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1 11:11:39|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繆思的嬉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極為難以入眠的人,只要平日心情有所紛擾,晚上就會輾轉反側思量許久還不見瞌睡蟲來找我...又加上低血壓,白天想要自動自發爬起來簡直會要了我的命...

從還沒讀國小之前我以前養成了睡前得看書的好(壞?)習慣,這讓我的散光度數重到簡直像個瞎子,也讓我的生活多了許多朦朧的美感,每當我腦子轉個不停不肯睡覺的時候就起來看書,如果不看書的話也訓練自己回想今天看到的書或是特別的經驗,或是對一天的生活稍微下個註解...

這幾個月以來睡前感到最大的焦慮是"怎麼辦?我覺得我快要寫不出東西來了。"或是"完蛋了,明天我一定會文思枯竭,搞不好現在的我已經枯竭了..."這種問題每夜困擾著我像是幽靈一樣,腦子一片空白的恐懼使我的大腦在夜間比白天還要活躍,於是我裹著棉被被三隻貓咪壓著(Lucky不肯跟我睡)認真地抗拒那種對我來說跟被宣判死刑一樣恐怖的"枯竭"之罪,接著腦子裡就會像靈光一閃一樣迸出美好的字句,比如說"像個布偶,自己的腳踩在心上","深夜的海是一片鏡子大地"這種句子,每晚都想掙扎著起身把句子記下來,但是又每每敗給懶惰。所以又催眠自己說"妳一定會記得,把這句子背下來!妳辦的到!"然後感到一陣滿足我才得以睏倦安眠。

少數時候的確是記起來了,不過大部分時候是隔天早上起來活動不久以後,想到昨天晚上半夢半醒似乎鑿出了什麼句子來,但是卻是想破頭也想不起來。接著今天睡覺又要想到自己是不是快完蛋了自卑擔憂個老半天才睡得著。

大概是繆思在我的頭蓋骨上頭嬉戲吧!


台長: Sophiya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