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02:19:09| 人氣3,1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義區麵包店小版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麵包!
可是如同麵包的日文"パン"的發音一樣,
麵包吃多了可是真的會迅速變"胖"!
不過今天先別管這個了,我要來說說關於信義區的麵包版圖!

對愛吃麵包的我來說,住在信義區是很幸運的事情,
我家這邊連鎖的麵包店有順成、莎麥,
非連鎖的還有三四間,有的拿我們學校的學生証還可以打九折!

如果願意稍微散步個十分鐘,
可以到台北101,B1除了yzmazaki之外,
還有另一間走法式風格的麵包店(糟糕,沒注意過它的店名),
(雖然每次都想買看看,仍會被yamazaki所誘惑,至今仍未光顧過它)。

如果還願意再稍微多走個五分鐘,
斜對面的新光三越信義A11館有日系的東客麵包,
A8館有我目前最愛麵包店"Johan"。

這些麵包店當中,
我接觸比較久的是"yamazaki",
因為它是這些當中最早入侵台中的日系麵包店。
最愛他的核桃麵包、燻雞肉麵包、咖哩麵包和艾草麻薯,
可惜的是,隨著物價越來越高,他們的麵包有縮水的趨勢!
而且上次買了他們的核桃麵包,覺得有種"沒烤熟的生味",
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東客麵包店,其實我對他的印象不深,
雖然他的台中門市位於離我台中家最近的百貨公司新光三越B1,
但是幾乎每次都只是幫家人買,很少自己買來吃。
我發現他們的麵包好像除了麻薯麵包之外都烤得比較深,
對許多人來說也許會覺得看起來特別好吃,
可是卻引不起我的興趣哩!
不過我媽很喜歡他們的麻薯麵包,剛在台中開店時,
媽媽還為此在出爐之前特地排隊去買!

最後要來說說我最愛的Johan麵包店,
不知道在台北有幾間,不過我所知道的只有新光信義A8館的B2。
新光信義A8館開店第一天我就去逛了(反正就在我家附近),
同樣是日系品牌,麵包師傅會操著日語說歡迎光臨,
當時剛剛開募,買兩百元還送一個巨大的杯子,
貪小便宜的我就選了200元麵包,就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愛上了他!

他賣的麵包都是很特別的口味,在別處較少或不曾看過的搭配,
不過有點偏甜,但是配著咖啡或紅茶卻相當合適!
我最最最愛他們的一款法國軟式麵包,
說真的它的賣相不佳,常看到它被冷落在角落!
可是,我相信買過的人一定會深深愛上它!!
白色的外皮摸起來有點粉感,裡面包著冰涼香濃的類似卡士達醬餡,
外皮無味卻有咬勁,搭配著裡面充滿蛋奶香的餡料,
不是用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美味!
畢業後要離開信義區,以後要再吃到這款麵包的機會變少,
想起來真的滿難過的!

另外,他們還有一款麵包是千層的巧克力麵包(對不起,我總記不住麵包名),
一個要價90元,我從來都捨不得買,
不過假日的時候,他們會切得很大塊放在入口讓人試吃,
買不下手的我總會故意多經過幾次,都吃幾口,
咬勁十足,香濃的巧克力味卻一點都不甜膩,
我試過別的麵包店產的類似麵包(比較便宜),
卻從沒找到跟他一樣好吃的!
也許在我離開信義區之前,應該去買來吃個過癮!

我知道台中有很多好吃的麵包店,
像是羅娃或是堂本家,可惜每次回台中總是匆匆兩天,
沒時間去尋找和購買!
也許得等畢業之後或國考之後才能去尋找這兩間台中名店的芳蹤了!
目前我最想吃的是馬可孛羅麵包,雖然他很有名,我卻從沒吃過,
聽說在台大開了一間新店,非常想吃他們的貝果(我的最愛之一),
也許下周考完畢業考後去找找~

照片來源日本yamazaki網站
http://www.yamazakipan.co.jp/products/doublesoft/recip_genki.html


※請尊重著作權,未經站長同意,本站台文章禁止轉PO※

台長: souseki
人氣(3,1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