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5 10:31:24| 人氣28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貴婦的奇幻漂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站--東港


阿寶你是咧摔角喔?!


Monica在看誰.........


農婦拜訪農場主人


Jose好像對菜色不滿意?!  半仙都不用出是在不滿意甚麼(怒)!!!


本人地盤


貴婦好像覺得豪宅不夠豪...Jaime加把勁啦!  沒有上億起跳, 貴婦不買單喔!


窗外的霧好像飄進星巴克了(根本是阿寶的手機有白子的問題啦!! 這牌的千萬別買!)


有沒看到Jose大爺被服侍中, 甚麼嘛! 說好要請的石二鍋呢?曾董! 大家見者有份喔!



東港吧?!


皇阿瑪的茶藝店


格格底加啦!


只有Ema沒老.......


大家都沒老...................呵呵

Ema幾年前隨著老公從美國搬到大陸工作,就此定居在上海 ,因為家庭主婦的生活優渥愜意,我們於是改口叫她[上海貴婦] 從去年七月開始,幾個同學們陸續長了智慧,改用智慧型手機,於是有了APPLINE的聊天室組成,從上次籌辦同學會開始,大家聯絡就省了很多電話費,辦活動的頻率也是過去這20多年的幾十倍,每天聊天室也熱鬧滾滾,誰出差、出遊、哪裡有美食、生小羊都是聊天室的話題。一開始是從羽毛球聊起,打羽球是阿寶和西沙的固定活動,Ema在上海時不時也會打打羽球,於是阿寶說要辦一場比賽,他一個可以讓我和Ema再加西沙(夠誇口吧?!我們三個光擠就把你擠死了,還想贏我們)!於是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終於把Ema哄回來了,雖然Ema一年會回台灣個兩次,但這是第一次專程下來看大家(除了七月的同學會以外),可惜Ema因為手拉傷了, 這次我們沒辦法聯手教訓阿寶,只好先放他一馬。 

 

1/10中午Ema的專屬司機和伴遊們-阿寶、MafaldaJose三個早早就在高鐵站恭迎娘娘大駕。雖然幾個線上的網友們都很想陪著娘娘到處走走,奈何不是要上班就是得出差,只能靠著阿寶的SNG車現場實況轉播--走到哪,播到哪,在線另一頭的我們幾個簡直「身在曹營心在漢」。下午SNG(阿寶自己是定名為行動辦公室”)開到他的故鄉--東港、大鵬灣、華僑市場,還繞到娟娟長治的工廠順便載回一車香蕉回來原本我們建議可以去甚麼佛陀紀念館之類的,通通被阿寶否決,行前他對行程保密到家(按我看老狗也變不出新把戲,還不是東港,不然就知本東台啊!還要猜嗎?!)Ema雖然樂於被綁架,但唯一弄不懂的是,地主為什麼非要帶她去逛菜市場不可?! 

 

第二天行動辦公室約莫中午時分又發動了(貴婦十點前不可能起床的),這天安排的就完全是到處拜票掃街的行程,今天隨行的多了小柴子。練國標有成的老柴身材穠纖合度把大家嚇了一跳,據說這陣子歌也練得很勤,我猜可能農曆年後就出道了。林瑞圖都能,老柴有甚麼不能!大家可以開始幫老柴想藝名了(“阿柴偉怎麼樣?!)。第一站是工地主任Jaime家,原因是他五歲的小女兒可愛極了,貴婦嚷著非見上一面不可。原本前一晚聚餐叫Jaime把她帶來,可是格格晚上要上畫畫課,皇阿瑪不敢幫她請假因此作罷,真是沒用的黃阿嬤呀!

 

下午SNG車開到高美館附近的星巴克,在附近上班的黃小安來會合,後來Monica也來了,據說不是來看Ema的,是看............。我相信他們聊得應該不是很開心吧,因為康樂股長我沒到場啊,哈哈!後來又被工地主任call去看豪宅(這行動辦公室也真夠機動的),最後一站來到學校,因為Ema想看看以前在後門租房子的地方,車子在小巷繞了一回,緩緩前進的感覺跟垃圾車很像(只差沒播少女的祈禱),阿寶、老柴、Ema七嘴八舌在那裏指認,老實說從畢業後到回學校上班,這中間的變化我一點也沒印象,啥也不記得,實在汗顏。 我只依稀記得民族路上有一家賣剉冰的,老闆的女兒很漂亮,班上男生一天到晚跑冰店,一坐就是一下午。

 

匆匆吃過晚飯,除了我要趕回家,原班人馬送Ema到高鐵站。那天晚上的line很安靜,沒有人上線,我還納悶到底Ema有沒搭上車?經過一晚上的沉澱,知道了原來大家送別的心情十分悸動,據說一群大叔大嬸在高鐵站依依不捨抱成一團,有人紅了眼眶,有人男兒淚悄悄地滴下來(呼!還好我沒去送,否則一定嘛嘛哮)。應是處事淡然的這年紀,竟然大家這麼真情流露,感情這麼黏黏膩膩,我想都是LINE惹的禍吧,輕易就讓大家洩了底。16S聊天室的成員已經到16人了,歡迎大家加入,透過這一線(LINE)聯繫彼此,插科打諢也好,也能互相鼓舞,讓人生的後半段有更多人一起相陪相挺。

 

【編按】這篇記錄是我被語言暴力強迫掰出來的,原因是這次Ema的下鄉之旅我因為要上班,大部分活動沒能參與,所有訊息來源是LINE聊天室的實況轉播,自律甚嚴的我根本沒有要寫這篇記錄,而極力推薦策畫人阿寶或全程參與的馬法達執筆。想不到他們賴皮硬是不寫,硬把這任務安在我頭上,當然中間說了一些不實的場面話:你文筆好!捨你其誰啦!(#$^@&*!!氣死我了!本人向來不吃這套的,要不是考慮到不寫,似乎對娘娘不敬,怕以後在後宮很難混,於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寫了這後記)。

 

台長: 西堤
人氣(28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老友閒磕牙 |
此分類下一篇:ㄕㄜˊ麼年紀都值得慶生唷~
此分類上一篇:圓仔花不知醜(自不量力)的跨年小聚

teresa
謝謝妳!又是一篇流傳千古的佳作!
2013-01-15 11:13:54
Ana
熱情的高雄是因有熱情的兒女吧!
我們在北部快被凍壞了!
Cris, 可以改行當作家了!
2013-01-15 13:10:21
lucas
九把刀的師姊.終於出韒了.你們看那刀光劍影的.令人雙眸難以招架吧! 師姊一出手.青菜兩三下.便知有沒有.師姊出山.師弟站一邊涼快去!
2013-01-15 15:35:25
Mafalda
看來好多知名作家都得回家吃自己了! 我们版主在心不甘情不願下隨隨便便就寫出這麼文情並茂,洋洋灑灑....etc 的那麼一大篇文章,內容好到我無法用文字表達.我们真是幸運ㄚ-有個這麼厲害的版主 !
2013-01-15 17:05:00
Ana
光清過年要回來吔, 確定日期再告訴大家!
要去唱歌嗎? 她的歌聲超棒的!
2013-01-17 11:52:12
Ana
To: Lucas,

最近兒子陪我打羽毛球, 決定過年回高雄向你挑戰!
( 好像有點不知天高地厚, 吃了熊心豹子膽!)
2013-01-17 11:56:03
Cris
我衷心希望這是屬於16S大家的園地, 共同分享生活的點滴, 我的文筆沒有比大家好, 喜歡瞎掰倒是真的, 同學覺得有趣我也很開心, 只是不希望always都是我在上面發表一些有的沒的, 好像變成我個人的部落格, 這樣就失去設立這個班網的初衷了, 所以心不甘情不願是希望大家一起來澆灌這個園地, 不是拿翹非要大家拱我出來才願寫. 總之還是呼籲大家多上來班網, 多發表一些文章, 讓這塊園地活絡, 不論文章長短, 只要有心我想大家一定看得津津有味才是!
2013-01-18 11:40:36
Ines
很喜歡皇阿瑪的那片 "壺" 牆
2013-08-26 12:3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