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1 11:26:26|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籠湯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台南生活過一年,不得不承認台南許多小吃真的沒話說!被台北口味養刁鑽的我雖然因為偏食和個人因素還是沒辦法接受台南人偏愛的鱔魚意麵那類的東西,不過在我闖蕩過大江南北以後還是證實台南有幾家店大概在全台灣沒有排一二也落不到三四名去,比如說府前路的京上(名字不太確定,不過反正差不多)日本料理,口味真的讚得不得了!老闆在日本待了十幾年又回來台南開店,名氣不大不過死忠客人很多喔!

當然今天的照片主角更是美味之最,就是民權路的上海華都松針小籠湯包,蒸籠裡頭墊了一層松針是特出之處,我不確定這樣對湯包本身有啥影響,不過皮薄帶勁又不會輕易被蒸破,肉厚夠味,更重要的是那輕咬外皮以後流出的滾燙的肉汁,沒騙你,真的讓你有那種滴到桌上會想舔光的好味道,不過鹹過油膩,吞到喉嚨裡頭剛剛好,每吃完一顆都會想讚嘆一聲再繼續吃下去。

這家餐廳位在古蹟吳園隔壁,上過電視,生意也興隆無比,現在我邊打字邊回味果然開始流口水,有空到台南去玩玩得朋友一定別忘記去消費看看,我相信你一定也會大嘆此等人間美味為何只在台南有?

挺多人講過我適合到FHM去當編輯,現在我又發現我自己也許更適合到美食任務去幫忙拍外景...不過為了我平坦的小腹著想,還是想想就好了...

台長: Sophiya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