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5:51:36| 人氣6,3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私房料理 § 幸福咖哩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把自己的私房料理公開,實在很掙扎呢~
雖然作法一點都不困難,材料到處買得到,
但這可是我最有自信的一項料理呀~

不過就算材料一樣,不同的人煮出的味道還是不同,
所以還是在此公開!

基本上我在家會用牛肉,在台北用去骨雞胸肉(因為方便又便宜),
不過這次為了研究精神我使用的是桂冠花枝餃和魚餃,
另外我之前用過義美花枝丸,也非常美味喔~

我的幸福咖哩食譜 (六公升鍋一鍋)
-------------------------------------------------------------------------
材料:
馬鈴薯2大顆(約一斤)、紅蘿蔔一根、中型洋蔥一顆、
桂冠花枝餃、魚餃各一盒

調味料:
佛蒙特咖哩塊(辣味3塊、中辣2塊、甜味1塊)
咖哩粉適量、太白粉1大匙

作法:
1.把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去皮後切丁放入鍋中
2.倒入冷水淹沒材料,煮滾
3.咖哩塊用熱水泡開,以免整塊入鍋不好融化。
4..煮滾之後加入咖哩粉(因為是用灑的不知份量,約1/2t吧)
5.馬鈴薯煮到軟爛後,加入融化的咖哩塊邊煮邊拌勻。
6.煮到入味之後,加入花枝餃和魚餃煮熟。
7.將太白粉+水緩緩倒入拌勻,湯汁成稠狀即完成。

心得:
1.非常簡單吧~(應該沒有漏講的吧!),不過以下才是重點喔~

2.很多人煮咖哩都只加粉或都只加咖哩塊,
我覺得只有兩者二合一,滋味才好!缺一不可!!
而且...咖哩塊我之前說過,只有佛蒙特咖哩才好吃,
而咖哩粉也一樣,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不同品牌味道也差很多!
我用的是適合我的口味的,大家可以去找看看自己喜歡的口味,
如果想知道我用的品牌,可以留言問我~(但不保証適合大家喔~)

3.我現在還是無廚房狀態,所以沒辦法煎炒炸,所以所有食物,
只能煮蒸燙,其實我覺得咖哩不用炒再燉煮也很好吃,
而且可以減低一點熱量,尤其咖哩塊熱量已經很高了。

4.咖哩塊的這個比例是我實驗多次研究的心得!!
我男友跟我哥都很愛吃辣,可是,我覺得如果光用辣味咖哩塊,
味道太沖了,後來發現辣:中:甜以3:2:1加入,不僅甜味可以帶出辣味,
中辣還可以調合彼此之間,味道絕對比單一使用還要好!!

5.我很討厭吃紅蘿蔔,可是如果不加紅蘿蔔絕對不好吃!
也許是因為紅蘿蔔的甜味可以幫咖哩提味吧~
尤其因為,咖哩是一種,越放越好吃的食物,
紅蘿蔔經過浸泡在咖哩的湯汁之中,會變得異常美味,
所以無論喜不喜歡紅蘿蔔,至少要放入一小根喔~

6.馬鈴薯一定要切很大塊,,因為它會溶入湯汁,邊煮邊縮小,
如果切得太小塊,最後就會消失不見!我很喜歡吃馬鈴薯,每次都買
很多,切很大塊,光吃馬鈴薯淋上咖哩醬,就覺得相當美味了~

7.洋蔥也是會越煮越小的食材,一樣可以增加咖哩的美味,
洋蔥煮過會變甜,就算不喜歡也一定要放喔~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洋蔥,可以把洋蔥分成兩次加入,
一次是一開始煮的時候,一次是加入咖哩醬前,
這樣就可以吃到軟的和具有口感的美味洋蔥了!

8.在煮好的咖哩中加入一片低脂起司片,這是最美味的了!
請務必試看看,充滿奶香的咖哩,真的非常好吃喔~

9.加入咖哩塊之後,底部會很容易燒焦,所以要一直攪拌才行,
這一點千萬要切記喔~

-------------------------------------------------------------------------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我很喜歡吃咖哩,也試過各種做法,
包括加入大量牛奶、加入奶油球、奶油、
煮過素食的,加過豆乾、毛豆、蒟篛......
我覺得料理充滿各種創意和想像,千萬不要被既定的想法侷限了!
就像我,即將沒有廚房,還是可以做出許多美味的料理,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法和疑問都可以留言給我~


※請尊重著作權,未經站長同意,盜貼本站文章會遭天譴喔※

歡迎光臨我的個人網站--夏目部落
http://nickbsd.ath.cx/souseki/

台長: souseki
人氣(6,3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jimmy
請問板大6公升鍋煮起來是幾人份阿~因為第一次想先煮少一點試試看.那份量又要如何計算呢.3Q
2009-08-26 23:5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