久,我正在左顧右盼,偶然間與臭豆腐攤老闆四目相對。”要幾份?”老闆問我,”兩份”,我毫不思索立馬回答。原本只是停紅綠燈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提著兩包臭豆腐回家了…。多年後,這個情境在我看了「來自星星的你」以後,好像找到知音。有一幕是氣沖沖跑到都教授家興師問罪的允才(千頌伊弟弟)逼問都教授到底喜不喜歡他姊姊?都敏俊沒正面回答,只問他:”要不要喝巧克力牛奶?”,允才想也不想就說:咦?有嗎?”,回過神以後,允才超恨自己的,原本咄咄逼人的氣勢一下全沒了,然後手上多了一罐巧克力奶。無獨有偶,我的第一個有牌(不敢說名牌)的手錶也是這麼來的…..。 

     那次是跟同學約在鹽埕區附近聚餐,因我早到了就在圓環附近的店隨便逛。大仁路轉角有一家寶島鐘錶(現在還是),就隨意地瀏覽櫥窗耗時間,看了一會兒,有店員出來就開口跟我說:”小姐,進來看嘛!”,當時簡直被催眠了一樣,我就走進去店裡,過了大概15分鐘,我就提著一款Movado博物館收藏款出來了(如圖),花掉我當時半個月的薪水!小資女的我那一天壓根沒想要買錶的,而且還花我那麼多錢!跟允才一樣,當時我也超恨自己的…..。現在我喜歡網購,以免哪天又不小心提了一棟房子回家,我想這是我對制自己唯一的方法。

      除了容易被制約做出蠢事,另一個原因大概是愛面子吧。這輩子吃了不少虧都是因為面子問題,不好意思說老闆娘我沒有要買臭豆腐…,不好意思說老闆我其實是看看而已,沒有要買錶…,不好意思說我想要拿回我自己的獎學金…,喔!這是另一個故事。記得我第一次(沒錯,次數確實是plural)念研究所時,當時是大學畢業後直接考進西語研究所,還是榜首唷(這有甚麼難的,閉著眼睛都能寫)。唸了一學期實在覺得無趣,唸來唸去都是那些古人,老師也都沒換,於是就辦休學回高雄找工作了。不是說我進去是榜首嘛,榜首有入學獎學金的,不過當時所裡有一個潛規則,就是獎學金按慣例會分一部分給其他研究生,我也不懂為什麼?若是現在我一定跟它拚了!那個年代甚麼都慢,所以等到獎學金撥下來時,我也差不多要離開了。雖然當時助教暗示我說不一定要分給其他人,那是給榜首的獎學金,慣例可以打破,何況我要辦休學了云云(助教真是好人一枚)。唉,愛面族的我怎肯接納這些勸言,於是我豪氣地拿出一半的獎金分給大家,然後就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很快辦完休學就捲鋪蓋回家了,雖然心裡在淌血,因為當時在台北的生活費還要靠跑家教餬口呢,但誰叫我愛面子呢?!

     隨著年歲漸長,面子當然還是要的,不過裡子也會顧一下啦,因為慢慢我就發現根本都是自己在耍帥,別人根本不鳥你啊!更甚的是,很多人還得了便宜又賣乖呢!這世界!嘖嘖嘖!



台長: 西堤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蠢事一籮筐
此分類上一篇:辭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