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7 02:28:0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像你在我的面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想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或許昨天也是,但我想我的未來已經悄悄來了。經過一下午的折騰,跑了世貿和光華商場,領了兩次錢,終於買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可不限時攝影的數位像機,科技是這麼神奇的東西。

你帶我鑽過那擁擠的大街,我抓著你包包的背帶,就像一個怕走丟的小孩,緊緊拉著媽媽的裙角,只要你說好的,我無一不好好考慮,你知道我沒有多少錢的,你告訴我最好的選擇,告訴我讀卡機的功能、相素的原理、分辨2100跟1800的充電電池有和差別,知道我貪它長的好看,帶我走過賣底片的公司柯達、富士、太貴的Canon、Pentex,還看了看Panasonic和一些我叫不出來廠牌,然後回到Minolta買了它。身上錢不夠你還掏了一千塊給我。

展場太擠空氣太差,我呆不住走了出來,外面讓人覺得又冷又餓,我買了熱綠茶和蘿蔔糕,自顧自的吃了起來,一直聽著聽著你說關於等一下吃飯的地點,才意識到你是不是也餓了。於是我餵你吃了最後三塊我覺得太辣的蘿蔔糕,跟你分享我只有一根吸管的綠茶。那時我們心裡都在想:嗯!這只是好朋友的行為,應該沒啥關係吧!那類的想法。不過當我聽到你要搬去你以前喜歡的女生住的地方,我著實眼睛撐大了一下,你趕緊解釋,她要搬走所以你去接了她的房子。你總是這麼溫柔,雖然不輕易讓人知道,總是用尖酸刻薄的語言來掩飾,但是我懂得。

過馬路的時候,你看我一直扭動著,像在自己的外套裡掏什麼東西,我說:襯衫卡在外套裡面了。我知道那時我的樣子很蠢,你看著我然後把手伸了過來,伸進我的衣服裡面要把我的衣角抓出來,你讓我想到媽媽,她跟你一樣是水瓶座的,然後你一邊認真的在等綠燈時試圖抓出我的衣角,一邊罵我是不是笨蛋,穿外套之前不會拉一下喔?我傻愣愣的笑了,在你面前,我順從的像隻羊。

之後還發生了什麼我也不太記得了,繼續我們的科技之行,買硬碟、充電電池、讀卡機和墨水匣,我那在世貿打工表演的朋友打電話來,說她沒地方去能不能來找我們,我叫她過來,不過如果能自己搞頂安全帽是最好不過了。你在一邊聽著,假意看著電池的廠牌,然後跟我說你可以回家拿安全帽過來。我朋友聽了都覺得太麻煩人了,還是另尋出路好了。出了地下室,你還不忘要我再打一次電話,問一問現在到底如何,朋友來是不來?我心裡都想:就讓她去吧!我們先去吃飯好不好?

重色輕友,對!講的就是我這種人。

又有什麼關係呢?今天的你好像特別好看,有著意打扮過嗎?真的是比以前我記得的你都好看一些。過馬路的時候,你不經意的從包包裡掏出一張燒給我的光碟,上面小心的寫下「給阿靖 12.6」還簽上你的名字,怎麼是把光碟當情書送嗎?裡面有以前我們一起做過的戲的照片,你最近公司拍的幾支廣告片和你自己的短片作品。回到家好一陣好一陣子之後,等我摸那台數位像機到駕輕就熟之後,才想起你給我的那片光碟,當年的時光,分開各自努力的日子,重逢就在眼前的彼此。我常令人懷念過往,是因為我記得當年的他,還是我沒有改變,我知道你一直在我的記憶裡找尋當年自己的影子,或許你根本不曾忘記,只是看見我,你突然覺得生命還直得活,因為有我記得當年那個活的灑脫的你。

而你的再次出現,我已不記的是何時,陪我走過這些似乎好漫長又好短暫的黑夜,你一直在我身邊,想到工作完後能和你見面談天,煩人的瑣事頓時變的不那麼重要了,那遠遠不及你對我的影響,你是一隻清遠的笛,但我知道,你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那個樣子,儘管你恬不知恥的自誇自己是個大好人。而你也只會說我長的像吳淑珍,不過諒你願意當我的隨扈,就原諒你把我當成總統夫人。

我知道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我們常常約會不是嗎?我們是那樣的好朋友,但就是好朋友了,要再往哪裡走去,我也不知能走到哪裡去了,勇氣,我想我缺乏那種東西,而你或許暫時不需要,讓我們就這樣相親相愛吧!我受夠水澆熄火、火烤乾水這樣的相處模式了,你是風我是火,我們相得益彰,一起向前,一起去美好的山邊谷間,有你我甜甜的微笑,像只有十五六歲的那種,甜甜的微笑。

台長: southday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