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3 22:43:05|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於張國榮死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末日的氣氛日益濃厚,死神化身為微小的分子,進入你的喉嚨、潛入你的意識,讓你覺得恐慌,然後你可以選擇被終結或自我終結。張國榮在愚人節跳樓自殺,這開了我們很大的一個玩笑,他到底是看見了哪一個黑暗到完全沒出路的點,才會選擇讓自己消失在黑暗裡,那樣璀璨的一顆星,照耀過我們好長好長的一段日子,而他離開了,不再發亮,生命終止在他四十六歲那一年,胭脂扣裡他苟活到老,但現實世界裡的他,卻活的比戲更戲—人不瘋魔不成活,他活著把虞姬再死一遍,然後,他便永遠不會老去,戰爭殺不死他、病毒殺不死他,他躺下去了,便什麼都不必再害怕了,誰說死亡不是最好的歸宿。

看著這則消息的時候,我們正在幫我同學的老師過生日,三十五歲生日,雖然生活的有些晦澀,但他會好好的、繼續的活下去,一直活在灰暗中,其實跟黑暗並沒有太多的不同,也沒有走向光明的意圖、也沒有走向黑暗的衝動,就這麼,像一缸不乾淨的水族箱裡養著兩條淡水魚,沒有閃閃發亮的鱗片,沒有飄舞如雲的鰭,但是他活著,怎樣的環境,他都可以活著。

眼睛酸澀,不停的咳嗽,你知道在這種時候,咳嗽可以是死神的招手,一聲聲叫著點名表上的名字,我當然希望這只是我的庸人自擾外加自憐自艾、無病呻吟。我現在只想找到我的愛人,告訴他我很想他,就這樣,就這樣死去,我也沒有太多可以煩惱,因為是別人要煩惱,我已經沒有資格再發言,再提出意見,只能放下,所有的一切,再沒有選擇、再沒有期待、再沒有不甘、再沒有妒忌,因為已經沒有明天了。

死亡的氛圍就這樣一直在日夜的交替打轉,每一個醒過來的白天、每一個睡去的夜晚,都是一個輪迴,只是我們一直記得前生的事,沒有忘了自己的身分,然而一直留連在書和電影之中,是會加速這種前世今生轉眼即逝的感覺。我剛過完我的二十三歲生日,不久,幾天前而已,但是我竟不敢望向再遠一點點的地方,比方說,我的二十四歲生日。我不是過度悲觀,只是能多一天活,我就多活一天,每天都有很美好的事情發生,都是很美好的經驗,也沒有什麼好奢望,我也沒有計畫,我不敢說永遠,我能踏出的只是一步,我不敢說我愛你,我只能在想你的時候打電話給你,然後白濫兩句知道彼此還活著,就可以,然後,沒有然後,沒有未來。

台長: southday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